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21

天天友魚烤鱼新去处

演而优则开餐厅,明星餐厅“天天友魚”由本地艺人庞蕾馨和陈建彬入股开设,主打日趋受欢迎的四川烤鱼,位于乌节路Triple One。

天天友魚
天天友魚新开张

早在餐馆开张前就率先上门先睹为快,期待着正式开幕与大家分享详情,没想到5月份开张不到几天就碰到禁止堂食,好不容易度过了挑战时期,终于又可以开门迎客,赶快上门支持吧!疫情时期的餐饮业者,哪怕是顶着明星光环,也令人为之捏一把冷汗啊。

来自台湾的庞蕾馨原来念书时读的就是餐饮,向来对美食行业很感兴趣,只是不太会经营未曾尝试。近期参与陈建彬的直播节目,在他的穿针引线下认识了开餐馆的股东与四川主厨,一拍即合。


天天友鱼室内装潢
环境素雅舒适不花俏

庞蕾馨指出,这里的卖点是食材新鲜,香料与调料来自四川,师傅也是四川人,但口味经过调整,确保本地食客也能接受。餐馆定位以家庭式顾客为目标,不走年轻时髦路线,环境素雅舒适,重点是让一家人舒舒服服享用暖心一餐。餐馆门面为开放式格局,空间不大,但设有卡座、包厢等不同座位迎合不同需求。

主角的烤鱼,选用的是来自越南的清江鱼,每条大约800至900克。只有一种鱼和一种分量,可选择烤、蒸、炸等不同手法,可以做出10种不同口味,如青椒、藤椒、麻辣、酸汤、酱香、孜香、番茄、泡菜、剁椒、蒜香。每道烤鱼一律$36.80,配菜另点(每样由$3起),有莲藕、木耳、豆皮、午餐肉、瘦肉片、黄豆芽、宽粉等等,丰俭由人。

泡菜烤鱼
泡菜烤鱼

餐馆开张前与几个媒体朋友一起上门试吃,品尝了其中两道,比较喜欢的是以蒸鱼呈献的泡菜烤鱼。上桌时整条鱼在铁锅上切平摊开,泡在金黄色汤汁里,上面铺满了葱花、蒜碎、辣椒、酸豆角等等。搭配的泡菜去除了淡水鱼的土味,入口鱼肉鲜甜细嫩。汤汁不似一般川式烤鱼那么重口味,甚至可以直接当汤来喝,酸中带鲜,微酸微辣,刺激开胃。

藤椒烤鱼
藤椒烤鱼

炸鱼版本的藤椒烤鱼色泽深沉,味道也更浓重,上面铺满了绿油油的青椒与粒粒藤椒。由于不擅吃辣,把辣椒拨开后单纯地夹起鱼肉来吃,边角酥炸但依然难掩土味,浓郁咸香的汤汁弥漫藤椒的麻辣香气,很下饭。


吊锅鸭
吊锅鸭

除了烤鱼,吊锅鸭($46.90)也是吸睛菜品,整套器皿都是特别定制。仙鹤嘴上衔着黑色铁锅吊在,下面点火持续烧煮,除了保温也有烟气弥漫的视觉效果。鸭肉搭配了青椒和藤椒,组合与藤椒烤鱼相似,但肉质不似鱼肉的细滑,也可能是拍照玩太久了,吃起来略显干硬。


火喷鸡
火喷鸡

开张前的试吃还有一道火喷鸡,呈献方式是把整锅炖鸡端上台面,锅盖上方淋上酒精瞬间燃起火光。继续焖煮片刻,掀开锅盖时香气扑鼻,热气蒸腾,除了鸡肉还有马铃薯、长豆等各种配料,以及花椒、葱段和来自四川的香料。可惜碍于用火安全问题,没有列入菜单,期待厨房团队能够换个形式推出改良版本,再有机会品尝。

菜单上还有各种川式凉菜、小吃、不同做法的小龙虾、牛蛙等等,也有多种套餐,9道式$188,12道式$388。午餐时段另有套餐,点用主菜(多种选项如宫保鸡丁、麻婆豆腐、酸菜鱼等等,每道$9.80-$12.80),附带小菜、米饭与茶水或冷饮,简单开怀。

天天友魚
地址:111 Somerset Road Unit #01-13 S238164
电话:96657388

外卖:Oddle、Grab food、Foodpanda、Hungrypanda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