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9

有间面馆登陆新加坡

有间面馆来了!店名就叫有间面馆(GO Noodle House),英文名称原本直接翻译为Got One Noodle,后来干脆简称为GO Noodle,去吃面,好记又有趣。面馆由三位好朋友联合创办,在马来西亚已有30多间分店,第一次跨越长堤进驻新加坡,在乌节路开设第一间店。

GO Noodle
有间面馆

店面装潢走中国风,木桌椅古色古香,一面墙上摆满了花雕酒瓶,一面墙上挂着清朝皇帝的人像,另一边还挂着康熙皇帝的“天下第一面”。



天下第一面
天下第一面

马来西亚的面汤和康熙皇帝有什么关系?菜单上解释,店内主打的三鲜面汤加入花雕酒,是源自清朝康熙皇帝的做法。康熙一次微服出巡,尝到民间一碗山鲜面,一时兴起加入一杯花雕酒,觉得清香可口,从而挥笔题字写下“天下第一面”,回宫后在宫中复制这道汤面,并改名“三鲜面”,寓意鲜汤、鲜面和鲜鱼。

不过,店内尝到的版本其实是源自其中一位创办人的妈妈的家庭配方,家里是做成潮州式鱼汤泡饭,朋友们尝过都赞不绝口,决定以此鱼汤创业,开店时觉得面条会比泡饭更受欢迎,从而研发出今天尝到的三鲜汤面。

花雕酒
倒入花雕酒增香提味

三鲜汤以40多种鱼骨熬煮,所用的鱼类都经过手工挑选,在马来西亚的一个秘密地点熬煮,新加坡分店尝到的汤头也是从马来西亚特别运来,速冻成零下20度的冰块直送新加坡,保持品质的一致与原汁原味。点用三鲜汤会附带一小杯花雕酒,模仿皇帝的吃法,试过就知道确实鲜甜无比,汤头清澈却毫不平淡,快乐满足似皇帝。


在这里店用面汤可以灵活搭配,可搭配出多达80种不同组合!首先是决定配料,有十多种选择。店家的五大推荐有招牌酱爆丸、猪肉丸、新鲜鱼片、特级肥牛片、手打鱼滑,其他还有多样化选项如福州鱼丸、鲜虾、特级牛丸、三色菇、自制金枕头等等。

spicy soup
红艳艳的辣汤版本

然后选择汤头和面条。除了三鲜汤也可选择辣味的秘制酸辣香汤。除非你很爱吃辣,否则建议选择招牌的三鲜汤。面条不是一般的黄色或白色面条,而是以大米制作的米线或米粉,更能带出鱼汤的鲜味。此外还可额外加料,可加点上述的丸子、鱼片类,也有温泉蛋、苋菜、苦瓜等等,或加额外的米线与米粉。

招牌酱爆丸
招牌酱爆丸

听起来有点复杂,初次上门不知从何选起,点选店家主打的招牌选项肯定不会出错。招牌酱爆丸($10.90),猪肉丸里包着猪肉馅料,有点像福州鱼丸的形式,但整个丸子都是猪肉的,口感比较扎实,咬下时肉馅在口中爆浆,香上加香。

特级三拼牛
特级三拼牛

同伴不吃猪肉而偏爱牛肉,特级三拼牛($13.90)是最理想的选择。三拼包括了特级牛肉片、牛筋、牛肉丸,牛肉片软嫩香滑,牛筋细嫩Q弹,牛肉丸香气饱满。

田鸡面
田鸡面

新加坡分店也独家推出田鸡面($12.90,即将推出),马来西亚总店也吃不到的。据称是因为新加坡有田鸡场,能够找到品质不错的新鲜田鸡。我本身不怎么爱吃田鸡,但试吃时感觉还是不错,肉块饱满肥大,紧实而不干硬。

客家酱加皮蛋
客家酱加皮蛋

不爱吃面汤的朋友,也有干捞手工面面选项:客家酱加皮蛋($9.90)或客家辣酱加皮蛋($10.90)。也可额外加料,有猪肉碎、江鱼仔、炸葱、黑木耳等等,每样$1至$1.50。白色的板面每天在店内新鲜制作,拌上猪油与猪油渣已香味四溢,再搭配皮蛋、江鱼仔、肉碎等等,味道与口感都极为丰富。

花雕酒
花雕酒

休闲面馆也有美酒搭配,除了让你倒入面汤的小杯花雕酒,食客也可另点适合饮用品尝的不同花雕酒,有10年($68)、20年($118)和30年($248),装在传统酒瓶里,饮用前加热1分钟。喝不完还可以留下名字,寄存在店内(可寄存半年),改天回来继续再喝!



有间面馆 GO Noodle House
地址:313 Orchard Road #B3-37/38 313 Somerset, Singapore 238895
电话:6363 5323(先到先坐,不接受订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