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4, 2017

The Boathouse Phuket泰式烹饪班

到泰国旅游,参加烹饪班学做泰国菜是很受欢迎的活动。尤其像普吉岛这样的休闲目的地,心情轻松,放慢脚步,花半天时间做做菜,是很不错的体验。

The Boathouse Phuket Cooking Class
酒店厨师指导学员学做传统泰式料理

上回到普吉岛主要在市区一带活动,参加了著名的蓝象餐厅烹饪班(请看:普吉岛烹饪体验)。这回住在卡塔海滩(Kata Beach)的The Boathouse Phuket,参加酒店开办的烹饪班,又学了四道菜。(酒店介绍参考:The Boathouse Phuket住宿体验

其实泰国很多游客密集的地区都能找到专门为游客开办的烹饪班,普吉岛是UNESCO世界美食之都(City of Gastronomy),更吸引热爱美食的游客,而The Boathouse Phuket又是卡塔海滩上30多年历史的著名餐厅,主打美食体验,餐厅楼上特别设置一个附带厨房的私人厢房,定期开办烹饪课程。

The Boathouse烹饪课非常专业,不是请厨师随便示范几道菜,而是有固定的菜式与菜单。除了酒店住客也有外面的游客报名参加,两人起就能够开班,每逢星期一、三、五开课,每次做四道菜,但三天内的菜色各异。真的有心学习的话,在这里住一个星期,上三堂课就能学会12道菜!

The Boathouse Phuket Cooking Class
菜市场里认识当地食材

课程从上午9点半开始,在课室里集合、讲解后,10点从酒店出发,由导师带领大家到酒店附近的菜市场里,采购和介绍一些当地食材。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回到课室,桌面上已摆好所需食材,每人各有一份讲义与食谱,穿上各自的围裙,准备动手!上课方式是老师与学生一起动手,老师在前面讲解示范,学生也在自己的灶台上一步步跟随。学生跟不上时,老师会放慢速度或从旁协助,确保每个步骤都能顺利完成。

当天的上课情况有完整的拍摄记录,每道菜的做法与食谱也放上来与大家分享——

1.泰式虾肉粉丝沙拉 Yam Woon Sen Goong


泰式沙拉食谱


2.鸡肉青咖喱 Gaeng Kiew Wan Gai


Gaeng Kiew Wan Gai
青咖喱食谱


3.黄梨炒饭 Khao Ob Sapparod


Khao Ob Sapparod
黄梨炒饭食谱


4.红宝石甜品 Tub Tim Krob


Tub Tim Krob
红宝石食谱


大功告成后,坐在餐厅里享用自己的劳动成果。一顿饭从买菜回来到四道菜完成,花了足足半天时间!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课程一般在2点左右结束(视学习速度而定),半天活动每人2200泰铢,两堂课收费每人3800泰铢,包括上课时使用的围裙、帆布购物袋、食谱、小罐咖喱酱(带回家使用)、毕业证书。每人多付600泰铢,还可以有美酒搭配,品尝四种葡萄酒。

The Boathouse Phuket
地址:182 Koktanode Road, Kata Beach Phuket 83100, Thailand
电话:+66 76 330 015-7

相关文章
The Boathouse Phuket住宿体验(3-12-2017)
普吉岛农家乐(14-4-2017)
普吉岛烹饪体验(18-2-2017)
普吉岛美味搜寻(9-10-2016)
普吉岛美食节(20-9-2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