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9

江南春冬季菜单

谁说新加坡没有四季?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Singapore)名副其实很有季节感,米其林中餐馆江南春(Jiang-Nan Chun)也不是永远春天,一年到头跟着时令推出当季菜单。中秋刚过,餐馆再次拿下了米其林一星,马上就迎接新的一季,推出六道式冬季菜单。

Jiang-Nan Chun
江南春

传统的冬季菜肴都比较暖胃驱寒,浓油重味,总厨林汉添精选冬季食材,根据新加坡天气做出调整,滋补温暖,却又不至于太过沉重。



四季三拼
四季三拼

头盘四季三拼,一道三式,黑松露是当季食材,做成小笼包,皮薄汤多,汤汁在口中爆开,温暖而不烫舌,肉香中弥漫着松露香味。冬季也是生蚝肥美的季节,酥炸日本生蚝体积肥大,外层酥香,蚝肉鲜而不腥。果木黑豚叉烧是这里的招牌菜,选用西班牙黑猪的猪颈部位,肥瘦相间,烧汁浓黑,肉香四溢。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冬季一定要有暖胃汤品,这道迷你佛跳墙有别于长时间炖煮的传统做法,煲汤后慢慢把食材焖出味来,为汤水带来不同的层次与鲜味。师傅解释,肉汤炖煮2小时以上容易上火,不适合新加坡天气,所以改用先煲后焖的做法,火候足够又不至于使食材变硬。汤里的好料包括鲍鱼、海参、鸡肉、花胶、虫草花等等,比一般佛跳墙来得清澈但同样够味,还有微微的粘口胶质。

碧绿银湖蟹皇虾球
碧绿银湖蟹皇虾球

碧绿银湖蟹皇虾球精致吸睛,入秋后螃蟹当季,取蟹肉搭配鲜虾做成这道鲜美清雅菜肴。盘底的浅绿色非常漂亮,用汤匙轻轻一舀,才发现不是液体,而是薄薄一层蛋白,加入韭菜和上汤做出碧绿银湖的效果,好吃又好看。

大根柱候脆皮和牛面颊

大根柱候脆皮和牛面颊,主角是两片和牛,脸颊部位。和牛用炸的非常少见,这里做得外层酥香而不油腻,细嚼时软绵得毫不费劲,却又能尝到和牛的脂香肉味。品尝时从右到左吃起,红色的甜菜根温暖清新,接着是外酥内软的牛肉,最后是用醋腌过的白萝卜,清新开胃,赢得同桌饭友一致的好评。

番茄带子煨稻庭乌冬
番茄带子煨稻庭乌冬

番茄带子煨稻庭乌冬,来自日本的稻庭乌冬面极为润滑,吸收了汤头里的虾味,上面搭配了微煎的带子,再配上番茄和健康的羽衣甘蓝菜,鲜美中透着清香,轻盈解腻。

桃胶雪莲子炖雪梨
桃胶雪莲子炖雪梨

甜品是桃胶雪莲子炖雪梨,雪梨的果香甜味衬托桃胶的爽滑与莲子的爽脆,滋补润肺又养颜。

餐后糕点
餐后糕点

甜品吃完了还有一道餐后糕点,每天各不相同,甜美结束一餐。

六道式冬日菜单每人$168,只在10月1日至12月22日推出。

江南春 Jiang-Nan Chun
地址:190 Orchard Boulevard. Singapore 248646
电话:6831 72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