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20

Cicada摩登亚洲风味

克拉码头新开张的Cicada,风格清新素雅,绿色植物蓊蓊郁郁。落地玻璃门面,白天引入户外光线自然氛围,夜晚灯火通明,向路过者展示室内的好酒好菜好时光。

Cicada
Cicada玻璃门面透视室内绿色风情

Cicada有个中文名“遇见李”,与英文名Cicada(蝉)到底有什么关系,惹人遐想。对我来说蝉是充满了诗意,呼应店内绿色风格,有一种小清新风范。



绿意环绕的座位

酒吧部分提供特调鸡尾酒与各类酒精饮料,小小的舞台,每周数天会有现场乐队驻唱,主打华文歌曲。(疫情期间暂停)

特调鸡尾酒

菜肴定位为摩登亚洲菜,西式摆盘与呈献方式,吃起来又是亚洲风味,迎合本地味蕾,也很适合克拉码头的消费族群。推荐鸡尾酒有Cicada Sling($15/$18)、Thai Collins($15/$18),具有浓浓热带风情,也呼应餐馆的亚洲特色。

Beer-Battered White Bait
酥炸银鱼

下酒菜推荐酥炸银鱼Beer-Battered White Bait($12),外层裹着店家自制的啤酒面糊,上桌时洒上山葵屑,旁边还附带着小碟山葵蛋黄蘸酱。

Truffled Edamame
松露毛豆

松露毛豆Truffled Edamame($9),不只用松露油做得浓香诱人,还洒上酥香蜜汁鸡皮,咸甜交织,非常下酒。

Smokin' Dumplings
烟熏鹅肝包

烟熏鹅肝包Smokin' Dumplings神秘上桌,来到面前轻轻掀开盖子,烟雾弥漫,不只增添戏剧效果,也为包子增添烟熏风味。外皮细薄,馅料饱满。当天品尝的是鹅肝内馅,每份$22,其他选项还有野菌、猪肉等等,售价为$14。

Cicada's Nori Tacos
海苔玉米饼

海苔玉米饼Cicada's Nori Tacos($14),墨西哥玉米夹饼裹上了东洋风味的海苔。馅料有不同选择,如鲑鱼肉丁与日本腌菜、韩式烤牛肉与泡菜、香煎鹅肝与花生酱。

Cicada's BaoBao Trio
Cicada's BaoBao Trio

Cicada's BaoBao Trio($12),亚洲式汉堡有三种口味:炸虾与山葵蛋黄酱、炸鸡与罗惹沙拉、茄子蘑菇与照烧蛋黄酱。

Sakura Ebi Capellini
蒜香樱花虾天使细面

蒜香樱花虾天使细面Sakura Ebi Capellini($22)是当天尝到最值得推荐的一道,意大利细面底下的碳烤大虾烤得香气十足,面条里拌着主厨特制虾油,卷上樱花虾、柴鱼、海苔片等等。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中式炖鸭腿Oriental Braised Duck Leg($24),卖相像法国餐,吃起来却是熟悉的亚洲风味,以中式五香调味,油亮软糯,味醇汁浓,搭配着碳烤蔬菜、脆皮芋头。

Grilled Vegetable Platter
蔬菜拼盘

几个人一起喝酒听歌,也可点用共享式烧烤类菜式,如蔬菜拼盘Grilled Vegetable Platter($35),包括了碳烤玉米、香菇、美国芦笋、小胡萝卜、小番茄等等,完全无肉,盘子里看到的褐色“肉丸”是人造肉。

Char-Grilled Spatchcock

适合共享的还有烧鸡Char-Grilled Spatchcock($42),涂上中东式香料,搭配了本地风味的罗惹沙拉、小番茄、马铃薯、蘑菇等等。

Sticky Date Pudding
枣泥布丁

试吃了几样甜品,推荐枣泥布丁Sticky Date Pudding($14),端上来还是温热的,蓬松布丁蘸着盘底的butterscotch奶油,香甜可口,搭配一球冰凉雪糕带有浓浓椰浆味道。



Cicada 遇见李
地址:Block C, 3 River Valley Road, Clarke Quay, #01-10 Singapore 179022
电话:8123 14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