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9, 2017

石ISHI日本料理新登场

Robertson Quay一带的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Robertson Quay刚刚开业,新酒店迎来新的餐饮场所,是时候前往探索一番。

ishi restaurant
门面素雅

酒店2楼由餐饮集团Plum & Toro经营两家餐厅,率先开张的是ISHI(石)日本餐厅。禅风门面素雅简约,进入一看,店面不大,长形吧台前只有十多个座位,另有三间私人厢房,也可打开来灵活安排。



开放式厨房

主餐区就是吧台前的开放式厨房。日本餐厅里经常有寿司吧台,但完全开放式的厨房就很少见。不只可以看到师傅们制作寿司,而是整个厨房都袒露在食客眼前,煎、煮、蒸、炙烧,一目了然。也让整个餐馆空间显得比较宽敞,十几个座位却毫不局促,明亮大气。

师傅在吧台前忙忙碌碌

餐馆目前的菜单还很简单,都是套餐。师傅表示,日后慢慢上了轨道,将推出更多样化的菜式,如天妇罗、盖饭等等。以目前来说,午餐时间只有四款套餐,价格由每人$68 - $185。$68的ulala套餐包括前菜、海鲜散寿司饭、汤、甜品;$185的花风套餐包括前菜、茶碗蒸、刺身、寿司、饭、饭团、汤、甜品。至于是什么前菜、什么汤、寿司有哪些食材等等,并没有在菜单上注明,而是由师傅根据当季的新鲜食材做出安排。

媒体试菜时以ulala套餐为基础,师傅又额外添加了茶碗蒸、宫崎和牛,综合了其他菜单的优选菜式。

Buri shabu
鰤鱼放在昆布汤里轻轻烫熟
Buri shabu
清涮鰤鱼


第一道是清涮鰤鱼(Buri shabu),新鲜鰤鱼现场切片,放在昆布汤里轻轻烫熟,搭配日本ponzu酱油与萝卜泥,衬托鱼肉的鲜美。

chawanmushi
茶碗蒸看似平凡
Shirako
里面藏着整块的白子

茶碗蒸看似平凡,用木匙往下一淘才知道另有乾坤。不是普通茶碗蒸,而是白子茶碗蒸(Shirako chawanmushi)!蒸蛋里的用料不是常用的海鲜或肉类,而是“白子”,外形弯弯曲曲有点像头脑,其实是鱼类的精巢,口感丰腴柔软,滑嫩而不黏糊,完全没有腥味,配着蒸蛋在口中轻轻化开,令人印象深刻。

Miyazaki wagyu
宫崎和牛

不在菜单上的还有A5等级的宫崎和牛,小小三片,矜贵地卷在盘子一角。上等和牛油花细密,滑嫩丰腴,搭配的调料有三种:雪盐、炸蒜片及山葵。最特别的雪盐是从广岛入口,供应商有专门的雪盐压制技术,把盐压成薄如蝉翼的白色细片。品尝时把轻轻一蘸,盐片粘在肉片上,咸味恰到好处,带出和牛的肉香又不至于抢走肉味,送入口中细细咀嚼,慢慢享受脂香肉味满溢唇齿间。

Chirashi bowl
海鲜散寿司

套餐的主食是海鲜散寿司(Chirashi bowl),北海道米饭上面铺满了各式各样的刺身海鲜,选用的都是当季食材,因而每次上门都可能会有不同的搭配。目前尝到的是秋季时令海鲜,最特别的是上面一撮的白色蟹肉丝,取自北海道毛蟹,是日本著名的极品螃蟹之一。其他新鲜好料还包括了鲔鱼、梭鱼、岛鰺鱼等等,还有饱满的鲑鱼卵在口中粒粒弹开,一整碗的盖饭里呈献整片大海。

sake ice cream
清酒雪糕

甜品是清酒雪糕,以酒糟制作,类似酒酿的味道,入口只有浓浓酒香,完全没有一般雪糕的奶味,口感却绵密细滑,冰凉醉人。

午间套餐价格由每人$68 - $185,晚间套餐价格分别为$185及$220,另有omakase菜单,定价为$300-$400。

石 Ishi
地址: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Robertson Quay
1 Nanson Road #02-06/07. Singapore 238909
电话:9829823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