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21

四川豆花饭庄新人新姿

 四川豆花饭庄(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Top of UOB Plaza旗舰店迎来新执行广东主厨何志强,新人上任红红火火,就连地铁站广告板上都亮出主厨英姿,打出最新宣传口号:精心精巧,有姿有味。姿?不是错别字,朋友引述《说文解字》解释:姿,态也。态者,材艺巧善也!

荔枝木烟熏酱香排骨
荔枝木烟熏酱香排骨

何志强,何许人?好几年前在少为人知的学府餐馆第一食为鲜初次见面,年轻有为,积极进取,着实展示了很好的姿态。【参考:第一食为鲜(2016)】这些年来社交媒体上保持联络,看着他继续努力去了更好的地方,终于来到高高在上的四川豆花饭庄。


Sichuan douhua restaurant - City view
从餐馆窗外眺望,有放眼天下的气魄

4月1日上任(不是愚人节玩笑),刚刚安顿下来即进入禁止堂食阶段,解封日期与人数都充满未知。真金不怕火,主厨与餐馆团队铆足干劲研究菜单,构思了多道招牌菜,都能够以“位上”(每人一份)形式上桌,摆盘精致又不受人数限制。

四川豆花饭庄三家餐馆菜单各不相同,何志强坐镇UOB旗舰店,主打高档粤菜,为传统手法注入现代诠释,同时也配合餐馆的健康路线,选用时令优质食材,带出食材的天然滋味。

最新招牌菜7月中推出,可供单点,也可选择六道式赏味菜单,每人$88。以下列出的是单点价格,照片所见为赏味分量。

豆花四拼
豆花四拼

头盘的豆花四拼($28)上桌眼前一亮,食欲大开。按味道排序从较清淡到浓郁,建议从左下角皮蛋冷豆腐吃起,顺时针为鱼籽鱼皮、西瓜煎鹅肝、清酒蟹肉莴笋。特别喜欢西瓜与鹅肝的搭配,丰腴鹅肝垫着冰凉西瓜,清甜多汁,瞬间清新味蕾。


养生黑蒜关东辽参炖鸡汤
养生黑蒜关东辽参炖鸡汤

养生黑蒜关东辽参炖鸡汤($38),掀起盖子热气弥漫,乍看一片乌黑如十全大补汤,舀起细看汤色毫不浑浊,入口清澈甘甜。天然甜味与乌黑色泽来自健康黑蒜,包括黑黑的鸡肉也不是乌鸡,贴心去骨后慢炖一个半小时,吃起来毫不干涩。最大亮点是高档日本关东辽参,每公斤近千元身价不菲,制作耗时多工,处理干净和泡发需要好几天的时间。


野珍菌豆浆浸鳕鱼
野珍菌豆浆浸鳕鱼

鳕鱼有两种选择,主角的太平洋鳕鱼以松鼠鱼形态呈献,去骨剖花,裹粉油炸,外层面糊经特别调制,吃起来清爽不厚重。两道炸鱼一汤一干,我更偏爱的是野珍菌豆浆浸鳕鱼($26),搭配虫草花上桌,当场淋上乳白色汤汁。这道菜灵感来自潮州鱼头炉,创意融入四川豆花自制豆浆,更有特色。


百香果酱脆太平洋鳕鱼
百香果酱脆太平洋鳕鱼

另一选择是百香果酱脆太平洋鳕鱼($22),同样的鳕鱼,盘底是百香果酱,搭配了生菜沙拉与水果,清新爽口,更接近西餐感觉。


豉油王虎皮青椒A4和牛
豉油王虎皮青椒A4和牛

豉油王虎皮青椒澳洲和牛($40/120克),以简单手法带出高级和牛原味,底下搭配了虎皮青椒,紧扣餐馆的四川特色。青椒去籽减少刺激感,保留微微辣度与微酸醋味,恰到好处突显牛肉风味。


荔枝木烟熏酱香排骨
荔枝木烟熏酱香排骨

另一选择是荔枝木烟熏酱香排骨($18),上桌时用盖着半透明盖子,来到食客面前当场掀开,烟雾缭绕,增添神秘感与戏剧效果,使用荔枝木烟熏呈献淡淡香味。排骨经特别腌制,厚实丰腴,搭配的小番茄以乌梅酱腌制,酸甜多汁,清新解腻。


啦啦凉瓜焖白米粉
啦啦凉瓜焖白米粉

啦啦凉瓜焖白米粉($12),米粉提前一天浸泡,稍微炒出香气,再与啦啦和高汤一起焖煮,米粉饱吸了汤头,有滋(姿)有味。


波士顿龙虾珍珠饭
波士顿龙虾珍珠饭

波士顿龙虾珍珠饭($68,3-4人分量)做法源自龙虾泡饭,高汤以龙虾壳、虾壳和老母鸡熬制,上桌时却是干身享用,完全不见汤汁,原来汤汁早已完全浓缩收汁,渗入粒粒饭中。和泡饭一样,综合使用了珍珠米与脆米增添口感,饱吸鲜味而又软中带脆。

桃花泪柚子茶炖梨
桃花泪柚子茶炖梨

桃花泪柚子茶炖梨($15),整个的炖梨,添入柚子茶,带着花瓣,精致呈献。梨子切开有惊喜,里面藏着满满的桃胶,每一口都清爽可口,渗人心脾。


粉红俏佳人
粉红俏佳人

另一甜品选择是粉红俏佳人($12),烟雾弥漫上桌,酸梅雪糕搭配了西米露与番石榴,吃起来酸味更甚于甜味,清新味蕾。


四川豆花饭庄 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
地址:80 Raffles Place #60-01 UOB Plaza 1. Singapore 048624.
电话:6535 60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