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6

冠军面包师x面包物语新面包

面包物语(BreadTalk)与台湾冠军面包师陈永信合作,制作了“Flavours of Jubilation味您喝彩”一系列五款面包,9月30日起在所有BreadTalk店面推出。

Johnny Chen Yung-Hsin
面包冠军陈永信

陈永信是世界面包大赛冠军,去年在第五届的法国Mondial du Pain大赛中总成绩排名第一,作品《牛魔王》更拿下艺术面包冠军。

这次与面包物语合作,专程来到新加坡了解本地生活与口味,亲自选购食材并与本地烘焙师交流。这次推出的五款面包当中,三款为原本的得奖作品,两款是特别针对新加坡口味而设计。

记者会实况录影:陈永信味您喝彩



椰情狮城 SingaShake $2.40


SingaShake
椰情狮城

陈永信来到新加坡后发现人们吃饭时经常点用椰子汁,整个椰子摆在桌上,喝完还挖出椰肉来吃,对他来说充满新鲜感。

他于是以此为灵感源泉,设计了椰子造型的“椰情狮城”,外型小巧,还附带一根“吸管”。面包内馅的奶皇不加鸡蛋,而是以椰浆制成,上面还有本地人爱吃的咖椰,带来双重口感。

火辣山峰 Ah Lemak?! $2.40


Ah Lemak?!
火辣山峰

陈永信对新加坡人爱吃的椰浆饭也很感兴趣,配料有江鱼仔、花生、叁芭辣椒等等,对他而言是很有南洋风味的奇妙组合。他于是设计了这款“火辣山峰”,适合喜欢重口味的人士。

他说,设计过程花了整一个月的时间进行调整,面包底原本比较扎实,感觉不太合适;换成软的,又不协调,最后才研究出目前的版本,带有Q软的感觉。辣度方面也进行了几次调整,火山的外形带出火辣的感觉。

五福丰收 Five Blessings $8.80


Five Blessings
五福丰收

“五福丰收”是陈永信的得奖面包作品,使用了大量谷类的养生面包,也是台湾目前的流行趋势。面包里有红藜麦、红麴、亚麻籽、黑白芝麻等等,设计成富贵花开的造型,非常讨喜。

初恋物语 First Love $2.40


First Love
恋爱物语

做面包像恋爱一样,有了酵母还要发酵,经过一段等候期。初恋的感觉也是粉红色的,外酥内软,并且用玫瑰、蔓越莓带出酸酸甜甜的恋爱滋味。

圆满 Circle of Life $2.40


Circle of Life
圆满

陈永信发现买面包的多数是女性顾客,因而想要做出一款适合男性的面包,用料包括肉桂、龙眼干、核桃等等,外形比较粗矿,吃起来扎实饱足,献给所有的面包师傅。

陈永信在面包大赛中也荣获艺术面包冠军,此次也特别为新加坡制作一件艺术面包作品《心旅狮城》,献给面包物语与新加坡,也纪念此次的合作。1.2米的面包雕塑,将在10月1日下午4时至6时,在百利宫面包物语(BreadTalk Paragon)现场完成,欢迎公众前往观赏。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