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17

日本美食园石锅料理

乌节路Shaw Centre B1的日本美食园(Japan Foods Garden)在同一屋檐下聚集了五间日式摊档,最新的Sizzling Hot Stone Bowls刚在最近开张营业,为美食园增添新选项。

Japan Foods Garden
日本美食园

其实,我一直都没留意到这个地方有个日本美食园。自动扶梯下来就是琳琅满目的“大食代”,稍微多走几步,才发现原来后面另有一个角落,都是日本品牌的日式餐饮。



日本美食园共有5个品牌——

Gyutetsu Teppanyaki
牛铁铁板烧

牛铁铁板烧Gyutetsu Teppanyaki提供正宗日本铁板烧料理。

Sizzling Hot Stone
Sizzling Hot Stone

Sizzling Hot Stone主打多种口味的日式石锅拌饭。


来自日本筑地鱼市场的筑地竹若Tsukiji Takewaka提供各种各样的寿司、饭团、散寿司、刺身等等。

Fry Pan Shokudo
飞铁食堂

飞铁食堂Fry Pan Shokudo以平底铁锅呈献定食套餐。

Bear's Curry Cafe & Bar
Bear's Curry Cafe & Bar

Bear's Curry Cafe & Bar提供酒精类饮料及日本下酒小菜。

最新加入的是Sizzling Hot Stone Bowls,主打日式石锅拌饭,基本上就是把日式咖喱饭、蛋包饭、丼饭、焗饭等等,装在石锅里呈献,带来更好的保温效果,上桌时热滋滋冒着气泡,拌开来碗底有微焦的锅巴,口感更丰富。

Oyako Don
亲子丼

日式石锅拌饭有多种口味,最经典的是亲子丼(Oyako Don,$8.80),也就是日式鸡肉饭。白饭上面盖满鸡肉,鸡肉上面打了三个生鸡蛋,端上来时把鸡蛋连同白饭、洋葱、肉菜等等,在石锅里均匀搅拌,趁热享用。

Curry Rice
咖喱饭

咖喱饭(Curry Rice,$7.80)配料有马铃薯、胡萝卜、西兰菜花等等,都是蔬菜,淋上浓浓的日式咖喱,香甜不辣,经典日式口味,吃到最后还是热腾腾的。

Cheese Curry
乳酪咖喱饭

石锅拌饭还有多种其他口味,又点了一道乳酪咖喱饭(Cheese Curry, $8.80)来尝。乳酪配咖喱乍听有点突兀,但别忘了这是日式咖喱,毫不辛辣,浓稠质感与溶化的乳酪很接近,拌开来味道浓郁丰富。

Gyutetsu Teppanyaki
铁板烧餐台

坐在日本美食园的任何角落都可点用不同摊位的菜式,我们也从牛铁点了几道菜式,师傅在铁板烧餐台上现场烹制,端来一起享用。

Oyster Trio
生蚝三重奏

生蚝三重奏(Oyster Trio,$16.80)的三颗生蚝各有不同口味的搭配酱汁,包括明太子、牛油海藻及酱油蒜片。

Prawn Duo
烤双虾

烤双虾(Prawn Duo,$12.80)有两只新鲜大虾,淋上特制牛油海藻调味。

Lemon Steak
柠檬牛排

招牌的柠檬牛排(Lemon Steak,$18.80),说是牛排其实已经被刨成薄片,细嫩Q滑,油脂均匀,入口香气四溢,搭配煮熟的洋葱与咸香的酱汁,非常下饭。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同时也点了Bear's Curry Cafe & Bar的另一道铁板料理豚平烧(Pork Tonpei-yaki,$7.80),与大阪烧很相似,煎蛋里包着高丽菜丝与猪肉丝,淋上咸甜交织的特制酱汁、日式蛋黄酱及大量的柴鱼片。浓郁酱汁看上去相当诱人,吃起来口味偏重,是酒吧的日式下酒小菜之一。

日本美食园 Japan Foods Garden
地址:  #B1-01, Shaw Centre, 1 Scotts Road, Singapore 2282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