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20

MAI寿司与高汤共“舞”

武吉巴梳(Bukit Pasoh)一带古老又新潮,日本料理“舞”MAI by Dashi Master Marusaya位于路口相当显著的一角,远远就看到白色墙面上龙飞凤舞大大一个“舞”字。

MAI by Dashi Master Marusaya
MAI by Dashi Master Marusaya

推门而入,店内素雅大方,师傅在寿司吧台前聚精会神地展露身手。这样的格局,最适合坐下来面对着师傅,享用主厨包办的omakase寿司套餐。

去年登陆新加坡的“舞”,餐馆全名是MAI by Dashi Master Marusaya。Marusaya是日本柴鱼批发商丸佐屋,也是高汤专家,主打以招牌柴鱼烹制的全天然高汤。集团在新加坡也经营另外三家日本餐饮概念,包括之前介绍过的:Monte Risaia日式意大利餐(4-12-2019)、TEN Sushi优质寿司(15-1-2020)。

Hiroyuki Ono
主厨大野浩行在吧台前大显身手

集团旗下餐馆都采用日本食材与日本厨师,菜品与特色却各不相同。“舞”新推出的Sushi & Dashi Omakase套餐,主打寿司与招牌高汤,十道式套餐由主厨根据当天最佳食材安排,每人$88。

seafood
菜品由主厨根据当天最佳食材安排

主厨大野浩行(Hiroyuki Ono)38岁,曾任职于米其林餐馆与本地著名酒店,认真做菜的同时也能与食客轻松沟通。虽然菜式都是由主厨一手包办,爱吃什么或不吃什么都不妨直说。

Hotaru Ika
萤乌贼

首先登场的是前菜萤乌贼(Hotaru Ika),来自日本富山湾的萤光乌贼是时令食材,产季为每年3月至6月。萤鱿在黑暗中会发出淡淡萤光,可作为刺身直接食用。咬下口感Q软,味道清甜,搭配着凉拌的日本芥兰以及店家的招牌柴鱼。

Crab Black Sesame Tofu with Ikura (Salmon Roe) in Dashi Stock
螃蟹黑芝麻豆腐与鲑鱼卵

第二道前菜是螃蟹黑芝麻豆腐与鲑鱼卵,细滑豆腐与弹牙鱼卵的齿间碰撞,粒粒爆开,盘底的高汤是店家招牌的柴鱼高汤,加入酱油与味淋,味道更加鲜甜。

sashimi
刺身拼盘

刺身拼盘一式三件,今天尝到的是金目鲷、生帆立贝与海胆、鲔鱼中腹。金目鲷外皮用火枪稍微炙烤,散发淡淡炙烧香气,鲔鱼中腹油滑细腻,生帆立贝搭配了海胆鲜上加鲜。装饰的可食用花卉为紫苏花与亮黄色的金鱼草。

Tamago (Japanese Omelette) in Dashi Stock topped with Katsuobushi (Skipjack Tuna)
日式煎蛋卷

接下来是日式煎蛋卷,搭配了招牌的柴鱼干与柴鱼高汤,也就是寿司与高汤套餐里的高汤部分。创于1962年的丸佐屋,为海内外超过9000个客户提供商用柴鱼。一般柴鱼只发酵一年,丸佐屋采用独家专研技术生产的薩摩产“本枯本节二年物”柴鱼片,采用经过两年风干和发酵的鲣鱼,收干所有湿度,所以味道更浓郁,鲜味更显著。陈年柴鱼加上北海道地区优质昆布熬煮超过一小时,制作出店家自豪的鲜美高汤。以平民朴实的鸡蛋衬托店家自豪的柴鱼,煎蛋卷入口微微清甜蛋香,搭配着柴鱼独特咸鲜味,汤头如此清澈却鲜味十足,喝得一滴不剩。

Sakura Ebi with Japanese Leek (Ashitaba) with Matcha Salt and Japanese Lime
炸物

炸物综合了樱花虾、日本长葱、明日叶,享用时挤入日本酸柑,蘸着旁边的抹茶盐一起吃,咸香酥脆。细小的樱花虾味道鲜香浓郁,把整个炸物的香味提纯出来,味道独特。

Hokkaido Kegani (Hairy Crab) with Sweet Vinegar Sauce
北海道毛蟹与海胆

北海道毛蟹与海胆,蟹肉拆成蟹肉丝,搭配着细滑的海胆,底下还有爽口海带,拌在甜醋酱汁里,入口鲜浓丰腴,满口海味冲撞味蕾。

Wagyu with Bamboo Shoot and Bell Pepper
和牛搭配竹笋与灯笼椒

和牛搭配竹笋与灯笼椒,也是一道春季限定品。牛肉细嫩软滑,入口即化,竹笋爽脆可口,盘底的寿喜烧汤汁味道浓郁,但口味清甜。

接下来是重头戏的寿司,一共七样,一件件逐一登场,由师傅当场捏制了直接送到每个客人的餐盘上,最新鲜的状态下享用。

现场制作鲔鱼腹手卷

鲔鱼腹手卷,鱼片夹在紫菜片里,一做好直接送到手中,接过来有点措手不及,没时间拿起手机拍照,刻不容缓直接送入口中!首先入口是紫菜的鲜甜海味,接下来是鲔鱼肉鲜香软嫩。

Wild Fresh Tai (Red Snapper) with Tai Liver Nigiri
野生红鲷鱼片

握寿司首先是野生红鲷鱼片,上面配着少许鱼肝,画龙点睛。

Aburi Otoro (Tuna Belly) and Marinated Maguro (Tuna) Nigiri
鲔鱼双拼

鲔鱼双拼,炙烧鲔鱼腹,搭配了腌制过的鲔鱼片。炙烧的烧烤香味搭配腌制的鲜甜味道,使得鲔鱼味道更加浓香突出。

Ika (Squid) with Yuzu Nigiri
乌贼

乌贼(鱿鱼)与柚子,制作时看到师傅以精细刀工在乌贼上一刀刀划过,释放出乌贼的鲜甜味。捏成寿司以前还蘸上少许柚子酱汁,鲜味中弥漫阵阵清香。

Sawara (Spanish Mackerel) Nigiri
䲠鱼

䲠鱼搭配紫苏叶与少许日本酸柑,味道鲜中带甜,甜中带酸,五味杂陈,刺激胃口。

Kuruma Ebi (Tiger Prawn) stuffed with Egg
车海老

车海老(Kuruma Ebi)是一种日本老虎虾,底下塞入蛋与寿司醋饭,蛋的清香搭配虾的鲜嫩,提升了醋饭的鲜美。

Maki with Cucumber, Japanese Pickles, Chopped Tuna and Aburi Otoro, topped with Ikura (Salmon Roe) and Uni (Sea Urchin)
寿司卷

最后是寿司卷,海苔片里卷起蓝鳍鲔鱼肉、炙烧鲔鱼腹、日式腌菜、黄瓜,上面铺上鲑鱼卵和海胆。一口咬下去,鲑鱼卵与海胆的浓郁香味搭配着海苔片的鱼香和菜香,满口清甜爽脆。

Miso Soup with Cabbage and Tofu Skin
味噌汤

结束前来一碗热腾腾的味噌汤,简单的包菜丝与豆皮,清淡暖胃。

Daifuku Mochi
大福麻糬

甜品是大福麻糬(Daifuku Mochi)包着红豆馅的日本式麻糬,中间还塞入一大颗草莓,甜美软糯中夹着草莓的酸味与清爽。



舞 MAI by Dashi Master Marusaya 
地址: 46 Bukit Pasoh Road, Singapore 089858
时间: 12pm to 3pm, 6pm to 11pm. 星期日休息
电话: +65 6327 8414

相关文章
Monte Risaia日式意大利餐(4-12-2019)
TEN Sushi优质寿司(15-1-20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