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17

Basilico夏季新菜

时序进入下半年,丽晶酒店(Regent Hotel Singapore)意大利餐馆Basilico又有亮眼新作。

Basilico
Basilico

餐馆每个季度根据意大利时令食材推出当季新菜色,打造“Basilico之最”(Basilissimo),已成为一大特色。下半年的夏季与秋季菜单里,推出新的双人份佳肴Sharing platters,带来更多上门光顾的理由。



salad
前菜餐台

Basilico晚餐是半自助形式,前菜与甜点可在自助餐台上无限享用,主菜是点菜形式,也可选择葡萄酒搭配。

tomato and cheeses
餐台上的意大利番茄与水牛乳酪极其诱人

餐台上的前菜极尽缤纷,意大利入口番茄鲜艳欲滴,乳酪也有多种选择,包括只能在意大利餐馆里找到的白色水牛乳乳酪,都有众多不同选项,放眼餐台上的意式面包、鲜蔬、烟肉等等,琳琅满目,令人三心两意,什么都想尝一口。

各式烟肉

主菜从菜单上点用,媒体试菜时,师傅特别从下半年的夏季与秋季菜单上,各选几道呈献。

Risotto ai Piselli e Maggiorana con Baccala Mantecato
青豆马郁兰与鳕鱼烩饭

夏季的主打面食是青豆马郁兰与鳕鱼烩饭(Risotto ai Piselli e Maggiorana con Baccala Mantecato),青黄色的酱汁里是青豆与马郁兰,上面奶白色的是打成浆状的意大利盐浸鳕鱼,黑色颗粒是以浓缩橄榄制成,橄榄味道更浓郁。一道饭里结合了青豆的清甜、鳕鱼的咸以及橄榄的香,滋味丰富。

Gnocchi alle Castagne al Burro e Salvia
栗子丸子

秋季面食是栗子丸子(Gnocchi alle Castagne al Burro e Salvia),做法与马铃薯丸子相同,但是把马铃薯换成烤过的栗子,加入鸡蛋与帕马森乳酪制成,盘底色金黄色的南瓜泥,上门洒上烤过的鸭腿肉丝,增添爽脆口感。最后还有一片黑松露,增添贵气与香味。

Sharing platters
整锅端上桌来,在你面前当场掀开

接下来,新推出的共享拼盘Sharing platters登场。说是拼盘,还以为是一个大盘子里有多种食材。上菜时才发现,原来是一整个锅子端上桌来,师傅当场把面饼制成的“盖子”掀开,里面是满满的海鲜食材!

Pentolone di Pesce
海鲜锅

这道海鲜锅(Pentolone di Pesce)是夏季的主打菜肴,也是意大利的传统吃法。锅子里有八爪鱼、大虾、鲑鱼、蛤蜊等等,也搭配了一些胡萝卜、芦笋等等时蔬,与豆类一起炖煮。上面铺的是比萨面饼,掀开时香味四溢,焖煮时吸附了海鲜的味道,也可蘸着锅里的酱汁食用,几个人共享你来我往,酣畅淋漓。

Brasato di Manzo Wagyu al Barolo
红酒烩和牛

秋季的共享佳肴是红酒烩和牛(Brasato di Manzo Wagyu al Barolo),以同样形式大锅上桌,面饼掀开来,闻到的是浓浓牛肉与香料味道。和牛腩慢煮得极为软嫩,弥漫着红酒香味,搭配的玉米泥香软绵密,还有浓浓乳酪香。锅子里还配了一样红酒烩梨子,正感觉每一口都如此浓郁味重时,突然尝到一口水果的甜香,香甜中又有几分醉人。

vanilla desserts
香草甜品

自助餐台上甜品缤纷多样,试菜当天由师傅呈献了夏季的草莓布丁与秋季的香草梨子挞。一道三样其实都是香草口味,左边的草莓布丁,新鲜莓果蘸着下面的香草奶冻一起享用。中间的梨子挞里注入香草奶冻,最右边是酒店里最受欢迎的香草雪糕,甜美结束一餐。

“Basilico之最”半自助晚餐,包括一道主菜或共享拼盘(2人以上),以及餐台上的前菜与甜品,每人$88,外加美酒搭配收费为每人$123(2杯)。

夏季菜单由6月20日至9月25日推出,秋季菜单由9月26日至明年1月1日推出。

Basilico
地址:1 Cuscaden Rd, Level 2, Singapore 249715
电话:6725 323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