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20

Alma新菜单

位于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的Alma by Juan Amador,彰显精益求精、努力不懈的精神。

Alma by Juan Amador
Alma主打受日式料理启发的创意菜式

执行主厨Chef Haikal在2015年10月骑电单车摔下,颈部以下瘫痪,凭着坚强意志力逐渐恢复。餐馆自2016年起获得第一颗米其林星后,持续保持一星评级,并且继续推陈出新,不断试验和创造大胆菜式,挑战烹饪疆界。



Alma是西班牙文里“灵魂”的意思,菜肴走创意路线,受到日式料理的启发,结合欧式料理与亚洲风味,创造新颖而熟悉的菜式。午餐菜单由三道式$49起,晚餐菜单有六道式($138)、八道式($178)、十道式($218),食客也可选择以美酒搭配各道菜式,价格分别为$68、$98、$133。新菜单也推出更多素食选项,包括八道至十道式的素食套餐。

试菜当天品尝的是综合了不同套餐的新菜。晚餐时段的赏味套餐,正式展开前先尝尝开胃小点,一套四款,每一件都做得极具巧思,一口一个,惊喜在口腔爆开。

Caprese
开胃小菜:Caprese

Caprese,小番茄搭配水牛乳酪与橄榄,番茄的甜香混搭着乳酪的浓郁,再配上橄榄的咸味,食欲一振。

Kuroge Wagyu
开胃小菜:Kuroge Wagyu

Kuroge Wagyu,和牛寿司,底下垫着海带,上面盖着松露,入口鲜香浓郁。

Foie Gras
开胃小菜:Foie Gras

Foie Gras,鹅肝做成本地吐司的模样,夹着青苹果酱、海带、咖啡脆饼,鹅肝的浓郁油香被冲淡,中和后的香味,鹅肝的香味变得清淡鲜美。

Snow Crab
开胃小菜:Snow Crab

Snow Crab,雪蟹肉搭配了小萝卜与香茅果冻,蟹肉鲜嫩滑口。

potato bread
招牌面包

之后是餐馆的招牌面包,以美国入口的马铃薯面粉制作,装在特制木盒子里呈献,带有暖暖咖啡香。

Amur Caviar
Amur Caviar

套餐上的正餐现在才正式开始。首先是Amur Caviar,主角是鱼子酱,精致小碟里却包含了多种食材,有蟹肉、玉米、梨子,还做成星星、珊瑚的造型,散发海洋味道,上桌时还加入以日本里芋制作的泡沫,冰凉甜美如雪糕,多种配料中和了鱼子酱的咸鲜,咸甜交织,温暖中透着冰凉,很是奇特。

Langoustine
Langoustine

Langoustine,端上桌来看到的又是青色的“雪糕”。主角的虾选用的是日本的赤座海老(akaza ebi),做成圆盘形状的冻胶,垫在黄瓜片底下。黄瓜片中间也藏着新鲜虾肉,以初榨橄榄油生腌,其他还有榛果泥与苹果胶,增添酸性,以及羊乳酪增添奶香味。上面的雪糕是芹菜柚子口味,最后在上桌时倒入虾壳熬煮的清汤。

Salt Baked Celeriac
Salt Baked Celeriac

盐焗块根芹Salt Baked Celeriac是菜单上新增的素食菜肴,块根芹是一种芹菜的根部,相当少见,不确定到底该怎么处理?师傅把它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小小一道菜中展示极其多样的做法:首先盐焗三小时至焦糖化,一部分以葡萄生醋凉拌。外皮烧烤后加上盐焗时流出的汁液,做成酥脆饼屑,部分做成块根芹油,洒在盘子里。此外还搭配了海带泥与黑醋松露油。最后同样是加入雪糕,再以青苹果汁增添清新酸味。

Kaboucha Pumpkin
Kaboucha Pumpkin

Kaboucha Pumpkin是另一道素食新菜,菜名是日本南瓜,端上来看到的是一堆泡沫,“真相”其实是泡沫底下的意大利饺,馅料为南瓜泥,搭配了杏仁、黑松露片,加上少许乳酪,盘底是法式黄油白酱。入口软嫩细滑,清淡中透着南瓜特有的甜香。

Kuhlbarra Barramundi
Kuhlbarra Barramundi

Kuhlbarra Barramundi是本地养殖的澳洲肺鱼,近来在本地餐馆很常见。这里的做法是以大蒜油煎,搭配时令的枪乌贼。鱼肉细嫩香滑,乌贼嫩中带鲜。

Iberian Pork Jowl
Iberian Pork Jowl

伊比利亚猪肉颈肉Iberian Pork Jowl,以墨西哥卷饼的形式呈献。薄薄饼皮上铺着层层食材,包括了扇贝、腌沙葛、腌甜菜根、腌萝卜等等,猪肉铺在最上面,吃法像薄饼一样,整个卷起来大口享用。

Hungarian Goose Aged 7 days
Hungarian Goose Aged 7 days

Hungarian Goose Aged 7 days,选用匈牙利鹅肉的胸肉部位,风干一星期使外皮更干,肉味浓缩,之后进行油炸、慢煮、烟熏、碳烤,烧炙得外皮微焦,脂肪慢慢释放。旁边的配菜有日本南瓜、樱桃等等,搭配了鹅肝酱汁。

Vanilla Creme
Vanilla Creme

甜品Vanilla Creme是创新版的焦糖布丁,搭配慢煮樱桃、柠檬蛋白脆饼、香茅颗粒,白色的冰沙是用清酒的酒粕制作,带有淡淡的酒味与果香。

Alma's Petit Ha
Alma's Petit Ha

一餐正式结束以前,一般会有Petit Four,法语中小烤箱的意思,意指小蛋糕,也谐音4,以一组4件小甜点的形式呈献。这里提供亚洲版本的Alma's Petit Ha,菜单上的Ha写成泰文,泰语谐音5,推出5件小点。泰语的Ha同时也是“哈”的谐音,多了一层趣味性。5件小点分别注入亚洲特色,包括香蕉口味的勃朗蛋糕、鱼露巧克力、阿叁挞、山葵与椰丝白巧克力球、椰子与椰糖口味的Canale。法式外貌里包着亚洲灵魂,一口一个,每一口都费尽心思。

Alma by Juan Amador
地址:22 Scotts Rd, Singapore 228221
电话:6735 99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