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9

龙堂另类用餐体验

午餐时间来到Circular Road的龙堂(The Dragon Chamber),新开张的传统咖啡店人来人往,坐满了上班族,菜单上有云吞面、叉烧面、土司面包,怎么看也就是一家普普通通的本地咖啡店。

The Dragon Chamber
引身咖啡店后面的密室空间

在知情人士的指引下,往墙边的冰箱大门一拉,露出后面一条秘密通道。步步探入,咖啡店墙后居然隐藏着一个密室空间,模拟黑社会的隐秘活动场所。左边是整排的吧台座位,正前方的开放式厨房灯火通明,餐桌周边都是光线幽暗,墙面上的图案与画作在暗光中变换色彩,营造奇特的视觉效果与另类的用餐体验。



龙堂原本是新派中餐厅乐记(Lokkee)的一部分,隐身在餐馆里的一个角落。之前也曾听说,但是几次光顾乐记,从来都没看到有个酒吧部分。今天来到龙堂新址才明白,别具一格概念与格局,不是按照一般思维来设计。【参考:乐记洋派中餐(2015)

the dragon chamber
龙堂新店面

龙堂如今由Ebb and Flow Group和同乐集团联合经营,由同乐集团第三代的向群(Norman Hartono)负责,也就是著名歌手向洋的哥哥。从狮城大厦乐记迁出后,管理层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这个新地点。新店位于老建筑地面层,拥有临街门面,白天有金融区的上班族,入夜是酒吧区,新旧交汇的氛围,特别适合龙堂的风格。

Dragon Mountain
避风塘龙虾

菜式与乐记风格接近,主打带有国际特色的中餐,注入创新元素。来到新址也增添了多道新菜,招牌的避风塘龙虾(Dragon Mountain,$88/$138)源自香港避风塘做法,龙虾上铺满了酥香蒜末、豉汁、辣椒片和花椒,油炸龙虾肉有着浓浓的蒜香味,虾肉细嫩,油香四溢。

Firecracker Chicken and Maple Fritters
油条辣子鸡

油条辣子鸡(Firecracker Chicken and Maple Fritters,$16/$28)综合了传统辣子鸡与美式的炸鸡与松饼,鸡肉切丁后油炸至金黄,搭配干辣椒、腰豆、韭菜、花椒等等,辣度很容易接受,搭配的酥香油条蘸上枫浆,鸡肉香嫩酥脆,腰豆爽脆香浓,枫浆的甜味中和了辣味,使鸡肉吃起来更加顺口。

Roasted Pig Tail
烧烤猪尾

烧烤猪尾(Roasted Pig Tail,$28) 搭配着咸香鱼露上桌,焦香外皮里包裹着脂香肉质,包在清新生菜里享用,清脆解腻。

Cheeseburger Eggrolls
牛肉春卷

牛肉春卷(Cheeseburger Eggrolls,$14)把传统汉堡包以蛋卷的形式呈献,外皮酥脆浓香,内馅细嫩滑口。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松露和牛河粉(Wagyu Truffle Beef Hor Fun,$68) 河粉上铺满了片片和牛肉,端上桌时淋上香浓松露酱汁,飘来诱人香味。松露的美味不再话下,A4等级的鹿儿岛和牛肉质细嫩,河粉也综合了两种做法,嫩滑河粉搭配着炸过的酥脆河粉,双重口感很令人惊喜。

The Dragon Claw
鳄鱼掌

比较特别的菜式还有鳄鱼掌(The Dragon Claw,$45)、马卡炖鳄鱼鞭(D*** Soup,$30)等等,听起来很猎奇,还故意取了夸张的英文菜名,其实是滋补有益的本地食材,来自新加坡鳄鱼场里养殖的鳄鱼。

Fried Durian
炸榴梿

甜品尝了炸榴梿(Fried Durian, $12)面衣里裹着新鲜榴梿肉,油炸至金黄酥香,上面洒着点点“鱼卵”,其实是西米制作的pop糖,在口中轻轻弹跳。

cocktails
特调鸡尾酒

酒吧部分主打注入亚洲特色的经典鸡尾酒,如Crazy for Coconuts($22)使用浓郁的爱尔兰威士忌、椰香冷泡咖啡,咖啡使用咖啡过滤袋的传统方式冲泡,加入香兰和红糖。源自经典鸡尾酒的Old Fashion Twist($22) 在朗姆酒中加入香蕉味,Mojito Twist($16)在经典mojito加入中式五香粉,玩转亚洲元素。

wonton noodle
云吞面加叉烧与鸡肉

咖啡店部分在早餐和午餐时段提供本地美食如云吞面、土司、本地咖啡,下午4点以后提供啤酒与下酒小菜。

龙堂 The Dragon Chamber
地点: 2 Circular Road, Singapore 049358
电话:6805 8181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