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17

拉面冠军Central新餐馆

以美食村形式经营的拉面冠军(Ramen Champion),来到克拉码头The Central开设新店,改成餐馆形式。有别于之前的其他店面,不再以拉面档口的方式呈献。

ramen champion clarke quay central
拉面冠军克拉码头新餐馆

新店就如一般餐馆,食客可以坐下来点菜,菜色选项除了拉面,也提供盖饭、前菜、刺身、寿司、饭团、烧烤类菜肴、锅物、御膳、甜品等等,也有特别为小朋友而设的儿童餐。

>>现场拍摄的小段影片:拉面冠军新菜色

拉面冠军以独特形式经营,邀请日本著名拉面品牌到此开馆争霸,每年6月举行拉面冠军争霸赛,评选终极拉面冠军,胜出的冠军将受邀在每年的第三季来新加坡开设餐馆。此前,位于Bugis+与世界城的拉面冠军格局都是拉面美食村,各个品牌齐聚一堂,但各有自己的招牌与档口,食客光顾时必须到各家拉面馆的柜台自行排队购买。

ramen champion
餐馆里依然可以看到各家拉面馆的招牌

克拉码头新店改成日本料理餐馆,呈献的店家包括豚骨一休(Tonkotsu Ikkyu)、龙面屋(Menya Ryu)、豚神(Buta God)与常胜轩(Joshoken)。进入店内依然可以看到各家拉面馆各自的招牌,但感觉更像一家餐馆。整体空间更加明亮宽敞,窗外是克拉码头与新加坡河景观,入夜必定更加迷人。

salad bar
沙律吧

新店也首次推出无限享用的沙律吧台,点用主菜时多付S$4即可无限享用,吧台上提供20多种选项,包括各种新鲜蔬菜、明太子马铃薯沙律等等,也有甜品如芒果杏仁布丁、焙茶抹茶布丁。

Special Tonkotsu Pink Ramen
特制豚骨粉红拉面

除了各家的招牌拉面,新店菜单上也增添了多道新菜。最吸睛的是粉红色的特制豚骨粉红拉面(Special Tonkotsu Pink Ramen,$15.80),面汤呈诱人的粉红色泽,使用的白色幼面条饱吸了汤汁,白里透红。

独特的粉红色泽来自新鲜甜菜根与蓝莓,吃起来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汤头其实还是以传统的拉面猪骨汤为主,熬制了好几个小时,咸香浓郁。主要配料有四片薄薄的日式叉烧肉片,还有味玉蛋(温泉蛋)、黑木耳、葱等等。

Magma Ramen
岩浆拉面

另一道特色拉面是岩浆拉面(Magma Ramen,$14.80),装在石锅碗里端上,粗厚扁平的面条口感类似生面,沉浸在鸡汤里,搭配味玉蛋、什锦蔬菜与肉碎。

这道拉面顾名思义如火山爆发的火辣劲爆,综合了六种辛香料,包括 灯笼椒、日本黑胡椒、指天椒、辣椒油、韩式辣椒片与日本辣椒片,点菜时可自选辣度,最高为20级,试吃时点的是5级,入口火辣劲爆,后劲却不是很强,吃了几口以后渐渐适应,大口大口继续吃下去,满头大汗。

Mentai Gyoza
明太饺子

一般拉面馆里只卖拉面,这里选择比较多,亲友聚餐时一人点一碗面,还可以点几道小菜来分享。明太饺子(Mentai Gyoza,$6.80) ,猪肉饺子淋上明太子酱与蛋黄酱,再洒上葱花,香脆可口。

Salmon Tower Maki
鲑鱼塔饭团

鲑鱼塔饭团(Salmon Tower Maki ,$21.80),把饭团叠成高塔造型,主要用料有新鲜鲑鱼刺身肉丁、鱼卵、虾子、蟹肉棒、黄瓜以及剁碎的紫苏叶。

Fisherman Don
渔夫盖饭

不吃拉面也可尝尝盖饭料理,源自日本石川县的渔夫盖饭(Fisherman Don,$21.80),日本米饭上盖满了新鲜刺身,所用的海鲜食材都是由日本筑地市场空运来新。一碗盖饭有两种吃法,先在碗里加入味噌、芝麻、山葵、酱油,吃到一半时再加入以柴鱼和昆布熬煮的热汤,温暖舒服,不知不觉已吃个精光。

拉面冠军 Ramen Champion
地址:6 Eu Tong Sen Street,#03-89 THE CENTRAL,Singapore 059817
电话:6221 2156

拉面冠军相关介绍:
常胜轩来到拉面冠军(20-4-2017)
丼名人来到拉面冠军(13-2-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