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17

泰金山小厨新店开张

小印度吉真那路(Kitchener Road)老字号素食馆“佛世界”结束营业,迎来新餐馆泰金山小厨(Thai Goldmine Kitchen),修葺一新后刚在两个月前开张。

Thai Goldmine Kitchen
泰金山小厨

佛世界拥有64年历史,在这家店面经营了41年,今年因老板过世而结束营业,老板娘出让店面时,也把家传食谱传承给接手的新业主。

泰金山经营的是泰式料理,在Harbourfront另有一个档口,售卖泰国街头美食。最近扩充营业,开设小厨推出完整菜单,又因为传承了佛世界的招牌菜式,特别调整了菜单,分成荤食与素食两部分。素食菜单里纳入了佛世界原有的部分素菜,也开发了一些泰式口味的素食料理。荤食部分呈献泰国不同地区的特色菜式(师傅来自泰国不同地区),选择多样。



Thai Goldmine Kitchen
小厨的泰式风情

圣诞节后FB上有一半的朋友还在国外度假,留守岛内的朋友相约来到这里,顿时就像人在泰国,享受午餐时光的小小旅行。老式店屋的临街店面散发浓浓泰式情怀,店内供奉着拉玛五世泰王朱拉隆功,冰箱上有大大的Chang啤酒标志,背景音乐听到泰国网络电台的泰语节目与流行歌曲,一颗心不知飘到泰国的哪个角落。

Larb Gai
泰式凉拌鸡肉

前菜品尝新推出的泰式凉拌鸡肉(Larb Gai, $10),泰国东北经典菜式,在曼谷也很常见,以泰式芫荽、青葱、南姜等各种香料拌着剁碎的鸡肉,还搭配炸得酥脆的鸡皮。这道菜我在泰国吃过的都辣得惊人,每次都要大口扒饭来中和辣味,这里的版本显然经过调整,更迎合新加坡人的口味。对我来说刚刚好,但是对于嗜辣的食客来说,对比泰国的劲辣版本,恐怕会有点小失望。

Charcoal Pot Tom Yum Seafood
炭炉冬炎海鲜清汤

招牌菜之一是经典的冬炎汤,推荐炭炉冬炎海鲜清汤(Charcoal Pot Tom Yum Seafood, $18),装在传统炭炉里整锅端上,享受炭火飘香的老式情怀。冬炎汤有浓汤和清汤的版本,使用炭炉的都是清汤版,芳香浓郁但辣度相对温和,不过,辣度可以迎合食客口味做出调整,点菜时可提出要求。汤里的大虾用的是新鲜老虎虾,还可以免费加汤(一次)。

Steam Seabass with Lemon Sauce
柠檬酱金目鲈

另一推荐菜式是柠檬酱金目鲈(Steam Seabass with Lemon Sauce $30),菜单上也看到油炸版本。泰国朋友经常爱点油炸做法,但我本身更偏爱泰式蒸鱼,类似潮式蒸鱼,但加入柠檬汁、蒜头、辣椒、芫荽各种调味与香料,酸辣开胃,鱼肉细嫩新鲜而毫无腥味,汤汁也可直接享用,美味诱人。

Sukhothai Mee Pok Dry
素可泰干面

面饭类有多种选择,推荐素可泰面(Sukhothai Noodles),源自二厨Sous Chef Noi的自家秘方。Chef Noi从12岁起就在路边摊卖素可泰面,口味正宗。和泰国一样有面汤或干捞版本,也有面薄、米粉等不同选择。

在泰国路边摊尝到的面食分量都很小,这里的分量相当足够,料多实在,图中这碗是素可泰面薄干(Sukhothai Mee Pok Dry, $7),配料包括鱼饼、叉烧、炸云吞皮、豆芽、长豆、肉碎等等,还有一粒生鸡蛋让你拌入面条中享用,搭配小碗鱼丸汤。

Bua Loy Kai Wan
泰式汤圆

甜品推荐新推出的泰式汤圆(Bua Loy Kai Wan, $5.50),五色汤圆以糯米粉加入南瓜、紫番薯、甜菜根、班兰叶和椰子制作,还加入一个半生熟水煮蛋,享用时让蛋黄汁流入甜汤,更添香味。特色汤圆原本是配合冬至推出,顾客反应良好决定列入例常菜单,长期提供。

泰金山小厨 Thai Goldmine Kitchen
地址:147 Kitchener Road, Singapore 208524
电话:6909 20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