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14

澳洲名厨玩味传统印度餐

Tony Bilson X Tandoor


澳洲一代名厨Tony Bilson,目前来到新加坡乌节中心假日酒店(Holiday Inn Singapore Orchard City Centre)的印度餐厅Tandoor,与印度餐主厨Chef Vaibhav Suri联手推出多道特色美食,结合印度与澳洲风格。

酒店总经理与主厨欢迎Tony Bilson(中)的到来

年过70的Tony Bilson拥有40多年经验,是澳洲餐饮界的传奇人物,发掘过不少厨艺人才、扶持过不少高级餐厅、推动澳洲饮食潮流,有“料理教父”(Godfather of Gastronomy)之称。

标榜正宗印度口味的Tandoor去年翻新后改头换面,以崭新形象出击,注入更多现代感。这次邀请顶级大厨前来,是配合餐厅最新宣传口号:Every meal begins with a travel tale。

传统印度菜肴与澳洲现代料理手法,摩擦出什么火花?两位大厨结合了不同的文化背景与烹饪经验,比如以西式真空烹调结合印度传统窑烤、在摩登菜色里加入印度香料,以非传统食材和现代呈献手法,探索现代印度料理的新方向。

名厨来新只有短短十天,11月14日至23日,推出午间套餐(每人$48)和晚间套餐(每人$58及$88)。促销结束后,餐馆将继续推出部分菜色,直到明年1月底。

Tony Bilson抵新当晚,酒店特别安排了媒体试吃会,让我们有机会一睹名厨风采,抢先品尝了菜单上的多道好菜——

先喝汤,第一道的Murgh Badam Ka Shorba是经典印度料理中的鸡肉浓汤,浓郁汤头里有细细的肉碎与新鲜薄荷,当中一个鸡蛋与一片松露注入澳洲元素。旁边搭配一块小饼,咬下是羊乳酪的味道。

前菜Roomali Red Snapper Chaat,一看就是西式的鱼片carpaccio,切成薄片的主角是红鲷鱼,配料有带子、虾肉、贻贝等等,上面还有鱼子酱颗粒。清新的柠檬酱汁里有少许的印度香料,不过整体感觉还是澳洲更甚于印度。

接下来是Tawa Scallops,新鲜硕大的挪威扇贝,看起来还是西式做法,调味中使用了藏红花与小茴香,入口有印度香料的味道。

主菜以拼盘形式呈献,首先端上的是Tandoori Bharwan DuckTandoori Australian Squab。餐馆名为Tandoor,tandoori(唐杜里窑烤)当然是这里的招牌好菜。左边的鸭腿肉里塞入了鸭肝,下面是青豆泥与蘑菇,结合了西式作法;右边的是澳洲乳鸽,使用传统的唐杜里腌制手法,搭配菠菜与印度香米。

之后呈上的是唐杜里烤羊肉Vilayati Sarson Gosht与烤鹌鹑Pathar Ka Bataer,看上去黑黝黝毫不起眼,入口却极为惊艳。羊肉选用的是澳洲羊肩肉,慢煮12小时后才放入唐杜里烤炉,肉质细嫩而没有膻味,有西式羊排的厚实多汁,又兼具印式唐杜里的香味,令人赞赏。烤鹌鹑用的是古老的印度烧烤方式,上桌时已去骨切成肉片,同样是芳香多汁。

甜品以前,先上一道Goat Cheese Pinwheel,浓郁羊乳酪搭配清新沙律,清一清口腔。

最后是甜品Caramelised Cardamon Fig Tart,不似常见的印度甜品那么甜腻,饼皮里包着新鲜无花果,上面搭配酸味覆盆子雪糕。搭配一杯巧克力慕丝,看似西式甜品,入口却有几许印度味,很特别。

Tandoor
地址: Holiday Inn Singapore Orchard City Centre B1, 11 Cavenagh Rd, Singapore 229616
电话:6733 83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