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20

Tandoor春季套餐

新加坡乌节中心假日酒店(Holiday Inn Singapore Orchard City Centre)的印度餐厅Tandoor已有30多年历史,是本地较早的酒店印度餐馆之一,拥有一批熟客支持。餐馆这些年来也与时并进,注入更多现代感,目前推出首个时令菜单,由执行主厨Bobby Krishnan精心呈献多道春季菜品。

Tandoori
Tandoori窑烤

春季菜单以套餐形式推出,有素食或非素食两种选择,包括前菜、汤品、主菜、甜品,当中的前菜和主菜又各有两种选择。简单直接,又确保所有食客都能各得其所。



Tandoori Quail
唐杜里烤鹌鹑

餐馆称为Tandoor,当然就以tandoori(唐杜里窑烤)闻名。前菜推荐唐杜里烤鹌鹑Tandoori Quail,鹌鹑在传统印度料理并不常见,但既然在本地市场上能够找到,也就纳入菜单当中,以传统唐杜里手法腌味和烤制,有芳香烟烤味道却又细嫩多汁。左上角的法式酥饼vol-au-vent,馅料为蘑菇与松露,右上角为薄荷蘸酱,左下角是酸奶酱Raita。

Masala Crab Cake
玛莎拉蟹肉饼

另一道前菜选项是玛莎拉蟹肉饼Masala Crab Cake,同样是纳入西方特色,主角的蟹肉饼与搭配的鸭肝都不是传统印度美食,蟹肉饼却是以传统印度香料制作,鲜香中带有微微辣味。盘子正中央的芒果片就是地道印度味道,搭配的chutney果酱使用了春季的梨子和大黄(rhubarb)。

Makai Ka Shorba
玉米浓汤

汤品是传统玉米浓汤Makai Ka Shorba,浓汤以玉米为主,搭配了多种香料和乳酪,配料有玛莎拉马铃薯丸、鹌鹑蛋、牛油扇贝,搭配着松露乳酪口味的烤饼,温暖饱足。



主菜二选一,我的推荐是炸鲈鱼片Sea Perch Pakora。Pakora是裹上调味品油炸的印度小吃,这里的做法是以小茴香调味,裹上鹰嘴豆面糊油炸,盘子里还搭配了鱼子酱、鳄梨、洋蓟等等,摆盘有如花园一样,充满春天气息。

Australian Lamb Shank
澳洲羊小腿

另一选择是澳洲羊小腿Australian Lamb Shank,肉质细嫩香滑,入口肉香饱满,吃起来更像西餐。不过,搭配着米饭一起吃,也就吃出亚洲风味。所有主菜都搭配了藏红花调味的印度香饭Kesari Pulao与扁豆酱Dal Makhani,浓酱里的扁豆搭配了番茄和大蒜慢煮隔夜,煮得软烂浓稠,还加入牛油与奶油,拌在香饭里很开怀。

Cardamom Ice Cream & Citrus profiteroles
Cardamom Ice Cream & Citrus profiteroles

甜品Cardamom Ice Cream & Citrus profiteroles,果味泡芙搭配盘子上的莓果甜酱,旁边一球小豆蔻雪糕,甜而不腻。

春季套餐由3月20日至5月19日每日推出(星期一除外),午餐或晚餐,每人$68。



Tandoor @ Holiday Inn Singapore Orchard City Centre
地址:11 Cavenagh Road, Singapore 229616
电话:+65 6733 833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