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6, 2019

香宫大闸蟹

时序入秋,又是大闸蟹上市的季节。近几年来大闸蟹质量参差不齐,吃大闸蟹的气氛淡了很多,不像过去那样以各种创意烹调方式热热闹闹欢迎大闸蟹的上市,许多餐馆也在不断寻找更理想的货源。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 Singapore)香宫数年前曾经试用荷兰大闸蟹,效果欠佳,今年用回太湖大闸蟹,又可以找个机会上门感受秋季!

Hairy crab
太湖大闸蟹

登门品尝当天,不是大型的媒体试吃形式,三个人相约小叙,没有满桌大鱼大肉,而是点用个人分量上桌的六道式套餐。看起来分量不多,吃起来却愉悦畅快。慢慢地剥蟹品酒,相聚甚欢,不知不觉夜已深,秋已晚,一年也进入尾声……



Foie Gras with Tomato Jelly Braised Hairy Crab with Diced Bean Curd served with Spring Onion Pancake
番茄鹅肝冻拼蟹粉豆腐葱油饼

头盘是番茄鹅肝冻拼蟹粉豆腐葱油饼,餐盘上三样小点,长型的是鹅肝冻,上面铺着一层番茄冻,番茄的酸甜中和了鹅肝的丰腴,入口又酸又香,胃口一下子就被打开。再来是圆形的葱油饼,葱油饼不是传统的酥脆口感,而是松软厚实,入口面香十足。蘸着旁边的蟹粉豆腐一起享用,蟹肉的鲜香夹杂着豆腐的清甜,爽滑软嫩。

Braised Partridge Bisque with Bird’s Nest and Chinese Yam
燕窝淮山鹧鸪羹

燕窝淮山鹧鸪羹是一道传统老菜,把鹧鸪肉剁细打成糊状,加淮山做成浓稠汤羹,口感绵密幼滑,还吃得到细细的淮山颗粒。燕窝分量下得很足,融合了汤羹的鲜美,增添层次感,温暖香醇,吃起来感觉特别养颜滋补。

Braised Fish Maw with Chinese Yellow Wine
酒香烩花胶扒

酒香烩花胶扒一上桌令人震撼,通常花胶都是切小片炖在汤里,这里的大片花胶像牛扒一样豪气上桌,眼前一亮。花胶扒厚实而有弹性,一刀切下去,软嫩弹牙,蘸着浓稠的汤汁,入口鲜香无比,满满的胶原蛋白。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清蒸大闸蟹,每人一只,红澄澄送上桌来肥大丰硕,赏心悦目,还在思索着应该从何吃起,服务生已经动作利落地把螃蟹解体,贴心为你剥开蟹壳、剪下蟹腿,附上手套与剪刀,告诉你如何以正确的方式慢慢享用。蟹肉细嫩鲜美,蟹膏饱满丰腴,蘸着黑醋又是另一番风味,配着黄酒更加温润清香。

Steamed Korean Rice and Diced Cod with Hairy Crab Roe, served in a Claypot
蟹粉鳕鱼粒韩国丝苗煲仔饭

蟹粉鳕鱼粒韩国丝苗煲仔饭,装在砂锅里热腾腾端上时还在冒泡,特选韩国米饭口感有如糯米一样,吃前先从砂锅底刮起,慢慢搅拌均匀,入口温热粘稠,鲜香浓郁。浓浓饭香中带着淡淡鱼蟹鲜香。

Sweetened Walnut Cream with Glutinous Rice Dumpling accompanied with Hakka Kueh
滋补核桃露汤丸拼客家茶粿

滋补核桃露汤丸拼客家茶粿,一道两式,视觉上令人惊艳。做成花生形状的茶粿其实是咸味的,里面包裹着叁芭虾米,鲜香微辣,十分爽口。核桃露浓香绵密,汤丸皮Q馅滑,软糯香甜。


每人$218,包括一瓶八年绍兴黄酒。单点的清蒸大闸蟹有不同选择:公蟹230克每只$128,母蟹170克每只$98,包括姜茶。其他单点菜式还有蟹粉灌汤包、蟹粉碧绿刺参、蟹粉焗蟹盖、蟹粉河虾仁、蟹粉勝瓜煏鱼肚等等。

大闸蟹由10月1日至11月30日推出,午餐与晚餐都有提供。

香宫 Shang Palace
地址:22 Orange Grove Rd, Singapore 258350
电话:6213 44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