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6

Upper Place天台小馆风情

中峇鲁地区又有特色餐饮场所,王子酒店(Wangz Hotel)顶楼的Upper Place餐馆,刚在不久前开张营业。

upper place
天台上的小馆风情

充满个性的精品酒店,天台空间也很有特色。半圆形的小馆格局,座位不多,却有户外与室内餐区。户外地面铺着绿色仿草皮,蓊郁间放眼望去是欧南园与中峇鲁一带的城市景观。

>>用餐时的小段影片:Upper Place天台小馆


upper place - outdoor
户外空间

还记得酒店刚开张时这里是天台酒吧,后来是漂亮的小餐馆The Rabbit Stash(参考旧稿:天台上的兔子窝),如今又改成酒店自家主理的特色小馆Upper Place,主打亚洲特色的欧式小盘料理。菜色分量不大,价格也不贵,可以多点几道来尝,满足现代食客肚量有限又想品尝多样菜色的矛盾心态。

Lobster Kueh Pie Tee
龙虾娘惹金杯

几个朋友一起上门,可以点几道前菜来分享,也可当作下酒小菜。龙虾娘惹金杯(Lobster Kueh Pie Tee ,$10)造型像娘惹小金杯,里面装的却是龙虾肉、番茄小辣椒,上面铺着芒果慕斯。每份三个,一口一个,满口香甜芒果味道混搭酥脆饼皮,伴着鲜甜龙虾肉,味道十分特别。

Slow Cooked Pork Belly Tacos
慢煮五花肉墨西哥饼

慢煮五花肉墨西哥饼(Slow Cooked Pork Belly Tacos ,$10),卖相是墨西哥菜,入口却是亚洲风味。饼皮里卷着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搭配紫色包心菜与芜荽,享用时滴上酸柑汁,清新解腻。

Yellow Fin Tuna Tartare Tart
黄鳍金枪鱼鞑靼挞

黄鳍金枪鱼鞑靼挞(Yellow Fin Tuna Tartare Tart,$14)摆盘漂亮精致,有如花园一样,挞饼上的金枪鱼肉伴着焦糖化的洋葱以及绵滑鳄梨的甜味,上面洒有点点鱼子酱,入口带有泰式风味。后来才发现,原来师傅的太太是泰国人,所以烹饪手法很受泰国的影响!

Short Ribs Congee, Veal Sweetbreads
牛小排粥

接下来主菜登场,推荐牛小排粥(Short Ribs Congee, Veal Sweetbreads,$17),先把碗中的半生熟鸡蛋搅碎,拌在浓浓牛肉味的粥底,主角的牛小排外层包着炸米粉,蛋浆粘在米粉外圈,吃起来酥脆香甜。最令人惊奇的是粥里居然加了几片罕见的羊胰腺,增添浓浓肝脏的味道,细腻滑口。

Reconstructed Laksa Risotto
叻沙烩饭

极具特色的还有叻沙烩饭(Reconstructed Laksa Risotto,$27),所谓的“解构”叻沙形态已改变,味道依然保存了典型的南洋特色。配料中有三种海鲜,包括带子、龙虾肉,第三样视当天食材而定,可能是贻贝、软壳蟹、章鱼或其他。椰奶以泡沫形式呈献,厚重叁芭带出食材的鲜甜与辣味,饭粒里饱含着浓浓的叻沙味。

Matcha Parfait
抹茶冻糕

抹茶冻糕(Matcha Parfait,$8)卖相缤纷,味道也很复杂。主角的冻糕入口竟是酸的,原来不是绿茶而是柚子味道,内层夹着红豆冻糕,而外层是黑芝麻。中间晶莹剔透的是白苏维农冻胶,盘底洒满抹茶面包屑,一层层吃下去,味道复杂丰富。冰凉香甜,也很适合天台上的午后时光。

除了散点,也可选择尝味菜单(tasting menu),四道式$42,五道式$50。每天的午餐时段推出午间套餐,两道式$19.90,三道式$24,非常划算。

Upper Place
地址: WANGZ Hotel Rooftop, 231 Outram Road, Singapore 169040
电话: +65 9643 43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