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天厨台湾家乡菜

Tien Court @ Copthorne King's Hotel


新加坡国敦统一酒店(Copthorne King's Hotel)中餐馆天厨(Tien Court),在整个11月份推出台湾家乡菜促销。主厨何添财师傅来自台湾嘉义,精心烹制的台菜都具有浓浓台味,很受食客的欢迎。

媒体试菜当天,师傅盛情款待,拿出私人的高山乌龙茶同桌共享,然后是一道接一道的经典台菜,令人应接不暇——

扣肉包:新加坡人很爱吃扣肉包,不过,台湾的版本作法又不大相同。同样是以油光肥腴的三层肉夹在包子里,上面还洒上花生,搭配酸菜,吃起来不比较不腻,口味也更丰富。

粉丝虾球煲:粉丝里除了虾的鲜香,还饱吸了浓浓的沙茶味道,特殊的沙茶香也是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台湾味道。

红烧牛腩煲:台湾的红烧牛腩有不同的作法,师傅以前学的是川菜,因而偏向川式作法,带有辣味,也是新加坡人喜爱的口味。

树子蒸鳕鱼:树子蒸鱼是台湾很常见的一道家常菜,用醃渍过的破布子来蒸鱼,土黄色的腌渍树子有点像话梅,酸酸又带点甘甜,是下饭最佳佐菜。在新加坡,师傅用鳕鱼来代替台湾常用的虱目鱼。鳕鱼肉质鲜嫩口感很好,用树子来蒸鳕鱼,既吃到鱼肉的柔滑和鲜嫩,也吃到树子清香酸甜的滋味。除了树子,配料中还加了五花肉丝、冬菇丝、姜丝等,树子则去籽,以方便客人食用。

台式卤大白菜:大白菜如此寻常,师傅却格外用心地加入不一样的味道,炒香的细碎鸡蛋、虾米、香菇,每一口都令人心动。

台湾卤味饭:吃台菜怎能少得了卤肉饭,端上来时早已吃得很撑,但浓香诱人,油香卤肉轻轻拌一拌,渗入饭香中,忍不住大口扒饭,不知不觉又吃个精光!

其他还有特别准备的鸭舌头、牛尾汤、熊掌豆腐、山地烤肉、梅菜鸭、台湾A菜等等等等,难以尽述,赶紧来尝一尝吧!

11月份的台菜促销有两个套餐,在午餐和晚餐时段推出:

■ 精神饱满,每人$78,包括鲨鱼骨炖排翅、带子粉丝煲、酸菜蒸鳕鱼、香煎虾饼、台湾A菜、油菜饭、金瓜芋泥。

■ 活力充沛,每人$58,包括鲍翅肉羹、客家小炒、山地烤肉拼五香小卷、台湾A菜、油菜饭、杏仁南瓜露。

另外也有散点菜单,特色菜肴有银鱼苋菜羹、梅菜鸭、猪手面线、熊掌豆腐、扣肉包、山地烤肉、台湾卤味饭、红烧牛腩煲、粉丝虾球煲、烟熏星斑、台式卤大白菜等等,配着热腾腾的地瓜粥(只限午餐)大口享用,格外的温暖舒服。

Tien Court
地址: Level 2 Copthorne King's Hotel
403 Havelock Rd, Singapore 169632
电话:6318 3193/1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