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20

牡丹日本料理

直落亚逸(Telok Ayer)一带国际美食荟萃,远东广场(Far East Square)内的日式料理与酒吧就有好几间,当中的牡丹(BOTAN)日本料理主打优质食材,由经验丰富的本地师傅Thomas Kok主理。

botan
牡丹日本料理

很多日本餐厅喜欢强调,日本主厨的日本餐更原汁原味,其实,本地师傅更了解本地市场的需求与本地食客的口味。尤其像Chef Thomas已有40多年的经验,早在80年代新加坡人还不怎么欣赏寿司与刺身的年头,他是最早把日本料理介绍给本地食客的大厨之一。时代改变,日本料理越来越受欢迎,食客要求也越来越高。高档食材虽然价位较高,但一分钱一分货,还是吸引不少有所讲究的饕客闻香而至。



Monkfish Liver
鮟肝

开胃小菜先尝尝鮟肝(Monkfish Liver $18),鮟鱇魚肝是日本著名珍味之一,被称为海底鹅肝,味道有点像鹅肝,对我来说比鹅肝更胜一筹,也更适合亚洲味蕾,味道没有那么浓烈,吃起来更加淡雅细腻,口感绵密,鲜而不腥。配着胡萝卜泥、葱花和微微酸味,提鲜。

Fugu mirin
河豚味醂干

下酒小菜河豚味醂干(Fugu mirin $15),高级食材河豚用日本味醂腌制后风干,咸香微甜,类似我们熟悉的肉干但少了肉脂的油腻,多了鱼脂的鲜香,搭配着蛋黄酱与粒粒鱼卵。

Shoyu Ikura Chawanmushi
酱油鱼卵茶碗蒸

酱油鱼卵茶碗蒸(Shoyu Ikura Chawanmushi $13),看菜名不要误会,不是茶碗蒸里加酱油,而是鲑鱼卵以酱油腌制,来自北海道,满满铺蒸蛋上面。食用时咸香鱼卵搭配着轻滑清淡的蒸蛋,鲜味在口中爆开。用小汤匙一口口吃下去,蒸蛋里还藏着肉块与白果。

Assorted Sashimi 3 kinds
综合刺身

综合刺身(Assorted Sashimi 3 kinds $48)包括了鲑鱼腹、鲔鱼腹、生帆立贝。鲔鱼和鲑鱼都选用腹部最细嫩多脂的部位,来自北海道的新鲜帆立贝更是鲜甜饱满,一吃难忘。

Ebi Mentaiyaki
海老明太烧

海老明太烧(Ebi Mentaiyaki $18)选用的“车海老”(Kuruma Ebi)是一种日本老虎虾,也是日本料理当中比较高级的食材。这里的做法是把虾壳切开,整条虾连带着虾壳与虾头,涂上明太子后烧烤。虾肉的鲜香软嫩没有被明太子抢味,细嫩鲜滑,香浓馥郁。

A5 Miyazaki Wagyu Beef + Hokkaido Pork
宫崎和牛 + 北海道猪肉

肉类主菜以双拼形式上桌,A5等级宫崎和牛(A5 Miyazaki Wagyu Beef,100克$80),脂香肉味在口中轻轻化开,油脂的香气搭配着牛肉细嫩的纤维,肉香倍增。旁边的是黑椒北海道猪肉(Hokkaido Pork Honey Black Pepper Yaki $18),近期内才开始入口到本地市场,做法是以蜂蜜黑椒烧烤。北海道猪肉也是优质肉品,但由于是与牛肉一起登场,相比之下顿时就显得逊色。

Premium Sushi
优质寿司

优质寿司(Premium Sushi $24)一道三式,包括鰤鱼、鮃鱼、牡丹虾。寿司饭做得相当出色,饭粒均匀饱满,粘合度恰到好处,搭配上面的生鱼,入口鱼的鲜香与油香混搭着清新的米饭香,让人食欲大增。

Nagasaki Sara Udon
Nagasaki Sara Udon

这里的面食类可以吃到本地比较少见的长崎中华什锦面Sara Udon(炒面)与Chanpon(面汤),从面条到酱汁都是由长崎入口。当天尝的是Nagasaki Sara Udon($16),炸得酥脆的面条淋上勾芡酱汁,配料有海鲜、蔬菜等等,面条饱吸汤汁却又保持脆度,很适合本地味蕾。

实际上,长崎什锦面本来就是当地中华料理,源自移居长崎的中国师傅,吃起来很像中餐,卖相与味道很像新加坡常见的生面,但本地版本的面条比较粗,吃起来比较油腻,长崎面条比较细,味道更香。师傅曾在九州住过多年,经常在长崎到处吃面,向你保证这里推出的绝对是长崎原味,用心细尝就能辨识其中的不同。

Warabi Mochi
蕨饼

最后是蕨饼(Warabi Mochi $5),以蕨菜淀粉制成的类似麻糬的甜品,新鲜软Q。



BOTAN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36-37 Pekin Street, #01-01, Far East Square, Singapore 048766
电话:6536 4404
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11.30am - 2.15pm
5.45pm - 10pm

星期六和星期日
11.30am - 2pm
5.45pm - 9.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