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7, 2017

FOO'D by Davide Oldani米其林餐

意大利名厨欧达尼(Davide Oldani)去年底登陆新加坡,开设FOO'D by Davide Oldani,坐落在古雅庄严的维多利亚音乐厅里,门面低调,知道的人还不是很多。

FOO'D by Davide Oldani
FOO'D by Davide Oldani

我也是最近客串为早报美食会写稿,接到任务才发现维多利亚什么时候居然出现了一家餐厅。回想当年在早报当记者,负责艺术版的音乐专线,每星期都要到维多利亚音乐厅做采访、听演出。时隔多年人事已非,历史建筑已里里外外修葺一新,没想到再次上门还是为了早报的工作,更没想到再到这里会是为了品尝美食。

欧达尼在意大利的米其林餐馆位于米兰郊外的Cornaredo小镇,只有40个座位,需要提前八个月预订,被称为是意大利最难预订的餐馆。现在,名厨的招牌佳肴不再遥不可及,新加坡餐馆有150个座位,平时的中午甚至还有点冷清,直接上门就有位子。


FOO'D by Davide Oldani
空间明亮宽敞

坐在餐厅里百感交集,种种回忆涌上心间。维多利亚音乐厅的高雅氛围,与优雅的米其林用餐体验倒是很搭。挑高天花板与希腊式柱子架构出明亮宽敞的空间(清楚记得以前这里是大华银行,天花板挂着大型吊灯,也是我心目中最漂亮的银行),餐馆也设有吧台与户外餐区,适合举行企业活动或婚礼。

餐馆走高级路线,价位却不至于高高在上,周末中午还推出Omakase菜单,12道菜无限享用,每人$52起。特别为早报读者推出的七道式套餐,包括欧达尼的招牌菜肴以及平时吃不到的特备菜式,以及一些额外添加的小菜如餐前的生蚝、清新味蕾的冰糕(sorbet)等等,每人$88。

Caramelised onion
焦糖洋葱

欧达尼喜欢在一道菜肴里呈献出不同味道与口感的反差与平衡,招牌菜焦糖洋葱(Caramelised onion, 20 months aged Grana Padano served hot & cold, $24)很好地表现出这方面的特色。

焦糖化的洋葱在挞饼上呈献,上面搭配20个月的吉派奶酪(Grana Padano)。洋葱与挞饼咸中带甜,奶酪与洋葱冷热交织,口感上有挞饼的脆与洋葱的软,细细咀嚼都是不同的滋味,却又在同一道菜中综合展现,浓郁奶香中复杂迷人,朴实的洋葱原来也可以如此精彩。

Pumpkin soup
南瓜汤

这里的汤品通常是以浓汤本身为主角,特别为早报套餐推出的南瓜汤(Pumpkin soup, Mediterranean grilled octopus, ginger)为加料版,特别加入几片烧烤地中海章鱼,处理得软嫩弹牙,汤底为打成泥状的南瓜,香甜中加入姜的辛味提香。卖相明亮鲜艳,具有浓浓夏日气息,入口香甜顺口,浓而不腻。

Green asparagus, poached egg, taleggio, black truffle
黑松露水煮蛋

黑松露水煮蛋(Green asparagus, poached egg, taleggio, black truffle),享用前淋上奶烙酱汁,拌着半熟的蛋黄液一起享用,搭配的芦笋丰富口感,片片黑松露增添香味。

Atlantic cod fish
大西洋鳕鱼片

大西洋鳕鱼片(Atlantic cod fish, smoked black caviar, green asparagus, mash, parsley)煎得外香里嫩,加上鱼子酱提升了整道菜的鲜味与档次。

Smoked duck breast
烟熏鸭胸肉

烟熏鸭胸肉(Smoked duck breast, dried herbs, himalayan pink salt)更加特别,盘子里的鸭胸肉伴着用来烟熏的香草一起端上,师傅点燃香草后迅速把盘子盖上,再掀盖时烟雾弥漫,鸭肉块弥漫着浓浓烟熏味,肉质保持细嫩多汁,令人赞赏。

Lemon curd, meringue, lettuce gelato, cocoa crumble
柠檬凝乳与生菜雪糕

柠檬凝乳与生菜雪糕(Lemon curd, meringue, lettuce gelato, cocoa crumble, $18)是欧达尼的招牌甜品,造型俏皮可爱,令人眼前一亮。

黄色的柠檬凝乳上长满了白色的“刺”(蛋白酥奶),旁边的绿色雪糕看起来像抹茶口味,入口却是蔬菜的清新,有冰凉口感却不似雪糕的甜味,吃法是蘸着底下的黑可可粉,或者搭配着柠檬凝乳的微酸送入口中。同一道甜品中综合了酸、甜、苦,以及蔬菜的清香,蛋白酥奶的酥脆、柠檬凝乳的顺滑、雪糕的冰冷,丰富多元,再次令人玩味。

上述列出的菜肴价格为散点售价,没有标价的则只在套餐里呈献。总的来说,到这里用餐,套餐会比较划算。

早报美食会特别优惠每人$88(七道式),只限9月9日至30日,星期二至星期六晚餐时段,预订时请注明要点用早报套餐。

餐馆平时也推出各种套餐,午餐$45(三道)/$52(四道),晚餐$138(五道)/$168(七道)。周末中午的Omakase菜单,12道菜无限享用,每人$52,最有吸引力。

FOO'D by Davide Oldani
地址:11 Empress Place #01-01 Victoria Theatre & Concert Hall. Singapore 179558.
电话:6385 5588
网址:www.FOODbyDO.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