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17

搭酷航飞峇厘岛

感谢温德姆酒店集团(Wyndham)的邀请,最近去了一趟峇厘岛,体验峇厘岛东部的Wyndham Tamansari Jivva Resort Bali酒店。由酷航(Scoot)赞助机票,印尼旅游局安排游览行程,认识酒店所在的Klungkung区。

Tigerair
峇厘岛机场的虎航客机

重点是酒店,我却要从上飞机开始写起。因为明明是酷航赞助的机票,来到机场发现是虎航的航班,原来,虎航即将在7月25日正式并入酷航。也意味着此次航程,是我最后一次搭乘虎航班机了。


坐在飞机上想起过去多年来一次次虎航行程,无限感慨。十多年前廉价航空的出现,为热爱旅行又没有太多旅费的年轻人带来很大的方便。诸多廉航当中,虎航是我比较欣赏,也最常使用的。

虎航早期开发的一些新目的地,如印尼的巴东、泰国的乌东他尼,都是之前少为人知而难以抵达的地点,表现出航空公司勇于开拓新市场的精神。感谢虎航把这些地方介绍给本地旅者,可惜这两个地点最后都已停飞,只能庆幸自己曾经有缘到访,留下美好回忆。

而一些热门目的地,也因为有了虎航的直飞变得更加方便,如前往合艾不需再搭乘长途巴士,去澳门不需要经香港。这些年来曾多次搭乘,以后也会在酷航名下继续使用。

Braised Chicken with Rice
蘑菇鸡肉饭

搭乘廉价航空不用到的服务不须付费,公平合理。需要更宽敞的座位或多多的行李容量也可以付费购买,都是优点。机票不含餐饮,有需要可以现场购买,或者提前预订。最后一吃的虎航飞机餐,尝到的是蘑菇鸡肉饭,味道不错。

Tigertale
Tigertale客舱刊物

虎航客舱杂志Tigertale也是我很熟悉的刊物,之前的主编是我的朋友,经常找我为杂志里的中文部分供稿,最后一次写的,正好是峇厘岛。杂志如今换了出版公司,内页版面色系由原本橙色换成了酷航的黄色,原本的中文部分没有了,整本刊物也即将走进历史。

最后一次写给Tigertale的文章,正好是峇厘岛

告别虎航!新加坡与峇厘岛之间,短短2个半小时,今后要由酷航来执飞了。

虎航在2017年7月25日正式并入酷航。

主题标签也从 #tigerairtakesyouthere变成 #flyscoot

精彩回顾
虎航胡志明市之旅(3-5-2016)
酷航澳洲特维德谷(3-11-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