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4, 2021

金叶餐厅50周年

著名台湾粥金叶餐厅(Goldleaf Restaurant),疫情中迎来50周年。市面上的老字号越来越少,尤其过去一年多来咬紧牙根,风雨飘摇中等待雨过天晴,更显难能可贵,很值得旧雨新知们一起来打气捧场,共襄盛举。【精彩回顾:金叶台湾粥(2018)】

Goldleaf Restaurant
金叶餐厅

金叶数年前从市区搬到加东的Katong Square,前如切警署旧建筑。疫情期间路过时不见踪影,心里有些隐隐担忧。最近逛街碰到餐馆熟人,才知道金叶并未消失,只是从Katong Square的旧建筑搬到旁边的现代商场里,赶在禁堂食前登门拜访。

创于1971年的金叶是新加坡第一家卖台湾粥的餐厅,走过半世纪历经风风雨雨,过去一年多来更面对严峻打击。先是去年租约期满,竞争不过国际品牌失去了临街位置,迁入商场内虽然仍属于Katong Square,但少有人潮。刚想努力宣传,却碰上阻断措施。今年50周年大庆正想大张旗鼓,又碰上充满未知的禁堂食令。

店家费尽心思灵活应变,特别为打包外卖构思了一道黄金海鲜粥,又设计了一套国庆日促销套餐。Katong Square通往停车场的通道有个上下车处可以稍作停留,外带取餐还算方便。


Seafood porridge
黄金龙虾海鲜粥

配合50年大庆的黄金龙虾海鲜粥(Seafood porridge,每份$88,可供4人享用),一份粥品综合丰盛好料,方便打包外卖,招牌的台湾粥注入金黄色泽,带出金叶与金禧含义。卖相豪华喜庆,生猛气派。金叶本来就擅长煮粥,为了这道特备粥品,餐馆团队花了不少时间比较市面上各家龙虾粥做法,精心研制以确保拿出最佳品质。

海鲜粥下足成本,以高汤、虾壳慢火熬煮,丰富用料包括龙虾、鲍鱼、鲜虾、贻贝、啦啦、蟹肉等等,由于每样海鲜所需的烹饪时间各不相同,必须按照不同食材先后烹煮,才放入粥里汇聚一锅,每样都煮得软硬适中,不老不柴,而又保留了原本的鲜味。整锅粥粘稠绵密,鲜味十足,吃到锅底还意犹未尽。由于制作耗时,每天只能限量提供。尽量提前预订,以便有充足时间准备。


National Day Promo Set
国庆日促销套餐

除了50年大庆,也配合国庆日推出促销套餐($88,可供四人享用),包括皇帝鸡、清蒸鲈鱼、自制豆腐、蔬菜、台式番薯粥,都是深受喜爱的人气菜式,暖心家常,居家防疫期间很适合买回家与老人小孩共享。

Emperor Chicken
皇帝鸡

最值得赞赏的是皇帝鸡,整只鸡浸在浓稠汤汁里,肉质细嫩,鸡皮胶质完全溶于汤汁,鸡肉还保持了肉香,软烂不柴,汤汁倒入番薯粥里变身番薯鸡粥,特别美味,也可当作浓汤单独享用,老少皆宜。


Steamed Seabass in Light sauce
清蒸鲈鱼

比较喜欢的还有清蒸鲈鱼,肉质鲜甜细嫩,鱼皮香滑,简单清蒸更突显鱼的新鲜美味。

套餐附带四人分量的招牌台式番薯粥,粥水浓稠但米粒没有糜烂,粥里的番薯口感细绵,搭配每一道菜都很理想,单独品尝也很美味。



金叶餐厅 Goldleaf Restaurant
地点:88 East Coast Rd, #01-05/06/07 Katong Square, Singapore 423371
电话:6346 1088
网店:take.app/a/goldlea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