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5, 2019

同乐味道返璞归真

有一阵子没到Park Regis Hotel,再次上门发现餐馆又不一样了,如今改由同乐集团经营,推出新概念“同乐味道”(Taste by TungLok),刚在8月份开张。

Taste by TungLok
同乐味道

Park Regis酒店2011年开张,酒店里只有一间餐馆,住客的早餐与客房送餐都是由餐馆负责。查找以前写过的记录,最早是时髦西餐厅【参考:Suite 23(2011年)】,相信已没有几个人记得(我自己也想不起来),后来改成气派的官邸【参考:官邸新粤菜(2014年)】,巨型水晶灯令人印象深刻。


再次登门,巨型水晶灯还在,人事已非,餐馆走的又是不一样的路线。老板周家萌认为,餐饮业到了今天,食客想要的不再是名目众多的厚厚菜单和复杂花俏的菜式。最新概念选择返璞归真,菜单简化,道道皆匠心,随便乱点都好吃!

阐述餐馆理念,老板说:简单中有奢华,传统中见时尚,提供家常美味的创新菜。菜单设计为“一帅九将”,一道必点招牌菜,加上九道主厨推荐,食客只需从中点选几道,再选一些自己爱吃的菜,肯定就不会出错。

organic produce
食材讲究,注重健康、环保、生态

同乐味道不玩花样,但食材讲究,注重健康、环保、生态,如有机甘榜鸡、爱尔兰鸭、原生态蔬菜等等。尤其是主打的鸡肉,严选Santori MD2有机甘榜鸡,也是本地唯一的较健康甘榜鸡,食用MD2黄梨酵素,饲养70天让鸡只慢慢吸收营养。

美颜花胶土鸡锅
美颜花胶土鸡锅

一帅九将当中的主帅,就是以有机甘榜鸡为主角的美颜花胶土鸡锅($55/$98),以鸡肉、花胶、百叶结慢炖5个半小时。新鲜花胶来自本地饲养的澳洲鲈鱼,炖出丰富的胶原蛋白,鸡肉结实细嫩,鲜甜香醇。

椒香虎虾
椒香虎虾

椒香虎虾($38)使用红树林虾酥炸,洒上脆米粒,虾肉鲜甜结实,就连虾壳也酥香可口。

豌豆酱蒸海炉鱼头
豌豆酱蒸海炉鱼头

豌豆酱蒸海炉鱼头($48)也是推荐菜式之一,来自至少8公斤重的大鱼。一般本地蒸鱼头用的是红哥里,这里用的是本地养殖的澳洲鲈鱼,从养殖场直送,减少炭足迹,新鲜无腥味,细嫩鲜甜。用来蒸鱼的豌豆酱由厨房自行研发,酱油也很讲究,选用台湾的壶底荫豉,也就是酱油底下最精华的部分,保有天然豆豉的香味及口感,还配上大量猪油渣,很下饭。

手抓香酥鸭
手抓香酥鸭

手抓香酥鸭($38)使用的是爱尔兰鸭,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伦敦鸭,由北京鸭和艾斯伯雷鸭杂交培育而成,肉质结实而不干硬,肥美而没有鸭骚味。酥香鸭肉像北京鸭一样用饼皮卷着食用,皮脆肉酥,带有花椒香味。【关于爱尔兰鸭请看:Duckland爱尔兰鸭

烧味三拼
烧味三拼

烧味三拼($38)是传统广式烧味,包括了油鸡、叉烧、腩丁(烧肉),当中的油鸡来自顺德名厨的传统名菜四杯鸡,比台式三杯鸡还多出一杯,包括水、酱油、糖、酒。再添加上少许香料增味,皮滑肉香。

百叶结浸有机津白
百叶结浸有机津白

菜单上的蔬菜类只有一项:原生态蔬菜,每份$28。这里的所有蔬菜只用原生态的有机蔬菜,种植过程中不用农药,注重生态环保。时蔬可自选煮法,包括清炒、蒜蓉炒、上汤泡、杞子浸、鸡汤浸、野菌泡、百叶浸、鲍汁扒等等,当天品尝了百叶结浸有机津白叁芭爆有机四季豆,口味浓淡视个人喜好而定,最重要是吃得健康!

叁芭爆有机四季豆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最后特别端出MD2有机黄梨(不在菜单上)让大家见识一下,据说是原产于中美洲的品种,后来经菲律宾流传到马来西亚,被称为黄梨中的猫山王,果肉细致,吃起来完全没有涩涩刺舌的感觉,鲜甜多汁。

同乐味道 Taste by Tung Lok 
地址:23 Merchant Road,Singapore 058268
电话:6818 88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