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9

Indian Express印度小厨

米其林印度餐馆The Song of India团队开设休闲小馆Indian Express,主打经济实惠的北印度菜与印度中餐。

Indian Express
Indian Express

地点就在小印度Race Course Road成排罗列的印度餐馆当中,竞争激烈,但小馆有经验丰富的米其林主厨Manjunath Mural主持大局,并由他的徒弟Umed Singh掌勺,两人联手策划的菜单选项众多,价格大众化,暖心家常。



Punjabi Samosa
Punjabi Samosa 旁遮普咖喱角

印度料理有南北之分,这里主打的是北印度菜,加上印度特色的中餐菜式。前菜尝尝街头小吃Punjabi Samosa($7),也就是新加坡人熟悉的咖喱角,旁遮普做法,馅料为马铃薯与青豆。Papdi Chaat($7)有如印度版的墨西哥脆饼,配料有马铃薯、薄荷chutney、酸奶、扁豆脆粉等等。

Papdi Chaat
Papdi Chaat

菜单上有很大一部分的印度中餐(Indian-Chinese),印度自40年代起有很多中国移民,很多也经营中餐馆,数十年来已开发出具有印度特色的中餐,如炒饭、炒面等等。

辣椒鸡肉

点了一道辣椒鸡肉(Chili Chicken $14)试吃,据主厨介绍这是印度东部的菜式,以中餐常用的豉油与辣椒,综合多种印度香料热炒,吃起来其实很像中餐,完全没有印度味,也许新加坡人的味蕾早已习惯了这样的中印混搭,中式食材或者印度香料,都已融为一体,很容易接受。

Kashmiri Lamb Wazwan
克什米尔瓦兹瓦羊肉

北印度餐以窑烤tandoori为主,各种肉类与蔬菜都在特制烤炉里烤制,推荐克什米尔瓦兹瓦羊肉(Kashmiri Lamb Wazwan,$14)。Wazwan是克什米尔著名的庆典宴会菜,以各种肉类料理组成,烤羊排是其中一道主要菜式,用特别香料腌制后小火慢烤。羊肉软中带硬,烧烤得香气浓厚,入口香滑浓郁。

Tandoori Mixed Grill Platter
烤肉拼盘

每样都想尝一尝的话,可点用拼盘形式的Tandoori Mixed Grill Platter($19),包括窑烤羊肉、鸡肉和鱼肉,各种肉类以乳酪、酸奶腌制,再烤到一定的火候,味道芳香带有烟味,而肉质依然爽滑多汁。其中最特别的是羊肉卷,有点像华人的五香肉卷,但里面包的是香料腌制过的羊肉碎,味道香浓。

Grilled Vegetarian Platter
素食拼盘

不想大块吃肉,也有素食版的Grilled Vegetarian Platter($14),同样有三种选项,包括烤菜花、烤乳酪、烤菜卷,也是加了香料烤制,但味道更清淡,与上面的肉类拼盘搭配来吃,淡化了肉食的浓郁。

naan
不同口味的naan烤饼

印度餐主食是各种印度烤饼,主厨推荐的naan有多种不同口味,有蒜香Garlic Naan($3)、牛油的Butter Naan($3)、原味的Plain Naan($2.50)等等,烤饼都是手工揉制拍打,调味的牛油与大蒜都是用手慢慢拍打进去,用传统的烤炉慢火烘烤,不但逼出面粉的天然香味,也把配料烤得焦香可口。

Royal Chicken Dum Biryani
鸡肉黄姜饭

米饭类则推荐印度黄姜饭biryani,有素食、鸡肉、羊肉、虾等不同口味。当中以鸡肉黄姜饭(Royal Chicken Dum Biryani $12)最受欢迎,通过香料腌制的鸡肉烤得香滑细嫩,米饭煮得相当入味,粒粒分明。

Lamb Shank
羊肘

烤饼或米饭都适合搭配带有浓郁酱汁的菜肴,羊肘(Lamb Shank $16)炖得骨肉分离,轻轻一拉,整块羊肉带着细筋和嫩油,全部脱骨拉下,入口细嫩软滑,浓香馥郁。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其他还有经典的牛油鸡(Butter Chicken $14)、莫卧儿鱼肉咖喱(Muglai Fish Curry $12),更特别的是浓绿色的菠菜乳酪(Paneer Palak,$10),天然的绿色来自菠菜,浓稠酱料里融入乳酪的香味,清淡中透着乳酪的咸香,即可当菜来吃,也可当酱料来用。

Carrot Halwa
Carrot Halwa与香草雪糕

甜品尝了烘焙胡萝卜(Carrot Halwa $4.50),磨碎的胡萝卜加入砂糖、牛奶、印度酥油等等,反复搅拌烘制,胡萝卜碎保持了亮丽的颜色和清新的口感,虽然微甜,但搭配着香草雪糕($3.50)一起享用,更加冰凉爽口。

Indian Express
地址:38 Race Course Road. Singapore 218555
电话:6341 74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