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20

Tok Tok印尼风味

味蕾上的旅行,来到安祥山的印尼小馆Tok Tok Indonesian Soup House。餐馆名称打出拿手的印尼汤品,而菜单除了汤品,也可以找到各种口味正宗的印尼街头美食。

Tok Tok Indonesia Soup House
Tok Tok Indonesia Soup House

新加坡不容易找到好吃的印尼餐,尤其是平民街头美食。进入Tok Tok浓浓印尼风情迎面而来,马上感觉来对了地方。室内装潢模拟印尼街头的Warung小店,食客到餐台前自助服务,菜单写在黑板上,周边摆着简单的木桌木凳,餐桌还摆到外面的五脚基上。


Tok Tok Indonesian Soup House
印尼小馆风情

小馆主打大众化印尼美食,很受附近上班族的欢迎,疫情期间因为很多人居家上班,也少了一些印尼熟客,生意大受影响。比较安静的那一段日子,餐馆里也研发了新菜,希望能再次引起食客的注意。


Nasi Campur Ayam Bali
Nasi Campur Ayam Bali

新推出的Nasi Campur Ayam Bali($10.90),源自印尼杂菜饭Nasi Campur。不同地区的杂菜饭各有不同做法,这里顾名思义采用的是峇里岛的版本,并且加入了Ayam(鸡肉)。圆形的大盘子里白饭摆在中间,周边摆满各种材料有如七星伴月。

最抢眼的大鸡腿Ayam Betutu是峇里岛烤鸡做法,以多种香料腌制烧烤。白饭上的Sate Lilit沙爹也是峇里岛特色,以传统香料腌制的鸡肉碎和鱼肉,用香茅串起,为沙爹注入额外香气。其他配料还有香辣鸡丝、卤蛋、蕹菜、炒叁芭等等,拌在白饭里大口享用,辛香开胃。


Nasi Campur Bali
Nasi Campur Bali

餐馆菜单上其实原本也有一道峇里岛杂菜饭Nasi Campur Bali($10.90),以牛肉为主菜。新推出的鸡肉版本,相信是为了给不吃牛肉的食客提供多一道选择。牛肉版本的主角峇里式仁当牛肉,香浓呛辣,搭配的牛肉沙爹细嫩香软。其他配菜也不一样,有叁芭鸡丝、叁芭牛肉片、叁芭鸡蛋、炸天贝、炒长豆等等,叁芭蛋味道最特别,入口蛋白爽滑,蛋黄细嫩,上面铺满了叁芭辣椒,味道香辣浓郁。


Sop Buntut
牛尾汤

汤品是这里的拿手,一眼就看上了牛尾汤Sop Buntut($10.90),也是我每次去印尼的必尝。牛尾炖得软烂,汤里加了番茄带有微酸,更增加了牛肉的鲜滑。


Soto Madura
马都拉牛肉汤

又尝了另一道马都拉牛肉汤Soto Madura($8.90),汤里有鸡蛋和牛肉,不带酸味,牛肉粒火候恰当,入口软嫩油香。菜单上另有一道雅加达牛肉汤Soto Betawi,很好奇有什么不同,但已经吃不下了,也已经决定改天有机会还会再次上门。所有汤品都附带白饭,一个人点一份已是饱足一餐。


Siomay Bandung
万隆烧卖

几个人同享也可点一些小吃,比较特别的是万隆烧卖Siomay Bandung($8)。餐馆是清真认证,没有猪肉,所以烧卖里用的是鱼肉,鱼浆里混入木薯粉,细软粘牙。除了烧卖还有其他酿件,淋上辣椒与浓稠的自制花生酱,还挤入酸柑,味道浓郁,很有东南亚风情。


印尼炸物
印尼炸物

边吃边看到餐台上还有一个透明柜子摆着各种炸物,没列入菜单上,但似乎很受欢迎。好奇又每样各点一件来分享,有蔬菜炸饼Bala Bala($1.80)、马铃薯炸肉饼Perkedel($1.60)、玉米炸饼Bakwan Jagung($1.80),每一种都酥香可口,没有臭油味,最好吃的是肉饼。


Es Cendol
Es Cendol

甜品以冰品为主,有浆罗冰Es Cendol、仙草冰Es Cincau、什锦冰Es Campur,每碗$4。冰品里除了青色的浆罗丝或黑色的仙草,还加入菠萝蜜,鲜明独特的香气,每一口都是浓浓热带滋味。


Es Campur
Es Campur



Tok Tok Indonesian Soup House
地址:18 Ann Siang Road 01-01 Singapore 069698
电话:6221 17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