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9

Pixy和风法式料理

莫罕默苏丹路(Mohamed Sultan Road)一带的日本人与日本料理很多,2017年开张的Pixy酒吧兼餐馆,老板和厨师都是日本人,却标榜为现代法国料理。

Pixy Restaurant & Bar
Pixy Restaurant & Bar

餐馆位于战前旧店屋里,狭长式格局,吧台部分直接连接到开放式厨房。乍看像日本料理的寿司台,坐下来却发现眼前就是五脏俱全的完整厨房。



坐在餐台前一字排开的座位,直接观赏主厨大显身手

有别于一般表演形式的吧台,这里是因为空间有限和实际需求,整间厨房直接就在食客面前摊开,坐在餐台前一字排开的座位,直接观赏主厨大显身手。紧凑的厨房设备、利落的下厨身影,烹饪过程的每一个细节一览无遗,也很适合拍照。

Chef Nobu
主厨远峰伸明

主厨远峰伸明(Chef Nobu)生于日本横滨,13岁移居美国,学习正统法式料理,曾在多家著名餐馆工作,今年1月来到新加坡加入Pixy,呈献带有日本特色的现代法式料理。也就是以主厨最拿手的法式烹饪技巧,搭配日本食材与呈献方式,再融入本地特色。

菜单选项根据季节性更换,有一些固定的单点菜式,也有无菜单形式的赏味套餐。目前刚推出了秋季赏味菜单,9月至11月限时提供,五道式每人$100。

Foie Gras Flan
Foie Gras Flan

开胃小点鹅肝布丁Foie Gras Flan,经典法国鹅肝以日本茶碗蒸的形式呈献。底层是鹅肝,搭配了烤过的牛蒡与切段的荷兰豆,最上面是来自北海道的海胆,还加上本地的可食用花作为点缀。精致小菜综合了土地与大海的味道,鹅肝的丰腴、海胆的嫩滑、牛蒡的爽脆,层层的口感与风味,相得益彰。

稻草熏鲣鱼Wara Smoked Bonito是一道传统日式料理,师傅在酱汁里注入了法国味道。一般上看到Bonito就直接翻译成柴鱼,这里看到的却是日本入口的新鲜鲣鱼刺身,外层以稻草烟熏,让鱼片外层带有炭火与稻草熏香,里面依然生鲜湿润。

wara
抓起一把稻草用来烟熏鱼肉
Wara Smoked Bonito
近距离观赏师傅如何以稻草烟熏鱼肉

老板解释,一些日式小馆里常见以火枪炙烧生鱼片的手法,就是源自古早的稻草烟熏,使用火枪固然方便,但带有瓦斯气味,鱼肉也烧得过熟。稻草熏直接在眼前呈献,只见师傅抓了一把稻草洒在炭火上,点燃后细心控制火候,弯下身子用口吹气,烤架上烟雾升腾,明火烈焰,第一次坐在观众席上近距离观赏整个稻草烟熏过程,充满戏剧效果。

Wara Smoked Bonito
稻草熏鲣鱼

品尝时,鱼片是刺身的口感,少了生味而多了稻草香,搭配的酱汁以味噌、雪莉酒醋、栗子油调制,上面铺上黄瓜片与西洋菜,盘底还加了少许酸奶,注入法国元素。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龙珠果与黄尾鱼Dragon & Buri也是结合了日法元素,还加入本地色彩。新鲜黄尾鱼以天妇罗手法油炸,裹上面糊时还加入札幌啤酒让肉质更嫩。摆盘时大笔挥毫,在黑色餐盘上画出鲜艳粉红色,酱汁以龙珠果与奶油乳酪调制。鱼片上面点缀的是皇帝菜与细细的醋腌红葱,整道菜鲜味中带有清爽与酸甜,酥香的口感与明艳的色泽,具有浓浓热带风情。

Roasted Irish Duck Rouennaise
烤爱尔兰鸭

烤爱尔兰鸭Roasted Irish Duck Rouennaise是一道传统法式烤鸭,但由于法国鸭肉质较硬,改用爱尔兰鸭,体积比较小,肉质比较细嫩,搭配的红酒酱汁里加入鸭肝使更浓郁,还搭配了师傅自制的橙酱,甜美果味穿透鸭肉的肥腻。

Magical Banana
魔幻香蕉

魔幻香蕉Magical Banana综合了焦糖香蕉、香草雪糕、师傅自制的巧克力布朗尼,上面淋上特调咖啡酱。师傅说,灵感来自鳄梨淋酱汁的吃法,以咖啡的苦味衬托香蕉的甜味,雪糕的冰冷搭配布朗尼的温热松软,呈献反差的口感与滋味。


Pixy Restaurant & Bar
地点:16 Mohamed Sultan Road, #01-01, Singapore 238965
电话:9171 768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