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9, 2019

万豪轩Top52欢庆菜单

万豪国际集团最近发布亚太区“Top 52餐厅及酒吧”榜单,甄选旗下亚太地区特色餐饮设施,获选餐馆轮流推出丰富用餐体验与活动。新加坡的万豪董厦酒店(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中餐馆万豪轩荣誉上榜,中餐总厨黄旭严(Brian Wong)精心设计了五道式欢庆菜单,以粤菜搭配西式做法呈献,带来不一样的美食体验,借此回馈食客,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平时少上中餐馆的年轻顾客。

Chilled Flower Tea Jelly with Rosella Sorbet
洛神花雪芭伴花茶冻


说是五道式,其实每道都是一道两式,吃起来分量十足。而且师傅用的都是优质好料,每人$108听起来价位偏高,但师傅解释,菜式成本相当高,这样的收费其实是在回馈食客,绝对是物有所值。



 Roast Honey Black Char Siew, Deep-Fried Suckling Pig stuffed with Shrimp Paste & Caviar and Black Garlic Irish Roast Duck
蜜汁黑叉烧/鱼子百花乳猪/黑金蒜爱尔兰鸭

蜜汁黑叉烧/鱼子百花乳猪/黑金蒜爱尔兰鸭:师傅说,点心和烧腊是粤菜的代表,这里选择以烧腊作为头盘,菜肴传统但食材做出改变,纳入西式高级食材提升了档次。如叉烧用的是黑猪肉,鸭肉用的是爱尔兰鸭,还搭配流行健康食材黑蒜。鱼子百花乳猪在烧猪脆皮里包着虾浆馅料,上面还有矜贵鱼子。

Double-Boiled Fish Maw with Boletus Mushroom in Almond Superior Soup accompanied with Assorted Mushroom Dumpling
牛肝菌杏液炖花胶伴野菌饺

牛肝菌杏液炖花胶伴野菌饺:源自传统的花胶炖杏汁,同样注入师傅的创意与提升。使用的杏仁是高档的龙皇杏,手工研磨,高汤以老母鸡、鸡脚等等炖煮了5、6个小时。中间绿色的饺子里馅料有贡菜、松露、牛肝菌等等。其他配料还有花胶与其他菇菌,有软糯有爽脆,汤头香浓醇厚,满口胶原蛋白。


肥牛伴昆布南非鲍鱼:牛肉与鲍鱼的搭配看似很奇怪,其实是源自传统的鱼羊搭配。鱼+羊=鲜,根据传统说法,鱼与肉是最鲜美的组合。师傅用鲍鱼来代替鱼,把羊改成牛,从而有了这道特色菜品。牛肉用的是牛小排的部位,油花很好,入口极为软嫩。牛肉烧制了两小时后再进行烘制,使用传统的沙茶酱,还加入鲍鱼汁,味道特别鲜美。而鲍鱼选用的是干鲍,整个烹制过程长达五天,并以昆布来提升鲜度。真的是鲜上加鲜,酱汁浓缩醇厚,每一口都有滋有味,齿颊留香。

 WokFried Rice with Crab Meat in Mini Pumpkin and Crab Claw with Pumpkin Sauce
金瓜奶黄蟹钳伴金盅鲜蟹炒丝苗

金瓜奶黄蟹钳伴金盅鲜蟹炒丝苗:两种版本的金瓜与螃蟹,整个的金瓜盅里装满蟹肉炒饭,搭配着咸香可口的金瓜奶黄蟹钳。师傅非常贴心,让食客完全不需要动手剥壳,就能够大口享用蟹肉的鲜美。

Chilled Flower Tea Jelly with Rosella Sorbet + e Bird’s Nest Custard Puff
洛神花雪芭伴花茶冻/燕窝奶皇花酥

洛神花雪芭伴花茶冻/燕窝奶皇花酥:玻璃杯里漂亮的红色来自洛神花的天然颜色,花茶冻使用的会开成一朵花的茶叶,冻结方式也使用了天然的爱玉粉。入口有特别的清香,原来加入了少许的酸柑。师傅透露,洛神花撞酸柑不会变得更酸,反而会降低酸度,增加多一层香味,此外还加入一种高档的乌梅,搭配出独特的味道。同时登场的是燕窝奶皇花酥,外皮酥香,燕窝绵密细滑。

Top 52欢庆菜单由9月30日至10月6日推出,每人$108。

万豪轩 Wan Hao
地址:320 Orchard Rd, 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 Level 3, Singapore 238865
电话:6831 46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