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20

Shimbashi Soba高岭红荞麦面

主打手工荞麦面的Shimbashi Soba首次推出高岭红荞麦面(Takane Ruby Soba),把罕见的珍贵食材带到新加坡来,做成凉面或汤面,限定推出。所有面条都是在店内现场制作,新鲜享用。

Shimbashi Soba
Shimbashi Soba

什么是高岭红荞麦?收到宣传稿还以为是做成红色面条的拍照噱头,到访时才知道面条还是普通荞麦面的颜色,红荞麦是一种源自高岭的独特品种,开出漂亮的红色荞麦花。一般的荞麦花是白色的,此品种的红色来自荞麦花里的多酚,含有更多抗氧化剂,营养价值比普通荞麦高出三倍。

高岭红荞麦从尼泊尔的喜马拉雅山脉引入日本,有“高岭红宝石”的美称,这里尝到的是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培植的版本。网上看到的红荞麦之乡,大片粉红色漂亮,只可惜荞麦粉与制作出来的面条还是荞麦面的本来颜色,少了惊艳。品尝时却能吃得出来,面条口感和普通荞麦面稍微不同,更弹牙筋道。

餐馆里平时用的荞麦面也是来自塔斯马尼亚的无农药荞麦,当地的温度从来不会高过摄氏25度,也不会降落到冰点,不会因极端气候影响荞麦的品质。

Shimbashi Soba handmade soba
制面师傅现场制面

无论是普通荞麦或是高岭荞麦,都是在店内每天新鲜制作。人来人往的百利宫商场,一天好几个时段都能看到师傅在透明玻璃窗里忙忙碌碌,身手利落地现场制面,新鲜送上餐桌。


为确保面条的新鲜,师傅秉持三个“tate”: 

Hiki-tate (新鲜磨碎): 每天只磨当天需要的用量,不造成浪费或留到隔天。

Uchi-tate (新鲜制作): 揉面与切面都是制面时的重要步骤,由荞麦职人站在开放式厨房的面台前专心制作,每一个步骤都大方公开。

Yude-tate (新鲜煮熟): 使用日本制的荞麦釜,以传统技术煮面。面条放入沸水中轻轻拌开,煮熟后马上浸泡冰水,达到最佳风味与口感。从水的温度到煮的时间,每一个细节都非常讲究。


Takane Ruby Autumn Tempura Seiro
天妇罗高岭红荞麦凉面

限定菜单上的高岭红荞麦促销有两道凉面和一道热面,最能尝到原味的是高岭红荞麦凉面Takane Ruby Seiro($14.80), 凉面搭配蘸酱,比普通荞麦面更有口感和嚼劲,口里的回甘比较慢,但比较甜,适合慢慢品尝。

想要吃得丰盛点,可选择天妇罗高岭红荞麦凉面Takane Ruby Autumn Tempura Seiro($24.80),与上述凉面相同,但多了油炸天妇罗,包括老虎虾、日本菇和蔬菜天妇罗,炸物更激发面的香甜。

Hot Takane Ruby Autumn Soba
高岭红荞麦热汤面

高岭红荞麦热汤面Hot Takane Ruby Autumn Soba($24.80) ,荞麦面浸在热汤里,搭配了日本菇、鸡肉、鱼饼、炸豆皮、蔬菜和老虎虾天妇罗。泡在汤里的面条口感比较软滑,因为吸了汤汁,面香没有凉面那么浓郁。


Tenchirashi Soba
什锦天妇罗荞麦面

除了上述三道,食客也可从主菜单上点用任何一道荞麦面,提升为高岭红荞麦面,只需多付$2。推荐什锦天妇罗荞麦面Tenchirashi Soba ($18.80), 凉面里搭配了切成细条的天妇罗炸物如老虎虾、蘑菇、豌豆,享用时拌入半生熟蛋,比单纯的蘸酱味道更浓郁。


Shishamo Karaage
酥炸多春鱼

几个人也点了几道小菜来搭配,如酥炸多春鱼Shishamo Karaage ($8.80)、玉子烧Tamagoyaki($7.80),最特别的是招牌荞麦面寿司Shimbashi Soba Sushi($19.80),以荞麦面条取代醋饭,卷成寿司,配料有老虎虾、蒲烧鳗鱼、日本蛋卷、蘑菇、黄瓜等待,口感和饭团很不一样,吃起来更加软糯,更有荞麦面的香气和润滑口感。


Shimbashi Soba Sushi
招牌荞麦面寿司

日本人吃完荞麦面之后还会送上荞麦汤(Soba-yu),煮荞麦面用的热水,装在传统的红色汤桶里上桌,入口没有什么特别味道,只尝到很淡的麦香,加点酱汁或倒在吃面时碗底剩下的汤汁里,更加美味。据称荞麦汤是享用荞麦面最正确的搭配,原汤化原食,更有助于消化,身体也更容易接受。

Soba-yu
荞麦汤

对我来说,更理想的结束是来一份荞麦软雪糕Soba Cha Soft Serve($4.80), 不像一般雪糕那么甜,带有荞麦的微微咸味与麦香,吃起来更有质感。


Soba Cha Soft Serve
荞麦软雪糕

高岭红荞麦面10月12日至11月30日限定推出,售完为止。

Shimbashi Soba
地点: 290 Orchard Road, #B1-41 Paragon, 238859
时间: 星期日至星期五 – 11:30am to 10pm
星期六 – 10:30am to 10pm
电话:6735 9882
网站:https://www.sobaworld.com.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