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4, 2020

徕宝煮炒风味

宝食餐饮集团进军邻里咖啡店,首个自家创立品牌徕宝(Lai Bao)最近在大巴窑组屋楼下咖啡店开张,主打平价亲民的煮炒类菜式。

徕宝鱼头炉

宝食餐饮集团致力推广新加坡传统美食文化,旗下的其他餐饮品牌还包括发起人肉骨茶、威南记鸡饭、阿昌粥、艋舺鸡排等等。集团以大型餐饮集团的形式经营,能够更好地把平价而优质的煮炒菜式带给食客。



老板是新加坡人,怀念成长时期熟悉亲切的家常风味,决定把祖母传下的家传菜整理出来,加上他们的创新与现代诠释,呈献具有浓浓中餐传统,又注入新意的独特菜单。

Sixties Fish Head Charcoal Steamboat
六十年代火炭鱼头炉

招牌菜是六十年代火炭鱼头炉(红斑鱼: $15/$25/$35, 红鲷鱼: $10/$18/$24)依据传统菜谱与烹饪方式,按照祖母的秘方以炭火熬煮十小时。怀旧炭炉里弥漫新鲜食材的天然风味,除了常见的包菜、海带、芋头、木耳、小番茄、豆腐等等,还加上古早味的猪肉饼,汤头鲜香美味。

Grandma's Recipe Pork Belly
南洋外婆火焰扣肉

南洋外婆火焰扣肉($9/$12/$15)诚如其名,带给你外婆的美好回忆。扣肉低温慢煮至柔软细嫩,弥漫浓浓的酱油香。

Deep-Fried Teochew Duck Fritter
手工制作的脆香潮式鸭

手工制作的脆香潮式鸭($8/$10/$12)是经典潮州菜,烟熏鸭肉和手工捣烂的芋头调味后包在薄饼皮里,之后再进行油炸,外皮酥香,里面绵密。

Charcoal Silken Tofu
竹炭白玉脆

老菜新做的菜肴有竹炭白玉脆($5/$8/$10),白色豆腐外层裹上黑色竹炭,卖相独特,吃起来外层酥香,里面丝滑,细软可口。

Old School Sweet & Sour Pork
一粒咕老肉

一粒咕老肉($8/$10/ $12)把熟悉菜肴惊喜变身,创意使用了竹炭粉与黑醋。乍看像黑枣,原来是裹上竹炭面糊的猪肉丁,外层涂满了芳香酱汁,上桌时依然爽口。

Crisp Fried Aubergine & Pork Floss
蒜香肉松脆茄子

蒜香肉松脆茄子($7/$9/$11)把茄子切细后油炸,再洒上咸香松软的猪肉松。茄子的柔软与外层面糊的酥香,与肉松的芳香蓬松完美搭配。

Lai Bao Wok Fried Fine Bean
徕宝小炒王

传统煮炒档有四大天王,这里的创新版本是徕宝小炒王($7/$9/$11) 综合了四季豆、鱿鱼、腊肠、菜脯,咸香够味,口感也更丰富。

Lai Bao 13 Spices Black Pepper Crab
徕宝13香黑胡椒螃蟹

徕宝也推出深受本地食客喜爱的徕宝辣椒螃蟹徕宝13香黑胡椒螃蟹,每只螃蟹重量约600–700g,1只$30或2只$50。这里的螃蟹体积较小,肉不多,但价格也相对便宜,一分钱一分货,不够吃可以多点一只,更加灵活,也更适合小家庭。当中黑椒螃蟹的一大特色是综合了13种香料,浓郁芳香。

Ginger Spring Chicken
徕宝姜蓉童子鸡

另一广受喜爱的国民美食,徕宝姜蓉童子鸡可选择半只($6)或整只($12),鸡只以手切姜蒸熟,确保肉质湿润多汁,带有淡淡香味。上菜时搭配姜蒜酱一起呈献,这道简单的菜肴带出每一种食材的风味,每一口都滋味丰富。

Seafood Lala Ying Yang Hor Fun
海鲜花甲鸳鸯河粉

海鲜花甲鸳鸯河粉( $5/$7/$10)在炒河粉里加入油炸河粉,软滑酥香交织,河粉饱吸了热腾腾的汤汁,搭配了多种海鲜如啦啦、虾、鱼片等等,开怀享用。

徕宝 Lai Bao
地址: Lor 1 Toa Payoh, #01-1040, Blk 168, Singapore 310168
时间: 每天12pm - 10pm
电话: 6261 58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