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20

国敦河畔酒店户外风情

冠病疫情时期减少出门,美食还要继续吗?前阵子到罗拔申码头一带觅食,发现河畔人来人往,还有酒吧大排长龙,根本感受不到疫情的冲击。的确,生活还是要继续,总不能每天都关在家里,河畔一带的户外餐饮空间与悠闲气氛,绝对是放松心情的最佳选择之一。

Alfresco dining at 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傍晚时分的新加坡河畔,通风凉快

新加坡国敦河畔酒店(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就充分发挥酒店的河畔特色,暂定了一段日子的Food Capital自助餐今天起(3月13日)恢复提供,户外限定菜单也继续推出,鼓励食客坐在通风凉快的户外餐区吃吃喝喝。


waterfront
河畔气氛迷人

酒店名副其实就在新加坡河畔,但又偏离了游客云集的热闹部分,处于河畔比较幽静的一隅。餐馆的户外座位傍晚时分灯火点点,凉风习习,平时已是不错的选择,需要新鲜空气的非常时期,更具优势。

Food Capital Buffet
自助晚餐恢复推出

疫情爆发以来人心惶惶,本地酒店生意大受影响,自助餐纷纷停摆。学校假期来临,国敦河畔率先踏出第一步,希望能起带头作用。要恢复食客信心,酒店做足了防范工作。除了可以选择坐在户外,餐台上推出多道现点美食,如叻沙、肉骨茶、炖汤等等,都是做好了一人一份呈献。

rojak
原本DIY的罗惹,改由师傅炒好装盘,减少感染风险

自助取用的美食则由工作人员放在食客盘上,避免食客直接取用,如原本由食客DIY的罗惹、娘惹小金杯等等,都改由师傅代劳,保持卫生,减少餐具交叉感染的风险。

laksa station
师傅现点现做

预先做好的热食类减少了,增设现点现做煮炒档,推出本地煮炒美食如咸蛋虾、花蟹、炒牛肉等等,由食客选用后师傅现做,新鲜卫生,做法也强调少油少盐,更加健康。现点煮炒同时也可避免食物浪费,一举多得。

每逢星期二推出本地美食之夜,吸引本地食客

这期间外地游客减少,争取本地食客上门,每逢星期二推出本地传统美食主题,推出深受本地食客喜爱的传统美食如叻沙、肉骨茶、五香、鸡饭、烧肉、沙爹等等。

satay
现烤沙爹

自助餐目前只在晚餐时段推出,星期一、星期三和星期四每人$78;星期二晚上推出本地美食促销,每人$45;星期五至星期日每人$88。



非常时期推出的户外菜单继续提供,有多道选项:人造肉汉堡Impossible Burger($28)、夏威夷沙拉Poke Bowl($22)、三文治Triple Decker($24)、玛格丽特比萨Grissini's Margherita Pizza($20)、炒福建面Hokkien Mee($26)。

也有两种适合共享的套餐(四人份):Nasi Goreng Set和Chicken Biryani Set,每人$22。点用啤酒的话,Tiger Crystal每桶(5瓶)$40。

无论是坐在户外或室内,酒店都已考虑周详,餐厅里所有餐桌都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餐厅里的餐具、餐台、餐桌、咖啡机等等都经过消毒杀菌,每小时严格检查。

M Social
一水之隔的M Social,也设有户外座位

属于同一集团的M Social酒店(就在河的对岸)最近也增设了户外座位,采用与Beast & Butterflies同样的菜单【参考:Beast & Butterfly法式风味(17-10-2019)】,点用每道主菜,送一道前菜或甜品。

疫情不是一两个星期就能过去,正确的态度是放松心情,做足防范工作,注重个人卫生。酒店在此公开宣布采取的防范措施,让你更加安心:We Clean We Care We Welcome

Food Capital @ 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地址:392 Havelock Rd, Singapore 169663
电话:6233 11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