Sunday, September 4, 2016

吉隆坡Oasia Suites住宿体验

不久前刚住过新加坡城中豪亚酒店(Oasia Downtown),很快又收到邀请,试住同一品牌在吉隆坡的新酒店Oasia Suites Kuala Lumpur。【最新房价
(参考:Oasia Downtown住宿记

Oasia Suites KL
闹中取静的Oasia Suites KL

两家酒店原来是在同一时期开张营业,但Oasia Downtown走设计路线,外观独特,在金融区里擎天一柱,很受瞩目。而吉隆坡豪亚酒店式公寓(Oasia Suites KL)主打公寓式服务,隐身闹市的小巷弄间,外观朴实如私人公寓,展现全然不同的格调。



Oasia Suites KL
酒店外观有如私人公寓

酒店地点闹中取静,就在吉隆坡森林生态公园(KL Forest Eco Park,前称Bukit Nanas Forest Reserve)山脚下。酒店大门通往市中心最热闹的“金三角”区,就在Jalan P Ramlee的一条巷子里,后门走出去就是森林生态公园,直接走上去就是吉隆坡塔(KL Tower)。

客房


酒店前身是办公楼,改成酒店以后配合建筑原有格局,同一楼层有多种房型,同样的房型也有不同的格局与方向。但无论哪种房型,都属于附带公寓式设施的小套间(所以才叫Oasia Suites!)。即便是最基本的Deluxe Room,也附带小厨房、沙发区、洗衣机等等,所有设备样样齐全。

One-Bedroom Premier Room
这是酒店,还是私人公寓?!
kitchenette
完整的厨房设备

我拿到的是1704号房,属于One-Bedroom Premier Room。推门而入有如公寓一样,先看到一张圆形餐桌。小厨房里有微波炉、电冰箱、热水壶,灶台上有简单锅具还附带抽油烟机。柜子里放着各种餐具,下面是洗衣与烘干机。

One-Bedroom Premier Room
有如自家客厅一样

厨房旁边就是客厅,有如住家一样的长形沙发、茶几,面对着平面电视。

bathroom
浴室

往内是浴室,卫浴用品齐备,空间紧凑务实,有独立的淋浴间,附带雨林花洒,但没有浴缸。浴室有两道门,一边通往客厅,一边通往一间衣物室,连接到卧室。

wardrobe
衣物间

位于卧室与浴室之间的衣物室,可能是角头房间多出来的小角落,主要放置行李,附带衣柜,柜子里熨斗、浴袍、室内拖鞋、保险箱样样具备。旁边的窗帘拉开来引入阳光,可以晒衣物。

bedroom
卧室
bedroom
另一个角度看过来

卧室里另有一台平面电视,旁边有一张办公桌。另一面是落地长窗,对着吉隆坡塔,但是看不到塔尖,只看到底下的空地。

公共空间


gym
健身房
swimming pool
泳池

豪亚强调养生乐活,品牌有三大支柱:Refresh、Refuel、Recharge。酒店24楼的健身房全日开放,四面都是落地窗户,面对着城市景观做运动。户外泳池优雅舒适,抬头还可看到吉隆坡塔。

KL Tower
顶楼泳池可看到吉隆坡塔

餐饮


buffet breakfast
自助式早餐

酒店1楼大厅旁边是全日餐厅Kafe Oasia,早餐为自助式。有前菜沙律、酸奶、水果;西式的鸡蛋、香肠等等,也有亚洲式的白粥、炒米粉等等。不是特别精彩,但比起一般公寓式酒店来得丰富。

交通


shuttle service
免费接驳服务

酒店门口走出去就是Jalan P Ramlee,搭德士到各大购物商场都在5-10分钟内,步行到Bukit Nanas轻轨站大约15分钟。酒店也提供免费接驳车前往轻轨站以及周边商场如KLCC、Pavilion、Berjaya Times Square等等。一天当中只有几个班次,有意使用可向柜台询问。

KL Forest Eco Park
酒店后门走出来就是这片森林生态公园

入住这家酒店,最方便的其实是从后门直通吉隆坡森林生态公园。到吉隆坡旅游很少想到逛公园,但公寓式酒店目标是住宿期较长的住客,住在这个聒噪繁忙的都市里,后山就能拥有大片绿肺,天天能够上山晨运,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

SkyBox
有惧高症的朋友,踏入悬浮空中的玻璃箱,一步一惊心!

P.S. 不想走山的话,生态公园大门口可搭乘免费接驳车到吉隆坡塔。塔高421米,放眼可俯瞰全市,与邻近的双峰塔隔空相望。塔顶观景台最新推出的观景箱SkyBox,360度全透明玻璃箱有如悬浮半空,美景踩在脚下,惊险又有趣!

Oasia Suites Kuala Lumpur最新房价
地址:No 10 Lorong P Ramlee
502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