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5, 2019

Baristart Coffee北海道风味

北海道风情日趋受欢迎,隐身札幌市区小巷弄间的迷人咖啡馆Baristart Coffee,最近也来到新加坡开设第一家海外分店。

Baristart Coffee
Baristart Coffee

Baristart Coffee是札幌最适合拍IG照片的地点之一,来到新加坡延续同样风格,长型格局的旧店屋里,中间的天井引入户外光线,大片植物墙营造自然氛围,为整体空间注入活力,另一面墙上是由店内日本设计师精心手绘的图画,生机勃勃。



店内主打北海道牛奶,标榜为新加坡第一家在所有产品中使用全脂北海道美瑛泽西牛奶(BIEI Jersey Milk)的咖啡馆。美瑛泽西牛奶浓郁奶滑而带有一点甜味,以此优质牛奶制作的拿铁特别美味,用于甜品或乳制类美食也特别香浓。目前北海道只剩下800头棕色泽西牛,占了奶牛总数量的不到1%,能够在新加坡享用特别入口的美瑛泽西牛奶,可说是非常难得。

Yuki Takeuchi
Yuki Takeuchi

不只是牛奶,咖啡师也是从北海道远道而来。Yuki Takeuchi生长于北海道,曾多次在拿铁比赛中得奖,也是专业牛奶品鉴师,对北海道牛奶与家畜业有完整认识,经常走访各家牧场精挑细选品质最佳的牛奶。开店初期Yuki常驻新加坡,培训和指导新加坡的咖啡师,确保提供水准一致的优质饮料。

左起:BIEI Jersey Milk Coffee、Iced Latte、Latte

坐下来先点用咖啡,推荐主打的拿铁(Latte,$6.70),欣赏咖啡师的拉花艺术。拿铁也有冷饮版本Iced Latte($7.50),但我更推荐奶味更浓的BIEI Jersey Milk Coffee($7.50),咖啡味道清淡,奶味香浓,喝起来柔顺香滑,十分可口。

菜单以轻食和甜点为主,很适合周边的上班族,中午简单解决一餐,或下午找个地方喝咖啡吃下午茶。

Tonkatsu Sando
猪排三文治

猪排三文治(Tonkatsu Sando,$16.80),经典西式美食的日式版本,肉片裹上日式面包粉后油炸,搭配柔软的土司白面包。真正北海道风格的猪排三文治,炸猪排酱与芥末牛油综合咸甜风味,洒在猪排上,搭配热腾腾的薯条与小黄瓜一起享用。

Obihiro Butadon
带广猪肉丼

带广猪肉丼(Obihiro Butadon,$18.80),厚片猪肉盖饭是北海道十胜地区带广市的著名美食,猪肉也是选用北海道产的黑猪肉,带有脂肪的五花肉,以特制照烧酱烧制,咸中带甜。

Hokkaido Carbonara
北海道白酱意大利面

北海道白酱意大利面(Hokkaido Carbonara,$17.80),最大特色就是以招牌北海道美瑛泽西牛奶调制的奶油酱。奶油意大利面奶香诱人,再加上以乳酪和黑椒调味的鸡蛋,轻轻捣开,蛋液流在乳汁与面条里更加浓郁。面条里的培根也是北海道黑猪肉,咸香丰腴。

Spaghetti Seafood Shiso Pesto
海鲜紫苏青酱意大利面

海鲜紫苏青酱意大利面(Spaghetti Seafood Shiso Pesto,$17.80),意式青酱里带有独特的香草味道,原来是细细的日式紫苏,均匀拌入青酱中,面条纤细,韧劲十足,青酱和橄榄油恰当地彼此融合,淡淡油香中透着浓重的紫苏叶味。特殊的青草味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却是非常日式的意大利面口味。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甜品师Emi Sasaki毕业自北海道顶尖厨艺学校,擅长西式与日式甜品,作品精致漂亮。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冰品白熊(Shiro Kuma, $9.80),老实说我就是冲着这只白熊而来,超级卡哇伊,令人忍不住很想拍照留影。

Shiro Kuma
倒入酱汁后,白熊变身彩色熊

这年头拍照与美味同样重要(甚至更加重要),但是拍完以后一尝,心里有小小的失望。整碗细白的刨冰,其实是没有味道的。味道来自旁边搭配的小杯牛奶与小杯糖浆,糖浆可选择咖啡、草莓、芒果、绿茶口味。为了拍照效果,一口气把两小杯同时倒在刨冰上,结果一吃太甜,吃到下面又变得索然无味,未吃到盘底的水果已放弃。吃一半时意识到自己的失误,正确做法应该是先倒入少许,让糖浆慢慢渗入,再吃掉一部分,再慢慢倒入,如此边吃边倒,自行调味。不过相信很多顾客都像我一样,白熊一上桌乐昏了头,只顾着拍照晒图,没想太多。

Cream Puff
奶油泡芙

如果不是为了拍照,我更喜欢的甜品是奶油泡芙(Cream Puff,1个$4.50/3个$12),看起来不显眼,内馅爆出浓稠香滑的北海道美瑛泽西奶油,外层轻盈酥脆,饱吸了奶油更迷人。

Chestnut & Mont Blanc
栗子白朗峰

如果要美味与颜值兼顾,推荐栗子白朗峰(Chestnut & Mont Blanc,$8.80),层层美味的栗子与白朗峰冻糕,以焙茶布丁、香草雪糕及大量栗子奶油及白朗峰奶油制作。美味细致的栗子奶油上洒了黑蜜糖浆口味的栗子颗粒,夹着酥香诱人的脆片,上面是牛油饼干与一圈圈的自制白朗峰奶油。一层层挖下享用时,感受不同的口感与滋味 -顺滑、爽脆、果仁、浓郁、巧克力味。

Baristart Coffee 
地址: 65 Tras Street Singapore 079004
电话:6904 316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