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21

Yum Sing!新世界

辞旧迎新的岁末时节,热闹欢快的新世界(Yum Sing!)亮眼登场,冲淡疫情笼罩下的愁云惨雾,为人潮稀落的克拉码头注入活泼生气。

Yum Sing
新世界

新世界是莆田餐馆(Putien)旗下新品牌,概念却与莆田菜系无关。综合休闲娱乐与现场表演的餐饮场所,取材自上世纪新加坡三大游艺场之一,主打新加坡传统美食,以新世界向旧时代致敬。英文名称Yum Sing!取自“饮胜”,让你不需要等到特别日子,随时都可以举杯畅饮,欢乐面对每一天。



疫情期间酒吧和娱乐场所无法正常营业,新世界还是按原定计划登场。实际上,独特概念是莆田20周年大庆的重头戏。庆祝20周年,莆田副总裁方泽嘉从一年前就开始构想着该如何庆祝,想要做点有意义的东西,特别又不浮夸;不是一次性的庆祝活动,而是可持续的概念,并且让消费者也能同欢共庆。

inspired by New World
以新世界向旧时代致敬

方泽嘉是方志忠的长子,从小在莆田吉真那路老店走动,小时候看到的新世界只剩下惹兰勿刹的一个大门(后来移到莆田对面的城市广场),那是他对新加坡的第一印象,充满了想象与好奇。后来慢慢才知道那是个综合娱乐场所,人们对那里有很多回忆,感觉那是个很有代表性的时代标志。

莆田在新加坡20年,从新加坡走出去,也希望能为新加坡做点什么。从而萌生了这个概念,集餐饮、娱乐、零售于一堂,复古又新潮,让克拉码头的国际游客认识本地文化,又能够让本地顾客引起共鸣。

retro deco
浓浓复古风情

重新诠释新世界,整体设计走摩登复古路线,以新世界游艺场为主题,具有年代感的老物品注入现代诠释,传统花砖设计用于餐桌面板、天花板材质来自旧式电视机木盒、旋转木马飞上天,还有铁窗花、霓虹灯、戏票柜台等等。

grocery corner
零售角落

一进门的零售角落模拟老杂货店,售卖各种本地礼品如黄梨挞、糕点、酱料等等,日后将制作更多自家品牌的特色礼品在此售卖。

live entertainment
室内小歌台

餐馆中间设有室内小歌台,疫情后将推出现场娱乐表演,提供一个平台让新出道的艺人展现才艺,也是听歌喝酒的好去处。计划中的特备节目还有每天的“饮胜”时段、现场舞狮等等。

Bar area
吧台

餐饮方面主打新加坡特色,吧台现场调制特色鸡尾酒,如咖啡口味的Kopi-O Gao($18)、咖椰口味的Kaya Toast Set($18),无酒精饮料也很有本地特色,如豆奶加仙草的Michael Jackson($6)、美禄恐龙($8)、鳄梨奶昔($8)等等。

avocado milkshake
鳄梨奶昔

开放式厨房里呈献传统本地美食,如海南鸡饭、肉骨茶、沙爹、虾面等等,以及具有代表性的辣椒螃蟹与胡椒螃蟹。当中最特别的是七彩捞生(每人$6.80),列入例常菜单每天推出,不需等到过年也可以捞个风生水起。

lohei
七彩捞生

菜式都是小份形式,可当作下酒小菜——

Salted egg fish skin
咸蛋鱼皮

咸蛋鱼皮($8)酥香爽脆,片片裹上浓郁咸蛋味道,很适合与啤酒搭配。

salted egg prawns
咸蛋虾

咸蛋虾($12)咸香恰到好处,没有抢走虾的清甜,入口鲜香爽滑。

sambal sotong
叁芭苏东

叁芭苏东($12)Q滑浓香,鲜味十足。

oyster omelette
蚝煎

蚝煎($12)鲜蚝肥美新鲜,蛋浆较薄,突出蚝的鲜甜美味。

laksa
叻沙

主食也是单人分量,几人同桌时点用多道品尝不同滋味,大家一致推荐的是叻沙($10),汤汁浓稠,香气馥郁,米粉饱吸汤汁,香滑爽口。

Moonlight beef hor fun
月光河粉

月光河粉($10)牛肉细嫩爽口,河粉镬气十足,拌入蛋黄以后入口更添鲜香味。

Char Kway Teow
炒粿条

炒粿条($10)火候掌握得好,端上桌即闻到香味,粿条香气四溢还尝得到蚶的鲜美。

Hokkien Mee
炒福建面

炒福建面($10)铺在乌芭叶上呈献,卖相古早,虾汤融入面条里,鲜香美味,还吃得到猪油渣的口感与香气。品尝时偷偷希望,如果能够加入莆田的蛏,一定更加完美!

Cheng Tng
清汤

甜品有浆罗(Chendol $6)和清汤(Cheng Tng $6),清汤可选冷热,吃香喝辣后来以碗清汤,去腻解渴。


新世界 Yum Sing!
地址:Block B, #01-06/07, Clarke Quay, 3 River Valley Road, Singapore 179021
电话:6261 64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