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20

La Brasserie优质羊肉

本地食客爱吃羊肉的比其他肉品来得少,主打羊肉料理的餐馆或菜单更是少见。富丽敦海湾酒店(The Fullerton Bay Hotel Singapore)法国餐厅La Brasserie推出羊肉主题限定菜单,令人不由地有些好奇。

Te Mana
羊肉限定菜单(酒店提供照片)

主打的不是一般羊肉,而是来自号称全球最优质品种的羊肉Te Mana。新品种羊肉来自新西兰,由肉品集团Alliance Group经过十多年的研究后成功培育。羊肉饱含Omega 3,油花丰富,呈献有如和牛般的口感,也被认为是最健康的红肉。




Alliance经理Dallas指出,羊肉的最大特点就是:把脂肪还给羊肉。他解释,饮食趋势跟随着世界趋势,30、40年前推广脂肪含量较少的羊肉以迎合健康需求。大约15年前发现脂肪未必不健康,开始新品种羊肉的研究。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找出最理想的配种、饲料、生长地点,在特定的高海拔农场中自然放养优质肥羊。

放牧的最后30天在草坪上提供大量菊苣(chicory),使羊肉肌肉间含有丰富的Omega 3健康脂肪,并且有效去除羊肉身上的膻味。羊肉出品前还风干21天,使肉质更嫩,肉味更浓郁。

Te Mana羊肉去年起外销到亚洲地区并登陆新加坡市场,但由于产量有限,价格也偏高,先从高级餐厅着手,慢慢打响知名度。

La Brasserie的限定菜单共推出6种不同做法的羊肉料理,也可选择四道式的赏味套餐,包括三道羊肉菜式和一道甜品——


前菜Arabica Coffee Smoked Loin,切成小片的烟熏羊里脊肉做成凉菜沙拉。小片的羊肉颜色暗红细腻,看起来很像牛肉,入口也很有牛肉的香浓口感,完全没有膻味,吞下前羊肉特有的细嫩香滑口感才突然爆出。旁边搭配了多种时蔬,盘底是迷迭香大蒜奶油,褐色的是咖啡酒雪糕,入口冰凉清爽,苦中带甜,更加突显羊肉的细嫩鲜美。

Lamb Ragout
Lamb Ragout

Lamb Ragout卖相特别,乍看以为带着骨头摆盘,一吃才发现“羊骨”是法式甜品中常用的Breton挞饼,做成骨头的形状,把羊肉铺在上面。不只造型加分,甜饼用在咸食,味蕾上也带来惊喜。羊肉选用的是羊小腿的部位,属于肉质较粗的部位,师傅以红酒烩煮5个小时,入口松软细嫩,香浓可口,配在酥脆甜饼上一起享用,口感反差搭配,味道咸甜交织。

Rack of Lamb
Rack of Lamb

主菜Rack of Lamb,以最经典的做法体现Te Mana羊肉的原汁原味,也是三道当中最有羊肉味的一道。外层是番茄与乳酪,旁边搭配了胡萝卜与其他蔬菜。贴骨的羊肉更加鲜嫩多汁,入口肉香满满,间中夹着肥肉的油香,浓浓脂香肉味交织在口中,越嚼越顺口。

Eton Mess
Eton Mess

甜品是传统的Eton Mess,以新鲜草莓、蛋白脆饼和奶油组成,吃完道道羊肉之后清新享用,甜美解腻。

上述为四道式赏味套餐,每人$118。也可选择单点,每道$30至$66。限定菜单上的其他选择还包括Josper Roasted Spiced Lamb Spare Ribs、Lamb Shank、Lamb Loin。只限2月15日至24日推出。

La Brasserie, The Fullerton Bay Hotel
地址:80 Collyer Quay, Singapore 049326
电话:6877 8911/89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