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8

满福小厨砂煲饭

幽静的Simpang Bedok一带美食林立,翻新后的Bedok Marketplace熟食中心复古又时髦,旁边成排老店弥漫旧日情怀。新开张的满福小厨House of Happiness)主打砂煲饭料理,老板William Liou出身于酒店与餐馆业,放下华丽身段走亲民路线,开设小厨提供暖心家常菜。

House of Happiness
满福小厨

William离开餐馆业后,在乌美一带开设了卤肉先生(Mr Lorbak),推出家传做法的卤肉饭,赢得不错的口碑,让他深受鼓舞。如今再接再厉,拿下整间店铺开设满福小厨,拥有更大的空间,店面朴实无华,菜式依然走家常路线,但选项更多,也提供饮料、啤酒等等。



今时今日,从事砂煲饭小贩很不容易,因为现代人时间越来越宝贵,砂煲饭制作耗时,食客也不愿意等候。但由于William拥有餐馆经验与专业厨房背景,研发出不同做法,缩短烹煮时间。秘诀在于把白饭先煮到半熟,冷却后洗去额外淀粉备用,食客点用后在砂煲里继续完成,只须十来分钟即可上桌,依然能够尝到传统砂煲饭的口感与味道。酱汁则以黑酱油、绍兴酒和蒜头调制,味道浓郁。


开店初期推出五道砂煲饭选项,包括传统与新创口味,与周边环境复古又现代的氛围倒是很搭配。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三蛋砂煲饭(Onsen Egg with Ikura and Tobiko,$11)更接近日式盖饭的感觉,视觉上亮丽诱人,砂锅上层铺满粒粒的鲑鱼卵与飞鱼卵,中间一个温泉蛋,还没搅拌,浓浓的饭香与鲜香扑面而来,把鸡蛋打散,和鱼卵与饭粒搅拌在一起,蛋黄的浓香立刻变成主角,入口最抢味的是鱼卵的鲜,接着是蛋黄的香。

Teriyaki Pork Jowl
红烧猪肉砂煲饭

红烧猪肉砂煲饭(Teriyaki Pork Jowl,$7)选用猪颈肉的部分,以sous vide方式慢煮16小时,用照烧酱腌制后再微煎,拌在砂煲饭里享用,肉质细嫩,肥瘦香腴,油脂融入饭中,香气诱人。

Lorbak, Onsen Egg, Shanghai Green
卤肉砂煲饭

卤肉砂煲饭(Lorbak, Onsen Egg, Shanghai Green, $7)主角是William拿手的招牌卤肉,比起上述的猪颈肉更加厚实,更有吃肉的感觉,拌着温泉蛋更香滑。

Assorted Mushrooms with Baby Bok Choy
香菇砂煲饭

素食者也有一道香菇砂煲饭(Assorted Mushrooms with Baby Bok Choy,$7),健康清淡,但是与上面几道一比之下,少了脂香肉味,相形失色。

迎合传统口味,菜单上也提供传统的肉碎虾米砂煲饭(Minced Pork with Dried Shrimp & Eggplant,$7)、咸鱼鸡翅(Chicken Wings, Salted Fish $7)等经典砂煲饭。

pig trotter
猪脚

小厨里也可点用Mr Lorbak的招牌菜,包括卤肉、猪脚、卤肉饭等等,砂煲饭的配料如温泉蛋、蘑菇、鸡翅等等都可加料点用。

luncheon meat
炸午餐肉条
酥炸鸡皮

菜单上也有其他小菜,如炸午餐肉条、酥炸鸡皮等等,酥香诱人,很适合下酒。悠闲的黄昏与三几个朋友坐在户外餐区小酌一杯,吃喝欢聚,不经意间传来隔壁黑胶唱片行阵阵怀旧歌声,不知今夕何夕。

满福小厨 House of Happiness 
地址:294 Bedok Road, Singapore 469450
电话:624126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