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9

富丽敦玉楼往日情怀

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历史正流行,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作为历史建筑,地点又在新加坡河畔,有很多素材可供发挥。中餐馆玉楼(Jade restaurant)特别推出了六道式的往日情怀套餐(Fullerton Heritage Menu),由梁志贤师傅精心设计,处处呼应周边环境,紧扣历史主题。

river rhapsody
河畔小调

梁师傅说:“我30年前就在新加坡河边钓鱼、划龙舟,很怀念那段时光。后来又有缘来到富丽敦酒店工作,把这些年来对新加坡河的感情,通过菜肴来呈献。”新加坡河是新加坡人的集体回忆,也是游客的必游景点。特色套餐的每道菜都是饭桌上的趣味话题,在国庆日期间特别受到食客欢迎。



头盘河畔小调 - 星洲辣汁小河虾、京都百花油条、香口虾酱鸡,一道三式,缅怀70、80年代的新加坡河。辣汁不做成辣椒螃蟹,而选择小河虾,油条、虾酱鸡都是本地人熟悉的怀旧美食,还特别选用带有蓝色纹路的盘子,代表水面的涟漪。

Perfection in Stone
石情石美

石情石美 - 石锅茼蒿蟹肉鱼鳔羹,以石锅代表富丽敦建筑的基石,又有保温作用,端上桌还在热气腾腾。这是一道怀旧菜式,还特别加入茼蒿菜,滚烫冒泡的羹汁中茼蒿的味道越来越显著,浓稠鱼鳔羹吃到最后一口还是热腾腾的。

Sampan Song
木船歌颂

木船歌颂 - 老坛酱蒸海鲈鱼,用老坛酱蒸海鲈鱼,鱼肉细嫩鲜滑,鲜美中融入了豆酱汁和猪油渣的浓香,浓郁的香气让人不禁想起了新加坡河上曾经的舟楫往来。

Bridging Past & Future
铁桥厚谊

铁桥厚谊 - 白胡椒奶油肉骨,向新加坡河上的加文纳桥和安德逊桥致敬,用排骨代表桥梁,弥漫着砂拉越白胡椒的辛香。

Across the Generations
两代相连 

两代相连 - 古早味波士顿龙虾两面,波士顿龙虾是餐馆原有的招牌菜,在此稍做调整,加入混合了传统鸡蛋面和菠菜面的两种面条,代表两代人的紧密相连,焖制得香味浓厚,选用的波士顿龙虾肉质扎实,味道鲜甜。

Sweet Notes of Home
家信蜜语

家信蜜语 - 椰雪花玫瑰冻拼椰糖马来糕国花斑兰酥,一道甜品了综合了多个元素,每一部分都有各自的来源与说法。中间的酥饼代表家书,纪念酒店前身的邮局历史,左上角的红色盖代表50年前的鱼尾狮邮票。书信下面的玫瑰红心,代表收到家书时的心花怒放。一小片黄梨,带出新加坡曾经有大片黄梨园的历史。传统马来糕蘸着本地口味的咖椰食用,最右边还有个怀旧肚脐饼造型的小糕点。家书后面是白色的椰子雪糕,搭配着红色冻糕,红白相间代表新加坡国旗的颜色。

往日情怀套餐每日推出,每人$98,最少2人,至10月31日。

玉楼 Jade
地址:The Fullerton Hotel, 1 Fullerton Square. Singapore 049178
电话:6877 81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