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20

形寿司日式风味

首都剧院旁边的Arcade @ The Capitol Kempinski由凯宾斯基酒店统一管理,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美食一条街。当中的泰国餐、德国餐、意大利餐、西班牙餐等等都是酒店旗下餐饮品牌,唯独日式料理形寿司(Katachi Style Sushi)是由日本师傅Keiji Matoba经营,招牌打上师傅名称,带来更地道的日式风味。

Katachi Style Sushi
寿司吧台

餐馆格局分成好几个区块,与Arcade的其他店面一样,带有临街的露天餐区与自家的2楼小阳台。整体设计走素雅风格,门面的露天座位设计成酒吧区,里面的主餐区为沙发式座位,2楼阳台可举办私人聚餐。餐馆占有角头店面的优势,走出去还有一扇小门,打开来是一间小包厢,设计成寿司吧台,提供高级omakase套餐。



主餐区的沙发式座位

菜单有散点和套餐形式,套餐又有多种不同选择。午餐8道式特价$48起,晚餐$99起,私人包厢的高级套餐价位较高,午餐$98起,晚餐$140-$240。

试菜当天师傅特别安排不同套餐上的菜式综合呈献——

5 kinds appetizer
前菜五种

前菜五种(5 kinds appetizer),参考上图,前排的是乌鱼子与山芋、鸭胸肉佐柚子胡椒,正中央的是芥末腌鲷鱼片,最上排的是日本珍味之一的鮟肝,左边的小杯子里是日本菇上面洒了柴鱼。每样一小口,味道鲜明突出。

Sashimi Mori Awase
刺身拼盘

刺身拼盘(Sashimi Mori Awase),上图是三人分量,每人各有五件不同刺身,包括𫚕鱼、鲷鱼、金目鲷、鲔鱼赤身、帆立贝、牡丹虾,鱼肉细滑新鲜,牡丹虾更是肥硕紧实,鲜甜浓郁。

Salmon signature carpaccio
生腌鲑鱼

生腌鲑鱼(Salmon signature carpaccio)以柚子酱腌味,搭配了细嫩山药、绵滑鳄梨、爽脆生菜,薄切鱼片上细碎颗粒是tonburi(地肤子),口感与鱼子酱相似,味道清新微酸,与细滑鲜美的鲑鱼片完美搭配。

Nimono
煮物:鲷鱼头

吃了几道生冷菜,接下来是炖煮类的煮物(Nimono),主角是鲷鱼,选用鱼头和胸鳍的部位,以酱油、味霖等炖煮得咸甜浓郁,旁边看似一球马铃薯泥,入口原来是炖煮得软烂的白萝卜泥,还以刀工划出精致纹路,底下伴着味噌酱,细软温暖。

Agemono:Fried asparagus wrapped in thin slice of Angus beef
炸物:芦笋

炸物(Agemono)以时令青芦笋呈献,硕大翠绿,切段后以薄片的安格斯牛肉卷起,油炸成天妇罗,酥香翠嫩中夹着脂香肉味,滴上柠檬汁蘸点盐分更加酸咸提味。

Grilled Black Cod marinated in white miso sauce
银鳕鱼西京烧

接下来又是鱼,却又是不同做法的银鳕鱼西京烧(Gindara Saikyo Yaki)。西京烧是以白味噌为基础调味腌制后进行烧烤,银鳕鱼是最常见经典的西京烧料理,油脂丰富,肉质细嫩,腌制入味后直接烧烤至焦香,鲜味浓缩还带有微微甜味,搭配着腌姜清新解腻。

Sushi 4 kinds and Unagi Don
寿司拼盘

寿司拼盘(Sushi 4 kinds and Unagi Don),综合四款寿司和一款鳗鱼饭。寿司包括(上图左起)鲔鱼中腹、平目鱼、鲑鱼腹、縞鯵,最后是迷你版的蒲烧鳗鱼饭。新鲜鱼片的肥美油滑不在话下,特别要提的是寿司所用的醋饭与众不同,由师傅自行调制,除了传统的日本米醋还加入意大利陈醋,别有一股甜味。

Kokuto black sugar cheese cake
冲绳黑糖乳酪蛋糕

甜品尝了冲绳黑糖乳酪蛋糕(Kokuto black sugar cheese cake),有别于一般日式乳酪蛋糕,冰凉入口更像吃雪糕的感觉,柔软湿润,绵密细腻,奶香中透着清甜。

Katachi Style Sushi 
地址: 15 Stamford Road #01-82 Arcade @ The Capitol Kempinski, Singapore 178906
电话: +65 6241 644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