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9

四川豆花饭庄三鲜争艳

10月以后就是吃河豚的季节,四川豆花饭庄(Si Chuan Dou Hua Restaurant)河豚佳肴再次登场!餐馆数年前首开先河,将河豚和中华料理手法结合,带来创新菜式,还使用在新春捞生,成为餐馆的一大特色。

pufferfish dumplings
河豚饺子

今年的促销称为“三鲜争艳”,除了河豚也纳入其他海鲜如文蛤、龙胆鱼、鲍鱼等等,算起来不只三种海鲜,却是在三间餐馆里同时呈献,三个地点各有不同菜单。



媒体试吃时特别安排,由几位大厨集中在一个地点,呈献各自的主打菜肴。

像生河豚蒸饺子
像生河豚蒸饺子

像生河豚蒸饺子(每份3个,$15)是典型的粤式蒸饺,外皮晶莹剔透,里面的馅料是河豚肉碎与虾肉,制成小巧玲珑的河豚模样,瞪着两个大眼睛可爱逗趣。河豚肉通常很有韧性,做成蒸饺软嫩鲜美,老少咸宜。这道点心只在TOP of UOB Plaza推出。

梅酒蒸文蛤
梅酒蒸文蛤

梅酒蒸文蛤(每人$15,TOP of UOB Plaza)铺在海盐上精美呈献,小小餐盘里汇聚了大海风情,以日本梅酒清蒸,具有浓浓东瀛风味。文蛤肉干净无沙,吃起来颇有嚼劲,慢慢咀嚼,酒香鲜味溢满整个口腔。

芝麻红汤河豚 + 青藤椒蒸龙胆鱼
芝麻红汤河豚 + 青藤椒蒸龙胆鱼

接下来两间不同分店的两道菜同时登场,红色的芝麻红汤河豚(每份$28)在TOP of UOB Plaza推出。曾峰师傅解释,河豚肉带有韧劲,又没有什么味道,适合以重味处理方式。这里以芝麻红汤的传统川式手法处理带有韧劲的河豚肉,用热油烫芝麻逼出香味,浸在辣油里的河豚鱼肉也变得软嫩细滑,鲜美中透着辣劲。

黄色的青藤椒蒸龙胆鱼在Parkroyal on Beach Road的套餐中推出,龙胆鱼用黄灯笼椒酱腌制,酸汤清爽可口,鱼肉细嫩鲜美。

曾峰师傅
曾峰师傅现场示范
干烧鲜鲍鱼
干烧鲜鲍鱼

干烧鲜鲍鱼也是Parkroyal on Beach Road的套餐菜式,由曾峰师傅现场示范,采用川式作法,使用四川芽菜、泡椒、四川豆瓣酱等等将水分烧干,香辣美味。

蒜汁芥兰花
蒜汁芥兰花

蒜汁芥兰花卖相非常漂亮,朴实的芥兰菜在餐盘里开成一朵花的形状。这是一道手工菜,据师傅说,古早年代的芥兰都是这样上桌的,现在已很少见,做法是把芥兰切好后泡水,让它开出花来。

顺德鱼滑锅
顺德鱼滑锅

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推出的是任点促销,形式较不一样,主打各种海鲜料理,但没有河豚。40多道菜任点任吃,其中有七道只限点用一次的主厨拿手菜,包括这道顺德鱼滑锅。上图看到的是特别准备的个人锅,餐馆里推出的每锅大约为四人的分量,汤头是以粥水和鱼骨熬煮好几个小时,熬出奶白色泽,香醇美味。鱼滑以鲮鱼和桂花鱼剁碎后制成,鲜甜嫩滑。食客也可多付$10,加入脆米,泡在鱼汤里又是另一番风味。


试菜当天特别呈献一道特色甜品酸柑雪芭,说是甜品,突显的是咸味与酸味,卖相也很独特。雪芭搭配了日本泽蟹,轻轻洒上来自菲律宾的tul tul海盐。

Parkroyal on Beach Road的总经理来自菲律宾,特色海盐是他记忆中曾祖母的味道,长大后怀念儿时滋味,花了很多时间才在菲律宾的guimarai岛屿上找到,岛上懂得以传统方式制盐的人已经很少,总经理特别让亲戚像老师傅学艺,终于能够把家乡的独特海盐带过来与新加坡食客分享。甜品上桌时,师傅在螃蟹上轻洒几粒极为细微的盐粒,已带出足够的咸味,小螃蟹炸得酥香可口,整只都可以送入口中,满口鲜咸的大海滋味。吃完再尝尝底下的冰凉雪芭,甜中带酸,入口精神一振!

三鲜争艳由10月14日至明年1月12日推出,TOP of UOB Plaza套餐每人$98或$88(最少2人),与Parkroyal on Beach Road套餐每人$88或$78(最少2人);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任点任吃,每人$65,最少4人。

四川豆花饭庄
TOP of UOB Plaza
电话:6535 6006
地址:80 Raffles Place,
#60-01, UOB Plaza 1, Singapore 048624

Parkroyal on Beach Road
地址:7500 Beach Road, The Plaza. Singapore 199590
电话:6505 5722

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
181 Kitchener Road, Singapore 208533
电话:6428 31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