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17

四川豆花饭庄蔬食菜单

大华银行大厦60楼的四川豆花饭庄(Si Chuan Dou Hua, UOB Plaza)总店刚在最近完成翻新,重新开张打响第一炮,再次与台北著名蔬食料理阳明春天合作,请来薛永鸿师傅推出为期三个月的蔬食菜单。

Si Chuan Dou Hua, UOB Plaza
翻新后的四川豆花饭庄焕然一新

阳明春天是台湾著名蔬食创意料理餐厅,主打蔬食怀石料理,选用新鲜健康食材并讲究烹调方式、菜肴摆盘及整体的用餐环境,把蔬果化为精致餐宴。四川豆花饭庄去年首次与阳明春天合作,深受好评,今年卷土重来,保留了去年的部分菜色,也推出多道新菜。(去年的报道请看:四川豆花饭庄蔬食宴


menu
龙飞凤舞的菜单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新菜单更加严谨精致,素食里不用鸡蛋,菜色走小而精致的路线,也更注重健康,尽量以健康食材入菜,并纳入一些意大利与日本的原材料,原汁原味呈献。

洗手也如此优雅

正式开始前,每人桌上端来一个洗手水缸,飘着花瓣与柠檬,赏心悦目,铺设愉快用餐心情。然后一人一小杯榉花蜜饮(上图右上角),清甜开胃。

水梨炖官燕
水梨炖官燕

第一道是水梨炖官燕,端上来烟雾缥缈有如仙境一般,大颗水梨里装的是官燕,清甜滋润,燕窝吃完后,整个水梨也可以拿起来大口享用。把甜汤安排在第一道上桌,与本地习惯不大相同,师傅解释,这是因为茹素者身体比较缺乏能量,先喝下这碗汤温暖身体,以便更好地迎接下面的其他菜肴。

櫛瓜乳酪拼盘
櫛瓜乳酪拼盘

櫛瓜乳酪拼盘,主角的櫛瓜就是西餐常见的zucchini(又称西葫芦),中餐里比较少见。师傅以不同手法来呈献,小火烘烤后切成薄片作为铺底,上面放了乳酪、莓果,以及白色的山药丝,山药丝还以百香果调味,清新微酸。旁边的黄瓜片上面放了日本的金山味噌,爽脆中带着咸味。盘子上搭配黑色的腌木耳,以及黄色的杏桃酱与红色的蓝莓酱,用櫛瓜蘸来享用。

胡麻巧拼荷香芋球
胡麻巧拼荷香芋球

胡麻巧拼荷香芋球,一道二式,右边黄白相间的是切丁的山药与南瓜,用菠菜卷起,蘸着底下的胡麻酱与捣烂的山药泥;左边的丸子是荷香芋球,外层是松软的芋泥,馅料里有素肉燥、香菇、白果,还加入以阳明山上的香椿制成的香椿酱,在荷叶上蒸熟,吃起来有滋有味而又毫无负担。

玫瑰醋
玫瑰醋

接下来是中场休息时间,一人一小杯玫瑰醋,清新去腻,醒一醒味蕾。

绿波映白玉
绿波映白玉

下一道绿波映白玉,看菜名已感觉漂亮精致,端上来果然没有失望。最上面的荷兰豆从中间剖开而且切得如此精细,中间的丸子是以越南米网包着香菇、百合,剔开来拌着盘底翠绿色的菠菜汁一起享用,淡雅清香。

红藜麦松露炖饭配杏鲍菇
红藜麦松露炖饭配杏鲍菇

套餐里都是小份上桌,吃到来最有分量的是红藜麦松露炖饭配杏鲍菇,使用目前流行的健康食材红藜麦,含有丰富纤维与营养成分,混搭着意大利炖饭,上面铺着一片松露,下面是山楂酱。入口发现除了红藜麦与意大利饭的双重口感,味道也特别丰富,弥漫乳酪与松露油的香味。搭配的杏鲍菇也很令人赞赏,做得有如带子一样,酱料里加入柠檬、白糖腌制,香甜入味。

黄金草洋参须炖竹笙
黄金草洋参须炖竹笙

吃过炖饭以后有点微腻,来一碗黄金草洋参须炖竹笙,清澈温暖。黄金草指的是虫草花,搭配洋参须与竹笙一起炖煮,甘甜清香。其他配料还有冬瓜、山药、尖果等等,炖得软烂却不至于没有味道,热腾腾下肚非常舒服。

豆花现冲现做

最后的甜品是现制豆花配荷花酥,四川豆花饭庄拿手菜之一。在品尝上述各道时,经理Linda已经来到餐桌上现场把豆浆倒入盆中,等到豆花凝固之后,倒入枸杞子与嘉种子(Chia Seed)甜浆,新鲜享用。搭配的荷花酥由点心师傅用两种技巧制作,炸了以后再去烘烤,去油又可达到入口即化的口感。

现制豆花配荷花酥
现制豆花配荷花酥

蔬食菜单6月15日至9月15日限时推出,两款套餐收费每人$98或$78,最少2人。餐馆也将在8月1日更换菜单,吸引食客再次上门光顾。

为鼓励更多食客享用健康蔬食,餐馆也把星期一订为“无肉日”,凡点用$98套餐的食客,可获赠蔬果篮。

蔬食套餐只在TOP of UOB Plaza总店推出,大华银行信用卡会员可享有20%折扣。

四川豆花饭庄 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
地址:80 Raffles Place #60-01 UOB Plaza 1. Singapore 048624.
电话:6535 60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