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21

饿魔小吃台湾风味

进入新的一年,旅游还没有解禁。疫情后迫切想去的地方就是台湾,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成行?味蕾上的旅行,来到芽笼新开张的饿魔小吃(Emo Snacks),主打台湾小吃如卤肉饭、蚵仔面线、盐酥鸡、炸鸡排、珍珠奶茶等等,回味在台湾开心吃喝的日子。

Emo Snacks
饿魔小吃

33岁的老板郭家祥不是台湾人,到台湾旅游和公干时爱上台湾街头美食与夜市文化,从而开始在本地流动夜市摆摊售卖台湾小吃,去年终于找到地方安定下来,开设正式店面。不料新店开张即碰上疫情,幸好小吃类美食相对灵活,转战外卖业务安然度过难关。解封后恢复营业,简餐小吃与活泼形象吸引年轻食客,渐渐上了轨道。



老板累积多年夜市经验,也卖过泡泡茶,建立起很好的人脉,认识一些台湾供应商,还专程到台湾学习技艺。店内食材大多由台湾进口,食谱源自台式做法,再稍微调整,做出最适合本地味蕾的台式风味。

Brown Sugar Boba Milk Tea
黑糖珍珠奶茶

坐下来先点饮料,一看竟有50多种选项。单是奶茶就有十多种口味,也有不同口味的红茶、绿茶、鲜奶、养乐多,可加入珍珠、芦荟、仙草等等,也有咖啡和啤酒,可惜没有台湾啤酒。我点的是黑糖珍珠奶茶($4/$5),粉圆又Q又绵,口感细腻,黑糖分量拿捏得很好,增加奶茶的浓香而又不会太甜。

酥香炸物
酥香炸物

各式各样的炸物是台湾夜市的人气美食,本地夜市出身的老板深谙本地食客喜好,推出十多种油炸类选项,如盐酥鸡、麻辣香香鸡、梅子地瓜、酥脆香菇、排骨酥、香脆金针菇、南乳炸肉、麻辣薯条等等,油炸得金黄诱人,吃起来清爽不油腻,完全没有油臭味。很适合三几个朋友小聚,点几样来下酒,边吃边聊。

超大大大鸡排
超大大大鸡排

当中最有分量的是招牌的超大大大鸡排($8),鸡肉是由店内自行腌制,咸香美味,卖相厚实豪迈,吃起来却毫不粗糙,酥香爽口。我更喜欢的是岩浆鸡排($10),加入浓浓乳酪,吃起来更加丰腴奶滑。

岩浆鸡排
岩浆鸡排

疫情期间推出外卖便当,也列入例常菜单。基本上就是把各种炸物重新组合搭配,加料做成一份便当,如素食便当($7.90)就包括了酥脆香菇、地瓜、高丽菜、鸡蛋,搭配的米饭是来自泰国的优质日本米,晶莹剔透,米香浓郁。其他选择还有饿魔鸡排便当($10.90)、盐酥鸡便当($8.90)等等,以此类推。

素食便当
素食便当

蚵仔面线($5.90)是每次去台湾的必尝,这里使用的是来自台湾的手工面线,配料有好几种选择,除了蚵仔也有鸡丝、鲍鱼片、大扇贝、贡丸等等,也可灵活加料或加大分量。

大扇贝面线
大扇贝面线

全家福面线
全家福面线

有选择困难不知如何取舍,推荐全家福面线($25.90),一大碗什么都有,分量足够2、3人分享,当中的蚵仔硕大饱满,保持了鲜蚝的口感,肉丸里包有馅料,汤头浓稠滑口,香气四溢,面线吸满了海鲜的鲜美与浓郁,入口香滑,加点醋更美味。

卤肉饭
卤肉饭

另一台湾必尝是卤肉饭($5.50),徇众要求列入菜单后很受欢迎。五花肉切成丁状,口感突出,油脂香气饱满。卤汁与饭粒拌在一起,特别浓郁香滑,再搭配着咸菜与卤蛋,更增加层次感。建议先尝尝原味,再拌入特调辣椒——由于顾客经常要求辣椒,特别研制了搭配的辣椒酱,是老板娘的家传配方,源自印尼的做法,为台式卤肉饭增添几许南洋风味,大口扒饭,满口生香。

黯然销魂面
黯然销魂面

面类有乌冬面、刀削面等等,各有不同配料。好奇点了菜单上特别推荐的黯然销魂面($6.90/$8.90),原来是台式干拌面,搭配了一个煎蛋、两个鱼丸和两个肉丸。卖相朴实,名字如此怪趣,没问老板为何“黯然销魂”,只记得这在台湾称为“傻瓜面”——黯然销魂者都是傻瓜,开心吃喝才是王道!

饿魔小吃 Emo Snacks 
地址:223 Geylang Rd, Singapore 389283
电话:9732 40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