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Chabuton拉面登陆新加坡

Chabuya Tonkotsu Ramen

在日本与泰国大受欢迎的日本拉面品牌Chabuton,终于来到新加坡,上星期在313 Somerset盛大开张。


Chabuton为何名声响亮?互联网上谷歌一下,原来,创办人森住康二是日本拉面名人,曾荣获日本电视拉面赛冠军,也是第一个赢得米其林星的拉面师傅。森住康二共创立了三个拉面品牌,第一间传统拉面馆Chabuya,第二间是主打猪骨汤拉面的Chabuton,第三间是创新时尚的MIST。

来到新加坡,由Suki集团引入Chabuton品牌,用的虽然是总店的原创配方,食材也只能向总店指定的供应商购买,但森住康二本身并没有亲自参与,所以,新加坡的店面装潢与菜单上,完全不得亮出森住康二的名字或照片。而拿到米其林星的是MIST而不是Chabuton,所以也不得以此宣传。(日本人做事还真是一板一眼ne……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吃面吧。简简单单一碗,好不好吃,的确不需明星师傅来加持。

和一般拉面馆一样,菜单上的拉面有酱油、盐、味噌等不同汤底,每种各有三道,选择不多。不过,面条的软硬、汤底的咸淡等,都可按照个人喜好特别声明。

Chabuton Tonkatsu Ramen

餐馆主打的是猪骨拉面Chabuton Tonkatsu Ramen ($8.30/$11.90),以猪大骨熬制多个小时,汤底浓郁奶滑,够味却不至于太咸,面条耐嚼有劲,上面有一片叉烧,肥瘦适中。

注意,拉面里除了一片叉烧和少许的青葱、芝麻,是没有其他配料的。鸡蛋、紫菜、角煮猪肉(buta kakuni,日式五花肉)等,可以另行点用,一个鸡蛋加一片猪肉收费$3,单点一个鸡蛋$1。上桌时,另行点用的“加料”都没有加在面里,而是放在小盘子里放置一旁。这么一来,鸡蛋当然就没有面汤的味道,面汤里也没有鸡蛋的味道。不过,不是服务人员没脑,而是不想让配料影响拉面的原味,刻意如此。为了不想辜负这番心意,只好先尝尝原味,再把配料加进去。鸡蛋的生熟度倒是控制得好,溏心软润。

Kara Kara Ramen

店内另有一道辛辣拉面Kara Kara Ramen($12.90),以猪骨拉面为基础,加入香辣肉碎。品尝少许,感觉辣度其实不是很强,但味道更浓,适合重口味食客。

Shoyu Zaru Ramen

比较不一样的是酱油冷面Shoyu Zaru Ramen($11.90),纤细的冷面条,搭配温热的日式酱油汤底,上桌时分开放置,食用时沾一口,吃一口。吃完面条后,还可要求再来一碗“割汤”(wari soup),把剩余的面汁加在汤里一起享用。

Hitokuchi Gyoza

Ika Karaage

菜单上还有一些简单小菜,如一口饺(Hitokuchi Gyoza, $5),香脆饺子皮里包着多汁的猪肉内馅。又试了炸鱿鱼(Ika Karaage,$5)和炸鸡块(Chicken Tatsuta Age, $5),外皮香脆,内在扎实,配着面条面汤,刚刚好。

地址: 313 Orchard Road #B2-01 (S) 238895
营业时间: 上午11时30分至晚上10时
联络电话: 6636 8335
面簿网页: https://www.facebook.com/chabuton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