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20

Le Fusion摩登中餐

位于罗拨申码头的中餐馆,当然就要融入河畔的酒吧风情与国际化氛围。新开张的“乐”Le Fusion,顾名思义,不只是中西混搭,而是其乐融融地融合环球特色的大熔炉。

Le Fusion
Le Fusion摩登中餐

老板是一对夫妻档,餐馆概念源自两人在世界各地旅行的见闻。从装潢到菜肴都以中式为基础,却又处处注入摩登诠释,潮味十足。



烧肉馒头
烧肉馒头

烧肉馒头($12)呈献方式是熟悉的扣肉包,但包皮里夹的不是扣肉,而是源自菲律宾烧乳猪Lechon的烧肉片,慢烤的三层肉外皮极为香脆,肉质却毫不干硬,夹着咸菜、蛋黄酱、花生碎,口感丰富。

御炖上汤配上等女儿红
御炖上汤配上等女儿红

御炖上汤配上等女儿红($28),源自传统佛跳墙,加入女儿红提香增鲜。但由于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酒味,上桌时女儿红另外装在小杯子里,酌量倒入。汤头炖煮隔夜,优质材料包括鲍鱼、瑶柱、香菇等等,味道香浓鲜甜。

干煎鹅肝
干煎鹅肝

干煎鹅肝($25)上桌时盖着玻璃盖子,来到食客面前轻轻打开,烟雾中充满神秘感,不只是视觉效果,也弥漫着烟熏香味。西式的香煎鹅肝下面搭配的是中式糯米饭,鹅肝的油腻被甜香糯米中和,一口咬下去,鹅肝的油香浓郁,混搭着糯米的清甜。

秘制香脆肉卷
秘制香脆肉卷

秘制香脆肉卷($32),端上一看有如德国猪脚,其实是卷着肉碎的猪肉卷,脆皮与五花肉做法与口感和烧肉馒头里的烧肉相似,搭配了炸馒头与梅汁番茄,去油解腻。

青岛牛柳
青岛牛柳

青岛牛柳($42)选用澳洲牛柳部位,以青岛啤酒腌制12小时,使肉质松弛。旁边的搭配看似薯片与马铃薯泥,其实是以菜花制作。整道菜卖相似西餐里的牛排,吃起来绝对是亚洲口味。

中式香烤羊扒
中式香烤羊扒

中式香烤羊扒($46),羊小排裹上了面包屑与香料,还加上陈皮与川椒,肉质细嫩多汁,肉香饱满无膻味。

海鲜鲍鱼烩饭
海鲜鲍鱼烩饭

海鲜鲍鱼烩饭($38)把家常烩饭提升了档次,丰富用料有澳洲塔斯马尼亚六头鲍鱼、带子、鱼肉、大虾、贻贝、鱿鱼等等,酱汁浓稠芳香,饭粒吃起来颇有意大利烩饭的感觉。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三色意面($34)色泽鲜明令人眼前一亮,三种意大利面分别为青酱、辣椒螃蟹、墨鱼汁,适合什么都想尝一点的贪新食客。

意式布丁配黑糯米饭
意式布丁配黑糯米饭

甜品主打升级版的本地甜品,如特色煎蕊($14)在传统chendol里加入百利甜酒;意式布丁配黑糯米饭($14),口感有点像豆花的意式布丁Panna Cotta,结合传统Pulot Hitam黑糯米甜品。但是浅尝两道之后还是喜欢传统的平民版本,对我来说,一杯煎蕊或一杯豆花黑糯米,要价$14,不大划算。



Le Fusion
地址:80 Mohamed Sultan Road, #01-07/08/09
The Pier @ Robertson, Singapore 239013
电话:+ 65 6363 99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