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6

Westin美食之旅

住酒店过周末越来越受欢迎,酒店业者也纷纷在周末住宿配套里结合专业导游带领的导览行程,为国际住客介绍酒店周边街区,本地住客也更享受国内旅游的乐趣。不久前介绍过的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请看:Ritz Carlton Millenia国庆日住宿)在国庆日期间带领住客游览历史街区,洲际酒店也在每逢星期六下午推出步行导览(请看:洲际酒店住宿体验)。

westin makan trail
贪吃妹带你寻美食

从10月9日开始,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Singapore)每逢星期天推出美食之旅Makan Trail,由美食博客贪吃妹(www.misstamchiak.com)带领住客进行90分钟的徒步导览,寻访酒店周边的本地美食,边走边吃,品尝新加坡早餐。【最新房价

上个月在酒店的安排下,我们几个朋友率先参与整个住宿体验。周末住酒店吃吃喝喝,开心欢聚!

相关视频请看:贪吃妹寻美食


这家酒店我在两年前酒店开张后不久已经写过,基本内容不变,请参考:体验威斯汀新加坡

the westin singapore guestroom
海港景观客房
泡在浴缸里也可以放眼世界大港

这次拿到的是3605号房,房间格局稍微不同。玻璃窗外是面向海港的景观,浴室里也是大片落地窗,泡在浴缸里也可以放眼世界大港。岌巴海港满满的货柜、高速公路上往来穿梭的车辆,有如玩具模型一样,成为窗前不断移动的风景。

餐饮方面,32楼大厅的Lobby Lounge景观无敌,推荐这里的香槟下午茶。请看:Westin香槟下午茶

主要餐馆是在32楼的Seasonal Tastes,住客的早餐是在这里享用。星期天也推出Champagne Brunch。晚餐时间推出海鲜主题自助餐,请看:Westin螃蟹大餐

33楼另有一间酒吧与餐馆Cook & Brew,请看:Cook & Brew晚间套餐

贪吃妹的美食之旅只在星期天上午推出,所有住客都可以免费参加,但人数只限20人,先到先得。因此,入住以后最好马上到Concierge Desk报名,以免向隅!

the westin singapore breakfast
酒店早餐

美食之旅时间是上午10点,同时也想尝尝酒店早餐的话,第二天上午最好起个大早,抓紧时间用餐(千万别吃太饱哦),也让肠胃有段时间消化。

出发前在酒店32楼大厅集合,一起下去1楼,听贪吃妹稍微讲解一下就可以出发了。

lau pa sat
老巴刹

行程基本上是从酒店旁边的老巴刹开始,在直落亚逸街(Telok Ayer Street)稍作停留,最后来到厦门街熟食中心(Amoy Street Food Centre)。停留点与摊贩有可能会稍作改变,但基本路线大致是在这个范围内。

lai heng carrot cake
Lai Heng菜头粿
carrot cake
黑白菜头粿

第一站来到老巴刹,品尝黑白菜头粿(萝卜糕),也是我个人的最爱本地美食之一。

继续往前走到充满历史感的直落亚逸街,下一站是天福宫旁侧的崇文阁。崇文阁是新加坡最早的华文学校,建筑本身是历史古迹,刚在今年迎来音乐盒博物馆与娘惹砖家土生荟萃馆,入住酒店期间不妨到此慢慢参观。

崇文阁
nyonya kueh
色彩缤纷的娘惹糕

我们的停留点是娘惹风情的崇文阁茶室,餐桌台面上都是漂亮的娘惹彩砖,坐下来享用色彩缤纷的娘惹糕粿,特别有味道。除了娘惹糕,这里也有不错的本地叻沙与米暹(如果你还吃得下的话)。

Amoy Street Food Centre
厦门街熟食中心

最后一站是厦门街熟食中心,也是刚刚公布的第一本新加坡米其林指南的Bib Gourmand平价美食名单中,拥有最多摊位上榜的熟食中心。

ah seng hai nam coffee
海南咖啡

平时来到这里都是一位难求,星期天上午很多摊子没有营业,难得的清幽。这一站主要推荐最具代表性的本地早餐:咖椰吐司与半生熟鸡蛋,搭配传统海南咖啡。熟食中心2楼的“亚成海南咖啡”是老字号,原本在老巴刹营业,后来搬迁至此,拥有一批支持者。


肠胃还有空间的话,可以尝尝2楼的源春驰名卤面与1楼的炒粿条。

星期天早上有开档的著名摊位还有标记鱼粥,队伍很长。有兴趣的话,美食之旅结束后可以留下来慢慢等候 :)

The Westin Singapore 最新房价
地址:12 Marina View,Asia Square Tower 2. Singapore,018961

其他本地酒店住宿
COO新概念背包客旅舍(21-8-2016)
Ritz Carlton Millenia国庆日配套(31-7-2016)
Oasia Hotel Downtown住宿记(16-7-2016)
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洲际酒店住宿体验(12-6-2016)
Hotel Jen Tanglin东陵今旅住宿体验(13-2-2016)
滨海宾乐雅Parkroyal on Beach Road(9-5-2015)
史丹福瑞士酒店Swissotel The Stamford(31-12-2014)

3 comments:

  1. 酒店很积极推广地方旅游!
    可喜可贺~

    酒店的周边景点和美食都是带动酒店入住率和本地旅游

    ReplyDelete
  2. 是啊,希望还有更多酒店也能推出这类活动 :)

    ReplyDelete
  3. Treasure at TampinesJune 4, 2019 at 10:19 PM

    Future residents of Treasure at Tampines . We were talking about this earlier on :) Share this with your family & friend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