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9

云海肴新菜式

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热潮渐渐淡下,不再有人山人海的盛况,之前大排长龙的一些餐馆如今都可以比较轻松地吃到。而餐馆们度过了新开张的火红时期,也开始动脑筋继续食客。【参考:云海肴登陆星耀樟宜(19-4-2019)】

yunnans
云海肴

云南菜连锁品牌“云海肴”也有新的动作,不久前推出下午茶菜单,现在又增添多道新菜,不久后还计划走出机场,进军新加坡各个角落。



餐馆主打高原料理,云南有七种气候类型,最高海拔6000米以上,无污染原始环境,遍布野生牛肝菌、黑松露、绿色南瓜,以及可食用花卉如茉莉花、玫瑰花和菊花,接下来也会陆续引入更多本地难得一见的食材,选项越来越丰富。

herbal tea
三七茶

到访当天就试喝了新推出三七茶,三七就是田七,这是一种名贵药材,有消炎止痛、解毒化瘀的作用。热的三七茶味道微甜,带着淡淡清香药味,放凉了再喝,药味变浓,茶汤苦中带甘。

Century Egg with Grilled Capsicum
火烤辣椒皮蛋

前菜先尝尝火烤辣椒皮蛋(Century Egg with Grilled Capsicum $6.90),皮蛋以特制云南辣椒酱腌渍,带有辛辣味道。灯笼椒完美烤制,散发隐隐的烟熏味道。所有食材也以特制云南辣椒酱综合在一起。酱汁整体酸中带辣,辣中带咸,无论是拌皮蛋或是搭配云南的米线,都十分提味。

Spicy Fish Skin with Jasmine Petals
茉莉花炸鱼皮

茉莉花炸鱼皮(Spicy Fish Skin with Jasmine Petals $6.90),美味诱人的炸鱼皮,裹上传统云南香料,爽脆酥香,微微麻辣。当中还搭配了一些细小的酥炸茉莉花,鱼皮配着茉莉花瓣,增加了草本的清香,淡淡的茉莉花香消除了鱼皮的微腥,更加完美。

Steamed Red Grouper with Green Peppercorns
藤椒蒸红斑

云南没有海鲜,但本地食客很爱吃鱼,藤椒蒸红斑(Steamed Red Grouper with Green Peppercorns $48.80)是特别为新加坡分店推出,选用的红斑鱼重量为500克至600克,每天限量提供。红斑鱼与新鲜藤椒清蒸,味道芳香又不至于像红椒那么麻辣。鱼肉细嫩湿润,味道清新精致。

Fried Chayote with Dried Shrimp
虾干炒洋丝瓜

虾干炒洋丝瓜(丘北辣呛炒/清炒)(Fried Chayote with Dried Shrimp $11.90)是云南的家常菜,清淡细致,洋丝瓜来自云南的佛手瓜,丘北辣椒也是从云南特别进口。丝瓜爽脆清新,虾干鲜香浓郁,搭配起来味道更显鲜甜浓郁。

Double Boiled Chicken with Red Mushrooms
野生大红菌煨鸡
Red Mushrooms
珍贵的野生大红菌

野生大红菌煨鸡(Double Boiled Chicken with Red Mushrooms $29.90/$38.90)使用珍贵的野生大红菌价值每公斤US$400,滋阴补阳,黑脚鸡炖煮至少2小时,滋补养生。汤汁饱吸了红菇的菌香和黑脚鸡的浓郁油香,味道香中带甜。

Double Boiled Pear with Golden Fungus and Snow Lotus
金耳雪莲子炖雪梨

甜品推出新的金耳雪莲子炖雪梨(Double Boiled Pear with Golden Fungus and Snow Lotus $5.90),也是菜单上唯一的热甜品,迎合不吃冷食的食客需求。用雪梨炖汤带出果香甜味,再加入来自云南的天然野生金耳,配料当中还有雪莲与皂角米。口感粘稠细腻,味道清新甘甜舒爽。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除了五道新菜,也推出儿童菜单,以造型可爱的餐盘呈献。主菜为三鲜米线或鸡肉粥 (S$7.80)。每一种都附带新鲜水果、玉米粑粑和利宾那饮料,每份$7.80。

云海肴 YUN NANS
地址:78 Airport Boulevard, Jewel Changi Airport #02-217. Singapore 819666
电话:6908 3677

相关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