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6

南京大牌档登陆狮城

主打南京菜的中国人气名店南京大牌档登陆新加坡!现在,要品尝正宗的南京老味道,再也不用飞到中国啦。

nanjing impressions plaza singapura
南京大牌档

南京大牌档始创于1994年,以讲求原汁原味、精工细作的金陵菜为本,再结合以淮扬特色。餐馆目前在中国南京、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地已有30多家店面,被评为“中国十大餐饮品牌”之一。

新加坡分店是品牌的第一家海外分店,坐落在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4楼,之前Chef Wan餐厅的原址,空间相当宽敞,可容纳300个座位。

>>现场拍摄的小片段:南京大牌档来到新加坡


新店开张,忙忙碌碌

新加坡很少机会吃到南京菜,听说有如此规模的名店进驻,食客们早已迫不及待。12月21日首日营业当天登门拜访,商场里远远就感受到餐馆的旺气。晚餐时间未到,门口的等候区已经坐满了排队等候的客人,墙上闪着等候号码。轮到自己的时候,穿着传统服饰的跑堂带你进入,室内俨然就是市井茶楼酒肆的热闹风光。

古色古香的酒楼茶馆装潢

南京大牌档把总店古色古香的酒楼茶馆装潢搬到新加坡来,天花板上挂满了灯笼,青砖灰瓦、匾额楹联随处可见。

仿古老街搬入餐馆

更有趣的是成排模仿南京老街的开放式厨房,布置成一间间的面点铺、砂锅王、百年老卤店等等,身穿传统服饰的厨房人员在里头忙碌工作,台面上摆着一道道的菜式,食客也可以走过看着实际的菜品点菜。

食客也可以走过看着实际的菜品点菜

舞台上日后将有现场表演

餐馆中央还设置了一个小舞台,日后将从中国请来评弹艺人现场演出,增添气氛(好期待!)。

菜色当然也忠于原店风味,厨房人员都必须到南京受训,按照指定步骤与手法呈献每道菜品。不过,新加坡毕竟食材不同,比如鸭血粉丝、臭豆腐,在新加坡就无缘尝到,一些菜色做出来难免也有些细微偏差,餐馆目前还在调整当中。

基本上,品牌对于食材、味道和制法都有一套标准,首日营业当天尝到的几道招牌菜,都还令人满意。

招牌盐水鸭
招牌盐水鸭

南京以鸭闻名,餐馆最著名的菜肴也是招牌盐水鸭($16.80/$32/$62),端上桌来皮白肉嫩,清爽而毫不肥腻。早在1400年前的南朝,鸭子已是金陵民间爱好的食品。南京的制鸭技艺久负盛名,有“六朝风味、百门佳品”的美誉。南京大牌档的盐水鸭,遵循古法制作,腌制风干就需要20天时间,炒盐、复卤、挂晾、浸渍,共十多道工序,一道鸭就要一个月时间来完成。

南京素什锦
南京素什锦

另一道特色凉菜是南京素什锦($10.80),这是南京人家家户户过年必备的一道爽口菜,传统上会有12种蔬菜,代表一年12个月份。不过,这里由于食材的限制,只用了10种蔬菜,包括莲藕、木耳、豆皮、豆芽等等,口感丰富,清香开胃。

麻油素干丝
麻油素干丝

个人最欣赏的是麻油素干丝($11.80),乍看像白色寿面,其实是豆皮制作的干丝,刀工精绝,以麻油秘制汤汁调味,吃前搅拌均匀,让简单的干丝吸满汤汁,吃起来满口清香。

江南水乡一桶鲜
江南水乡一桶鲜

江南水乡一桶鲜($18.80)用各种海鲜煮成一锅,装在桶里端上桌来。汤汁色泽浓厚,味道清甜浓郁。用料当中的手工鱼丸软嫩多汁,与本地常见的Q弹鱼丸很不一样,也更有鱼肉的香味。

民国美龄粥
民国美龄粥

民国美龄粥($6.80)据传是民国期间宋美龄为驻颜养心,让家厨用上等粳米和豆浆百合山药熬煮成粥,此粥口感浓稠,带有甜味,吃起来清甜中透着米香,软嫩的山药更增添了粥的绵密口感。

地锅小公鸡
地锅小公鸡

地锅小公鸡($23.80),鸡肉佐以秘制酱汁和配菜,还配有手工小烧饼,上桌时加热享用。小烧饼酥脆爽口,蘸着鸡肉汤汁,满口浓香。

清炖狮子头
清炖狮子头

清炖狮子头($13.80)是淮扬名菜,这里的作法传承千年来的工艺精髓,细切粗斩,手工掼制,文火浸养足足六小时,口感细绵,轻盈鲜嫩,完全没有吃肉的沉重油腻。

天王烤鸭包
天王烤鸭包

不容错过的还有这里的天王烤鸭包($8.80/3粒),以鸭肉入馔,把烤鸭分解为小丁再与新鲜猪肉拌匀入馅做包子。简单来说就是加入烤鸭肉的小笼包,体积比小笼包稍大一些,肉馅也更饱满,猪肉的润滑加上烤鸭的风味,汤汁也带有鸭肉的香味,更有特色。

金牌蜜汁藕
金牌蜜汁藕

甜品最有特色的是金牌蜜汁藕($12.80),将糯米灌入藕眼,再加入麦芽糖等辅料烹煮。软糯的口感与蜜汁的甜味,我本身不是很欣赏,初次到访的话却也不妨一试,毕竟这道甜点在新加坡不是经常有机会尝到。

南京大牌档 Nanjing Impressions
地址:#04-46/51 Plaza Singapura, 68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39.
电话:6352 78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