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9

名厨南洋风味

三巴旺的人气食肆名食小厨(Famous Kitchen)去年进入市区Capitol Piazza开设新店名厨(Famous Treasure),休闲小厨升级为高级餐馆,门面高贵气派,设有葡萄酒吧、威士忌酒吧,也有比较私隐的小包厢和私人厢房,适合商务宴客或亲友聚餐。

Famous Treasure
名厨 Famous Treasure

菜单方面也有所提升,增添了鲍鱼、龙虾之类的高档食材与菜式,以及多种葡萄酒选择。但基本上,名厨还是主打深受本地食客喜爱的煮炒菜式,综合福建、潮州、广东等各籍贯传统风味,加上东南亚特色,名食小厨原本的一些招牌菜也继续在这里推出。



潮式腌蛤
潮式腌蛤

开胃菜潮式腌蛤($12)一上桌,为高级餐馆注入浓浓煮炒档口风情,令人食指大动。新鲜肥美的血蚶以秘制辣酱腌味,刺激开胃,辣味后劲十足,弥漫整个口腔。

咸蛋黄焗鱼皮
咸蛋黄焗鱼皮

本地食客最爱的咸蛋黄焗鱼皮($10),酥脆咸香,浓浓蛋黄香令人停不了口。

烧味双拼盘
烧味双拼盘

海鲜和烧味是这里的主打,烧味双拼盘($18/$28/$36)可选择烧鸭、烧肉、叉烧、油鸡,当天品尝的是烧肉和叉烧,烧肉皮脆肉香,叉烧边角微焦脂香满溢。

家乡南乳炸五花腩
家乡南乳炸五花腩

家乡南乳炸五花腩($20/$30/$40)选用五花腩肉,以南乳腌制后油炸至金黄,品尝时外层酥香,里头仍有脂香肉汁,淋上秘制酱汁,配着烤蒜头一起享用,更加提味。

爱尔兰金牌烧肥鸭
爱尔兰金牌烧肥鸭

餐馆现址原本是高档的伦敦鸭名店,名厨拿下这个店面后,继续推出爱尔兰金牌烧肥鸭(半只$38/整只$68)。人们常说的伦敦鸭其实来自爱尔兰,这里使用的鸭肉来自著名的银山农场(Silver Hill Farm),品质特别好,汁浓肉嫩,也没有鸭骚味,吃起来肉香十足,肥美丰腴。

虾酱秋葵炒鲜鱿
虾酱秋葵炒鲜鱿

虾酱秋葵炒鲜鱿($18/$28/$36),入口浓浓的chinchalok虾酱味道,无比亲切的南洋风味。鱿鱼吸满了虾酱浓汁,入口鲜香浓郁。

传统咖喱鱼头煲
传统咖喱鱼头煲

咖喱鱼头是这里的招牌菜,传统咖喱鱼头煲(半只$35/一只$65)酱汁浓郁,配料有羊角豆、茄子、豆卜等等,鱼肉鲜嫩,咖喱汁比一般做法更辣更香,非常下饭。

招牌铁板酸菜蒸笋壳
招牌铁板酸菜蒸笋壳

招牌铁板酸菜蒸笋壳(时价)也是主厨拿手菜之一,整条鱼清蒸后加入自制的腌芥菜与香脆花生,鱼肉嫩滑香甜,搭配略带酸味的腌菜,更突出鱼肉的鲜香,乌黑的酱汁浓稠开胃。

盐香焗花蟹
盐香焗花蟹

盐香焗花蟹(时价)也是三巴旺原本的人气招牌菜,使用肉质细致的蓝花蟹而不是厚实斯里兰卡蟹,盐味更能渗透蟹肉,蟹肉鲜甜细滑。

福建炒面
福建炒面

福建炒面($18/$28/$36)炒的是吉隆坡版本,面条较粗,酱汁浓郁,炒得黑亮诱人。吃起来镬气十足,还能大口尝到猪油渣的香味,酥脆芳香,不油不腻。


名厨 Famous Treasure
地址:13 Stamford Road Capitol Piazza #02-28, Singapore 178905
电话: 6881 66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