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9

金叶餐厅48周年

台湾粥金叶餐厅(Goldleaf Restaurant)迎来48周年!市面上的老字号越来越少,走过近半个世纪的金叶是新加坡第一家卖台湾粥的餐厅,创于1971年。多年来数次搬迁,三年前来到现址,新店继续推出不同年代的经典佳肴,各道菜式却也经过改良调整,迎合现代食客口味。

goldleaf restaurant
金叶新旧菜式,道道美味家常

庆祝48周年,金叶精选六道经典菜肴,以$5.40的特价回馈食客!经典菜式原价每道$11.80以上,即日起至10月份的促销期间特价$5.40,每桌只限点用三道。



Golden Fried Mushrooms with Salted Egg
咸蛋黄金菇

咸蛋黄金菇(Golden Fried Mushrooms with Salted Egg)使用黑玉菇裹上咸蛋黄酱油炸至金黄,咸蛋味道浓郁,黑玉菇酥脆爽口。

Japanese Cold Beancurd
日本冷豆腐

日本冷豆腐(Japanese Cold Beancurd)使用口感顺滑的日本豆腐,以蚝油调味,加入炸葱、葱油、青葱等等,豆腐吃起来细嫩香滑,搭配着调料更突出豆香。

Steamed Pork Patty with Salted Fish
金叶咸鱼蒸肉饼

招牌菜之一的金叶咸鱼蒸肉饼(Steamed Pork Patty with Salted Fish) 每天限量提供,食谱传承自40年前,只用最佳品质的梅香咸鱼,最特别的是肉饼的处理方式,师傅没有使用任何嫩肉剂,而是手工拍打肉饼以保持弹牙多汁,肉饼中也加入马蹄,增添口感与风味。

Tainan Olive Taiwanese Lettuce
台南橄榄鹅菜

台南橄榄鹅菜(Tainan Olive Taiwanese Lettuce)也就是台湾所谓的“A菜”,简单烫煮,清新翠绿,加上橄榄的清香与枸杞子,增添甜酸味。

Fried Minced Pork with Olives
橄榄肉碎

橄榄肉碎(Fried Minced Pork with Olives)口味家常,肉碎肥瘦比例完美,爽口多汁,橄榄增添咸香味,洒在番薯粥里特别美味。

Sambal Flower Clam
三芭啦啦

三芭啦啦(Sambal Flower Clam)原价$20.80,如今以$5.40推出,非常划算。叁芭酱料微辣香浓,啦啦炒得鲜美细嫩,入口辣中透着海鲜的香甜。

Braised Pork Belly with Preserved Vegetables
梅菜扣肉

除了促销菜式,不容错过的还有多道经典菜式,自创店至今深受食客喜爱,如梅菜扣肉(Braised Pork Belly with Preserved Vegetables, $18.80)沿用源自台湾厨师的老食谱,酱料以多种台湾入口的香料腌制,梅菜由餐馆以手工腌酱自制。

Omelette with Chye Por
菜脯香蛋

家常美味的菜脯香蛋(Omelette with Chye Por,$11.80),菜脯腌汁以秘制材料特别调制,为鸡蛋增添爽脆口感。其他新菜还有青龙菜炒白玉菇香煎鳕鱼等等。

青龙菜炒白玉菇
青龙菜炒白玉菇

道道新旧菜式当然都很适合与金叶最著名的台式番薯粥(单点每人$2.20)搭配,粥水浓稠但米粒没有糜烂,粥里的番薯口感细绵,搭配餐馆里的每一道菜都很理想,单独品尝也很美味。


金叶餐厅 Goldleaf Restaurant
地点: 86 East Coast Road #01-02 Katong Square S428788
电话: 6344 173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