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21

Tapas,24外卖西班牙风味

居家防疫想念异国风味,把西班牙美食打包回家!巴塞罗那人气小馆Tapas,24第一家亚洲分店落户新加坡Robertson Quay,今年5月刚刚开张就碰上收紧措施,禁堂食期间推出外卖菜单,让食客买回家展开各自的西班牙味蕾之旅。

Tapas.24 takeaway
Tapas.24外卖美食

巴塞罗那的Tapas,24由米其林星厨Chef Carles Abellán主理,主打tapas下酒小菜,气氛活泼热闹。海外分店忠于原店精神,来到新加坡,由星厨的得意弟子呈献原味菜品,在酒吧林立的Quayside营造西班牙风情。

打包外卖少了环境的烘托,也只能调适应对。餐盒上手写菜名还画上可爱笑脸,袋子里附带一张歌曲清单,扫描QR码可以边吃边听,感受欢快用餐气氛。

Tapas.24 takeaway
餐盒包装

菜单上罗列多道适合外卖的菜式,所有的招牌菜都能找到。整体来说,西班牙Tapas是下酒小碟,比较适合三几个朋友喝酒共享。买回家有老人小孩的话,会感觉口味稍重一些,摆在家庭餐桌上务必郑重宣布:想象自己来到西班牙!


Croquetas de pollo
手撕鸡肉西班牙可可饼

小菜先尝尝手撕鸡肉西班牙可可饼(Croquetas de Pollo $8),西班牙式炸肉饼,切开还可看到一丝丝的鸡肉馅料,细腻香润,外层以马铃薯泥裹粉油炸,酥香可口。


Octopus Galician Style
炭烤香料章鱼脚与油封土豆

炭烤香料章鱼脚与油封土豆(Octopus Galician Style $24),烤樟鱼做成tapas形式,长长章鱼脚切成片状,每片叠着一片马铃薯,方便享用。章鱼片洒上红色的西班牙烟熏辣椒粉,入口细嫩鲜香爽滑,底下的马铃薯吸收了橄榄油,绵密浓郁。


Avocado con Pesto
炭烤鳄梨佐蒜香青酱与松子和乳酪

炭烤鳄梨佐蒜香青酱与松子和乳酪(Avocado con Pesto $16),鳄梨以josper炭烤,搭配蒜味青酱,洒上乳酪块与松果,吃起来既保存了鳄梨原本的细腻绵密独特果香,又多了炭烤的炙烧香气。尤其搭配着青酱和乳酪入口,更增加醇香。


Clams Aljillo in Sherry
招牌油蒜蛤蜊佐雪利酒

招牌油蒜蛤蜊佐雪利酒(Clams Aljillo in Sherry $34),新鲜蛤蜊加入雪利酒烧煮,汤汁里加入伊比利亚火腿粒增添咸香滋味。厨师手法高超,保留了海鲜的鲜甜,又突出了火腿的咸香。蛤蜊之间还有颜色相同的洋蓟,乍看以为是贝类海鲜,吃起来却是爽口细嫩的不同口感,饱吸了汤汁的鲜味。


Paella de Gambas Al Aljillo
西班牙鲜虾大炖饭

西班牙鲜虾大炖饭(Paella de Gambas Al Aljillo $40),黄澄澄的西班牙饭粒粒饱满,以海鲜高汤炖煮。饭粒的咀嚼过程中,不仅吃到米粒的稻谷精华香气,还不时透出渗入米粒的海鲜汤汁的鲜味。蒜香鲜虾点缀在炖饭上面,看似配料,实为点睛之笔,入口鲜味十足,还吸收了米的香味,口感层次更佳。


Tapas,24
地址:60 Robertson Quay, #01-04, Singapore 238252
预定:6513 6810、WhatsApp 9821 8471

网站: https://www.tapas24.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